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CA Technologies调研:应用经济时代准备好迎接挑战了吗?

CA Technologies调研:应用经济时代准备好迎接挑战了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A Technologies最新报告显示,与美洲、欧洲、中东、非洲的企业相比,亚太及日本地区的企业受应用经济大潮影响更为深刻;其中,中国是这一区域受影响最大的国家。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20日

关键字: CA Technologies亚太峰会 CA Technologies DevOp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CA Technologies今日发布针对亚太及日本地区关于“应用经济”的调研报告《应用经济时代的生存与发展法则》,报告显示,与美洲、欧洲、中东、非洲的企业相比,亚太及日本地区的企业受应用经济大潮影响更为深刻;其中,中国是这一区域受影响最大的国家。59%的中国被调查者表示已经能够感受到应用经济对自身行业的明显影响,另外26%表示已感受到极大影响,以上两个数据均为这一地区最高值。


在所有提及因素中,压力主要来自于客户需求(85%)及市场竞争(84%)。

中国企业均明显认识到了应用经济的重要影响力,其中77%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可以极为有效或非常有效地应对这一趋势。安全问题(60%)、预算限制(49%)、缺乏相关知识和技术(46%)成为企业面临的主要障碍。

为更好的处理和满足来自应用经济的新需求,中国企业正在采取以下措施:

  • 在未来5年,投资总额平均增加26.61%
  • 软件开发将更多地在企业内部完成(目前28.61%的应用在企业内部完成,该数字在未来两年内将增长到47.34%)
  • 通过收购软件公司来提升开发能力——79%的企业已经完成或计划在未来完成至少一个软件收购项目
  • 中国企业在过去一年中平均交付了四个面向客户的应用,更有40%的被调查者去年开发了五个或五个以上的客户应用

在DevOps的应用方面,中国在亚太及日本市场上仍领先于其他国家及地区。为了更快速的交付应用,91%来自中国的被调查企业已经采用或计划在两年内采用DevOps以提高应用交付速度。

CA Technologies 中国区总经理陈光明表示:“应用经济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发展趋势,而随着中国互联网的蓬勃发展、智能终端设备的普及以及用户习惯的深刻变革,中国已经站立在这一大潮的风口浪尖。应用已经成为每一个企业在应用经济大潮中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它正在重新定义企业与客户的互动,引导着业务主动增长。中国的IT决策制定者正在积极行动、迅速反应以应对应用经济带来的客户需求和速度要求,而CA Technologies愿意成为中国企业在应用经济时代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亚太及日本地区:应用经济已成分水岭

该研究也区别出了应用经济中的“领先者”和“落后者”。通过积极拥抱应用经济,亚太及日本地区的“领先者”在所有的核心业务流程方面都明显优于“落后者”,应用经济分水岭由此形成。

研究表明,“领先者”目前的收入增长率是“落后者”的四倍以上,利润率则是三倍以上。同时,“领先者”来自新产品和服务的业务增长也是同行业“落后者”的两倍以上。

亚太及日本地区的“领先者”正在部署多项技术和方法,以在应用经济时代谋求生存与发展。主要结果包括:

  • 43%的“领先者”已经采用DevOps的方法和技术加速应用交付,而仅有4%的“落后者”采用此策略。
  • 相比“落后者”,“领先者”在安全方面的支出更大。在未来三年,预计三分之一的IT支出将会花费在安全问题上。
  • “领先者”将IT作为业务进行管理,获得更好的整体IT性能报告。他们更有可能频繁地使用软件工具来对IT进行业务化的管理。
  • 超过三分之二(69%)的“领先者”将移动化作为企业策略,被证明可以提高客户满意度、加快上市速度。而只有14%的“落后者”采用此策略。

《应用经济时代的生存与发展法则》对来自13个国家的1425名高级商业领袖的调查结果做出了分析。该报告将意识到软件和应用开发是未来成功关键的公司定义为“领先者”;将消极或规避应对应用经济带来的挑战、没有软件收购计划的公司定义为“落后者”。

调研方法

在CA Technologies的赞助之下,Vanson Bourne对亚太及日本地区的来自金融服务、医疗卫生、制造业、零售业、通信业及传媒/娱乐业的650名高级IT领先者进行调查,调查范围覆盖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新加坡。这是一个涉及美洲、欧洲、中东和非洲等其他国家的全球性研究的一部分。访问这里获取更多信息或下载白皮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