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数据价值凸显 新炬网络深耕企业数据架构管理

数据价值凸显 新炬网络深耕企业数据架构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许多国内外的互联网行业,已经开始凭借数据资产管理为其提供更精准的数据增值服务,可以说,企业的IT系统的核心已经从技术转变为数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20日

关键字: 新炬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目前IT业界已经全面进入了大数据时代。根据IDC统计,2006年全球产生了约180EB(1EB=100万TB)的数据,仅到2011年,这个数字就达到了1.8ZB(1ZB=10 亿 TB),预计到2020年,全世界的数据总量将会增长44倍,达到35.2ZB。

在当前大数据时代浪潮中,数据被业界公认为是企业的最宝贵资产之一,数据的价值得到了广泛的认同。目前,许多国内外的互联网行业,已经开始凭借数据资产管理为其提供更精准的数据增值服务,可以说,企业的IT系统的核心已经从技术转变为数据。传统企业如何更好的管理数据,进一步凸显数据价值,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头等问题。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数据架构管理开始逐渐走向前台,步入企业信息化管理者的视野。

数据架构作为企业的数据蓝图,在整体企业架构中处于极为重要的地位。以主流IT企业架构规划框架TOGAF(开放组体系结构框架)为例,TOGAF共包含四个架构:业务架构、应用架构、数据架构和技术架构,其中数据架构是TOGAF企业架构中承上启下的核心组成部分,企业通过数据架构来映射业务和应用,进而推动企业整体架构的核心能力掌控。         

目前,在福布斯全球排名前50的企业中,约有80%的企业在使用TOGAF架构,国际上,诸如IBM、Oracle、SAP、HP等公司都在推动这一体系的应用和落地。在国内,新炬网络深入研究国际主流的数据架构管理体系,结合自身多年的数据架构管理经验,深耕数据架构管理领域,提出了新炬网络的数据架构管理框架。



新炬网络数据架构管理框架

新炬网络的数据架构管理框架从数据架构管理 “规范化”、数据资产“可视化”和数据运营“智能化”三个维度出发,以数据架构管理平台为支撑,通过专业的数据架构管理团队,帮助企业构建适合自身特点的数据架构管理制度、规范和标准。新炬网络以规范化、可视化、智能化三步法建设了完善的企业级数据架构管控体系。

新炬网络数据架构管理服务贯穿企业数据规划、设计、产生、读取、更改、迁移、存档、回收到消亡的整个数据生命周期。新炬网络公司凭借其先进的数据架构管理框架设计和专业的架构师服务团队,先后成功为多个省级运营商,如浙江移动、广东移动、安徽移动、湖南移动、中国移动南方基地等,提供数据架构管理服务,在容量、性能、管控、流程上,均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以浙江移动为例,过去两年里,新炬网络已经与浙江移动一起完成了从数据架构管理体系的规划落地向数据资产管理和运营迈进,从数据模型基线构建、变更管理、数据生命周期管理、业务流程贯通到数据分布管理、数据质量管理和数据资产可视化等。浙江移动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助理王晓征表示:“目前浙江移动数据资产管理已经走在全国运营商之前,和新炬网络一起开展数据资产管理工作以来,浙江移动节省了大量的存储、计算资源,有效地控制了数据的无序增长,增强了数据访问性能和企业架构核心能力掌控,为我们下一步的精细化、智能化数据运营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在大数据时代,企业竞争拼的是对数据的掌控和运用能力。数据架构管理可以帮助企业更清晰的量化、可视化数据资产,进而优化数据运营效率。新炬网络的数据架构管理框架是经过业界验证的、行之有效的数据管理体系,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实现对数据架构的核心能力掌控,从容迈进大数据运营时代,让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