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新炬网络李灏江:去IOE市场空间巨大 IT服务两极分化

新炬网络李灏江:去IOE市场空间巨大 IT服务两极分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记者近日专门采访了中国最大系统软件服务提供商新炬网络公司总经理李灏江先生,他向我们介绍了去IOE化的真正含义以及未来IT行业的发展趋势,李灏江重点表示去IOE是中国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的必然举措,最终将形成开源和国产化软件与传统IOE架构共存的局面。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5日

关键字: 新炬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记者近日专门采访了中国最大系统软件服务提供商新炬网络公司总经理李灏江先生,他向我们介绍了去IOE化的真正含义以及未来IT行业的发展趋势,李灏江重点表示去IOE是中国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的必然举措,最终将形成开源和国产化软件与传统IOE架构共存的局面,而与之紧密相关的第三方IT服务市场,则将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

去IOE市场空间巨大,开源和国产软件将与传统IOE架构共存
据新炬网络总经理李灏江先生介绍,以IBM、Oracle和EMC为代表的三大国际巨头组成的IT系统一直是中国企业信息化的“黄金搭档”,随着云计算和开源软件技术的成熟应用,这种高大上的“黄金搭档”必将走下神坛。据Gartner和IDC的2013年调研数据显示,在全球服务器市场,IBM的市场份额为23.4%,同比下降4.5%;在全球存储市场,EMC的市场份额为25.8%,同比下降2.2%;在全球数据库市场,Oracle的市场份额为47.4%,同比下降0.9%。李灏江说,去IOE的实质是用“分布式架构+开源软件”替代传统的“集中式架构+商用软件”,最初互联网公司开始使用,主要都是基于成本和横向扩展考虑,去IOE浪潮的到来必将给IT服务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巨大空间。

然而,李灏江也特别说到,很多人认为去IOE是彻底抛弃以IBM、ORACLE和EMC为代表的传统IT架构,其实不然,对于任何企业决策来说,重要的是考虑企业自身的经济效益,当前大多数企业信息化系统都是IOE架构的,没有必要全部推倒重来。所以去IOE首先是个循序渐进的替代过程,通过新建系统或老系统升级的方式,引入云计算和开源架构;其次,以IE为代表的硬件可以非常容易的被X86架构替代,但基于稳定性和数据强一致性考虑,核心业务系统以ORACLE为代表的传统数据库还会继续保留。以新炬网络服务的众多企业级客户为例,多数首先考虑的是硬件去IE和外围系统去ORACLE数据库。

李灏江表示,去IOE的大潮意味着中国IT服务市场的爆发性增长。去IOE的结果,一定不会是产品的替代,而应该是一种产品的细分和服务的升级。中国IT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本土软硬件和IT服务企业,如同今天的互联网行业一样,中国本土软硬件和IT服务企业,凭借对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和高效率的本地化运营能力,未来中国企业信息化领域也一定是会呈现国际巨头和本土企业的融合共存局面,甚至如互联网一样逆转,以本土优秀企业为主也未免不可能。

机遇与挑战并存,IT服务市场将呈现两极分化趋势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能感受到来自新炬网络总经理李灏江先生发自内心的对中国本土软件和服务公司的看好,他认为当前的IOE垄断局面已经开始被打破,开源软件和国产软件未来将会和国际巨头的商用软件形成三分天下的格局,与国外厂商高昂的售价和服务费相比,开源和国产软件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低成本是打动用户的重要筹码,而开源软件已经经历了互联网大规模应用的洗礼,加上新炬网络这样完善的本地化服务支持,完全打消了用户选择开源软件的后顾之忧。

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新炬网络公司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系统软件服务商,一直致力于为行业客户提供无边界IT服务,早在这次去IOE浪潮之前,新炬网络就已经开始给部分客户提供低成本的IOE替代方案,众多硬件X86化项目落地和基于开源平台的系统上线成功,标志着新炬网络正在成为一家引领去IOE浪潮的数据技术服务商。

李灏江称,目前企业信息化市场正在从硬件主导转向软件主导、从系统建设为主导向数据管理为主导,IT硬件产品和服务正在平民化,就像以前我们会修手机、修个人电脑,但随着硬件越来越便宜,现在基本没人修了。未来随着X86架构的普遍使用,硬件成本会越来越低,硬件维护保修服务也会像PC和手机维修一样变得可有可无,硬件维护市场将会愈发狭窄。

据李灏江先生透露,IT服务市场两极分化趋势已经显现,软件服务市场正在迎来更高速的发展期。而新炬网络公司作为全国最大的系统软件服务商,有责任也有能力引领中国软件服务市场的健康发展,为软件国产化和中国企业信息化服务作出积极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