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惠普携手青岛打造大数据应用及示范基地 为智慧城市提供洞察

惠普携手青岛打造大数据应用及示范基地 为智慧城市提供洞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惠普与山东青岛市政府达成合作,共同打造青岛-惠普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去年7月16日,惠普与山东济宁共同宣布打造惠普-济宁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在一年内,惠普与山东省内两大城市开展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IT产业在地方发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5日

关键字: 惠普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张晓楠):近日,惠普与山东青岛市政府达成合作,共同打造青岛-惠普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细心的读者可能还记得,去年的7月16日,惠普与山东济宁共同宣布打造惠普-济宁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在一年的时间内,惠普与山东省内两大城市开展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IT产业在地方的繁荣和发展。

惠普携手青岛打造大数据应用及示范基地 为智慧城市提供洞察

山东省青岛市市长张新起(图左)和惠普软件集团亚太及日本地区总经理郑媚璚(图右)代表双方签约

如果说惠普去年与济宁的合作更多侧重在软件人才的培养和打造,那么此次惠普与青岛的合作则把重点聚焦在当前最热的“大数据”上,而大数据的应用与研究对于智慧城市建设的推动作用是毋庸置疑的。

惠普携手青岛打造大数据应用及示范基地 为智慧城市提供洞察

惠普软件集团客户体验部副总裁Maurice FitzGerald一行会见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

据中国惠普副总裁、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于志伟介绍:“惠普与青岛市共同打造的这个基地将致力于收集和分析城市交通、农业、金融、旅游、环保等各行业的数据,将其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洞察,进而构建服务于不同行业的新型应用,并为青岛经济发展中的资源规划、资金投向等重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而他还强调,双方的合作对于推动青岛智慧城市发展、提高政府办公效率作用明显。

惠普携手青岛打造大数据应用及示范基地 为智慧城市提供洞察

中国惠普副总裁、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于志伟

去年10月份,科技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确定包括青岛在内的20个城市作为国家 “智慧城市”技术和标准双试点城市。在数字城市、两化融合、无线城市、3G/4G试点城市等方面,青岛的信息化建设进程都可圈可点。而此次青岛-惠普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的建立,对于青岛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树立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大有裨益。

提及智慧城市建设,当很多人对智慧城市发展契机的到来欢欣鼓舞的时候,可能忽略了一个事实,这并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早在电子政务“十二金”工程如火如荼之时,各城市作为中央到地方政务信息化的承载平台,已经掀起了一波波城市信息化建设的浪潮。

与当初相比,今天的智慧城市获得了更大的发展机遇,但是很多深层次问题依旧存在,比如信息孤岛,比如条块分割。当前城市数据分散在各个行业并且互不相通;除了结构化数据之外,大量邮件、图片、视频等非结构化数据开始大量出现;而无论结构化数据还是非结构化数据的快速累积,都需要规模化、高效的处理机制来解决。

针对智慧城市建设中遭遇的以上问题,惠普一直致力于大数据解决方案的创新和生态系统的构建。HP HAVEn是一个处理各类数据的软硬服务一体化平台,其中包含的Autonomy软件能流程化索引、分析包括非结构化数据在内的各类型数据;而Vertica软件则是目前业界知名的大数据引擎,可实现海量数据的实时分析。

纵观惠普与山东省内济宁、青岛的合作,也会带动山东省IT产业的整体发展。在签约仪式上,山东省省长郭树清也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山东省是GDP和人口大省,处在经济转型升级、城市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惠普与山东省的合作不仅限于济宁和青岛两个城市,未来的合作空间还会更加广阔。”

据记者了解,青岛-惠普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组成部分包括:

惠普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成立由惠普公司的大数据专家和青岛市科研机构及高校技术专家组成的研究团队,负责数据收集(包括现有数据孤岛的整合、新数据的采集)、数据分析,大数据应用的开发及实验。

惠普软件大数据处理中心:构建在HP HAVEn之上的软硬服务一体化平台,用于大数据的采集、存储、管理、优化和分析。

惠普软件全球战略伙伴智慧产业实验区: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开发的大数据应用将在实验区里模拟落地实验,以帮助青岛市政府积极探索新型产业链和产业圈及智慧城市运作模式。

惠普软件大数据测试中心:为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大数据处理中心和全球战略伙伴智慧产业实验区的应用软件提供测试外包服务,包括一系列性能、安全测试和软件升级以保障后台软件运行质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