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应用经济时代 CA Technologies的三驾马车

应用经济时代 CA Technologies的三驾马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软件变成企业的业务时,可能寓意着一个全新时代的到来,这就是CA Technologies所提出的应用经济时代。应用已经成为每个企业在应用经济大潮中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2月1日

关键字: CA Technologies CA Technologies亚太峰会 DevOp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从软件定义存储、软件定义网络到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软件的力量,甚至有提法认为软件会定义一切、未来所有公司都是软件公司。如果让我们从企业应用需求和创新发展的角度来看待软件的力量,成立迄今38年来一直专注于IT管理软件业务的CA Technologies更有发言权。在CA Technologies看来,软件就是业务。对于这一提法,CA 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Mike Gregoire在不久前CA World 2014上有更进一步的解释:“消费者已经不再迷恋品牌、产品或者服务,他们只忠于品牌带来的整体体验,而这种体验正是由软件带来的。”

当软件变成企业的业务时,可能寓意着一个全新时代的到来,这就是CA Technologies所提出的应用经济时代。应用已经成为每个企业在应用经济大潮中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ZDNet记者在近日召开的CA Technologies亚太及日本地区媒体及分析师峰会2014上采访CA Technologies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兼总经理Kenneth Arredondo的时候他表示:“以中国为代表的亚太及日本地区受应用经济大潮的影响更为深刻,而中国是这一区域受影响最大的国家。”在峰会期间,CA Technologies着重介绍了面对应用经济时代的到来,CA Technologies的三驾马车:DevOps、安全、管理云,这三大核心业务致力于为企业在应用经济到来的时候保驾护航。

应用经济时代 CA Technologies的三驾马车

CA Technologies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兼总经理Kenneth Arredondo

应用经济:中国受到的影响最大
在一份针对亚太及日本地区进行的《应用经济时代的生存与发展法则》的报告中显示,59%的中国被调查者已经感受到应用经济对自身行业的明显影响,而他们对此的应对方法是:在未来5年,投资总额平均增加26.61%;未来两年内将47.34%的软件开发在企业内部完成;79%的企业已经完成或计划在未来完成至少一个软件收购项目来提升自身的开发能力。

据进一步了解,中国企业在过去一年中平均交付了四个面向客户的应用,40%的被调查者去年开发了五个或五个以上的客户应用。在DevOps的应用方面,为了更快速的交付应用,91%来自中国的被调查企业已经采用或计划在两年内采用DevOps以提高应用交付速度。

对于应用经济时代的到来,Kenneth Arredondo认为会给企业带来三大挑战:首先,任何企业都变成了互联网企业,企业需要永远用网络去连接业务、连接客户;其次,企业需要通过新的API的应用组成动态的、灵活的、按需部署的应用;另外,企业由此会带来庞大的数据量。针对企业所将面临的挑战,CA Technologies以DevOps、安全、管理云三大核心业务助力企业应对挑战。

DevOps:从移动端到大型机的完整交付
当代码已经开发完成但是却无法被部署到生产上时,这些应用部署就会堆积在IT运维面前,在瞬息万变的当今时代,一个小小的延误可能就意味着错失商机。更令人崩溃的是,应用部署经常导致IT环境的中断和服务不可用,这对企业业务的影响也是致命的。而DevOps的出现革新了开发和IT运维之间的工作流。它灵活、快速;它能够持续交付应用;它能够在多层架构、多环境中游刃有余。

对于DevOps业务,CA World 2014推出了新型的DevOps解决方案及强化功能。据CA Technologies亚太及日本地区应用交付部副总裁Ashok Vasan介绍:“该解决方案实现服务虚拟化与API管理的无缝集成。API正在成为移动及其他环境中技术驱动型产品及服务的首要客户接口,也是增加收入及品牌效益的关键渠道。”这一提法与CA 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Mike Gregoire强调的消费者不迷恋品牌和产品,而只关注体验是一致的。对于客户来说,他们不关心自己的体验是怎么来的,只关注体验本身。其实对于企业IT决策者来说,这种“简化IT”的趋势应被重视。

应用经济时代 CA Technologies的三驾马车

CA Technologies亚太及日本地区应用交付部副总裁Ashok Vasan

对此Kenneth Arredondo表示:服务虚拟化在中国的应用范围广泛,CA Technologies的DevOps解决方案通过服务虚拟化与API管理的无缝集成减少客户开发环节、简化开发环境,使应用快速开发并实现交付。而现在,CA Technologies还可以提供DevOps As a Service的云端服务,即使在中国的客户也可以享受到这一服务,只是对云的应用,客户还是在有限的范围内来进行。以银行为例,虽然某些功能能够做到云端的测试和开发,但是这些测试和开发还是最终要放到本地去做部署。

具体到DevOps解决方案组合中的一部分,CA World 2014上推出了敏捷平行开发:CA服务虚拟化8.0与CA API管理之间的连通性将API引入DevOps流程,缩短上市时间;持续交付:凭借CA发布自动化5.5,CA Technologies进一步强化了客户持续交付多级应用部署的能力,通过对整个应用生命周期进行自动化部署,新客户集成可在数分钟内交付完成,而以往的时间可能需要数天;敏捷运营,新兴CA移动应用分析可以实现跨企业应用的扩展,并支持不同基础设施,涵盖从移动设备至大型机。

这里想要着重说一说从移动设备到大型机的完整交付,对于企业应用来说,这也就意味着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对此Ashok Vasan强调,这一能力的实现是因为CA Technologies通过服务虚拟化能力实现开发测试的左移,另外CA Technologies的DevOps解决方案还有强大的持续交付、监测能力。在网络测试环境中,CA Technologies会进行前端、后端的所有功能测试、非功能测试和复原测试。在移动设备上,会对不同设备、不同系统、不同尺寸进行测试。就记者的了解,为此CA Technologies也进行了多桩收购,比如对ITKO、Nolio的收购,以完善自己的DevOps解决方案产品线。

管理云:挑战巨大
对于CA Technologies来说,管理云的挑战巨大。一方面管理云平台的提出还很新;另外在云领域,安全还是一个大问题。

CA Technologies管理云思维的核心是打通数据中心的管理和SaaS的管理。据CA Technologies首席技术官办公室副总裁Andi Mann介绍,CA Technologies管理云的重点是把开发的更多软件提供在管理云平台上,而不是创造更多的管理云平台。这个平台目前通过与AWS等云提供商的合作提供给客户,未来CA Technologies可能会打造自己的云,也可能会把云管理平台直接部署到客户自己的数据中心中。

应用经济时代 CA Technologies的三驾马车

CA Technologies首席技术官办公室副总裁Andi Mann

这一管理云解决方案在CA World 2014上发布,包括:CA云服务管理,通过独特的“配置,而非代码”方法,重新定义了以SaaS为基础的服务管理;CA企业移动化管理,通过对移动应用、设备、电子邮件和内容的安全管理,助力无线企业提高员工生产力和IT效率;CA Executive Playbook,为管理层的决策制定提供业务层面的分析和决策支持,使得企业领导者能够对业务状况作出快速反应;CA项目和组合管理,为IT从业人员提供行业领先的组合管理,提升IT项目经理优先考虑战略计划和资源的能力。

安全:在创新与风险间求平衡
根据《应用经济时代的生存与发展法则》的调查显示,43%的“领先者”已经采用DevOps的方法和技术加速应用交付,在未来三年,他们预计三分之一的IT支出将会花费在安全问题上。

其实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而在应用经济时代,安全问题可能会更加严峻。对于安全,一直就是CA Technologies解决方案所强调的重点。这其中也有一个辩证的关系,在CA Technologies亚太及日本地区媒体及分析师峰会2014针对诸位发言人的一个讨论环节,众位发言人一致认为亚太及日本地区的企业冒险精神不足。而有时候冒险与安全之间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过度追求创新可能会对安全造成威胁,而过分看重安全则会显得过于保守。

就这个问题,CA Technologies亚太及日本地区企业管理副总裁Stephen Miles认为,在亚太地区,这一区域企业的冒险精神在演进,他们敢于采用可能并不完全是创新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但是创新和风险最好达到一个平衡。对于这些客户来说,可以把好的点子变成应用来实现交付,在这其中DevOps会帮助企业减少风险。

应用经济时代 CA Technologies的三驾马车

CA Technologies亚太及日本地区企业管理副总裁Stephen Miles

其实提到冒险精神和创新性,CA Technologies自己就是一个在创新和风险间求得平衡的例子。Kenneth Arredondo表示:“CA Technologies并不是一个互联网公司,客户所遭遇的问题也是我们自己所面临的问题。在CA Technologies内部,产品开发、应用交付、服务虚拟化、管理云等产品都被直接采用,我们自己是CA Technologies最大的客户。在应用经济时代,CA Technologies也会面临挑战。

对此Andi Mann举了公司的一个应用实例。在移动设备上,CA Technologies为员工提供了从iOS到安卓的单点登录服务,员工携带任意的移动设备都可以通过登录来查看内部销售、财务等核心数据。在这一过程中,CA Technologies提供了一整套的安全解决方案。

结束语
在记者的印象中,CA Technologies一直都不是冒险而激进的公司,它能够近似于固执地坚守自己的业务,也正是因为这种专注,它能够把业务做得非常深入。其实在瞬息万变的当今时代,新技术并不是让我们变得过于善变和多变,而是让我们在认清方向的时候敢变。在这方面,CA Technologies是我们创新之路上的最好伴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