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Gartner最新IaaS报告:AWS微软位居领导者位置

Gartner最新IaaS报告:AWS微软位居领导者位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最新关于IaaS的报告只将两家供应商放在自己图表的“领导者”部分。这两家企业是亚马逊AWS——该公司在Gartner的分析中,无论在执行能力还是愿景完整性方面都拔得头筹——和微软。Google Compute Engine位列第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5月20日

关键字: Gartner IaaS 云计算 AWS Azu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Gartner最新关于IaaS的报告只将两家供应商放在自己图表的“领导者”部分。Gartner昨天在悉尼召开的Infrastructure, Operations and Data Center Summit(基础架构、运营和数据中心峰会)上发布了这份报告。

这两家企业是亚马逊AWS——该公司在Gartner的分析中,无论在执行能力还是愿景完整性方面都拔得头筹——和微软,微软显然位列第二。

其他的厂商屈居图中的下半部分,大部分都位于左下角。Google Compute Engine位列第三。Gartner表示,总体来看,这三家厂商瓜分了绝大部分的云计算负载。

排名前两位的供应商做对了什么呢?AWS得益于其市场的规模与成熟。Gartner表示,“它投入使用的IaaS计算能力超过图中其他14家供应商的总和的十倍。”

AWS是一个安全的选择,Gartner表示,虽然AWS是一家管理起来非常复杂的供应商,该公司开发同合作伙伴竞争的产品的习惯会引发“生态系统冲突”。

微软的Azure云因其激进的线路图、规模、对独立云服务的整合受到赞誉。Gartner相信尽管完整的企业功能要到2016年才会出现,客户还是会担心中断带来的影响。

Gartner表示,谷歌是这个市场的后来者,而且还在“学习如何同企业级中间市场客户磨合的初级阶段”。即便如此,它还是得益于将已经开发好的内部技术呈现给客户的能力,有着非常好的性价比,并且有着快速VM资源调配的能力。

IBM SoftLayer的愿景不错,可是执行一般。Gartner表示,它有着广泛的产品和服务,这对于公司来说可能是战略性的。虽然它目前规模尚小,报告称之为“托管规模供应商”以区别于“超级规模市场领导者。”

还有一些技术问题。SoftLayer有自己的API,拥有的第三方支持有限,但是过渡到OpenStack(已经有测试版可供使用)将会是破坏性的。Gartner表示,服务的范围很有限,客户表示它“感觉像是一家小公司提供的体验。”

VMware的vCloud Air在虚拟化技术方面得分甚高,并且被推荐给那些拓展现有VMware环境的客户。不过,Gartner指出,来自目标市场的VMWare管理员们已经在在站解决方案上进行了投资,这可能会妨碍他们采用这个平台。Gartner表示,vCloud Air的生态系统很脆弱。

完整的报告涵盖了14家供应商,可以在这里获得。(需要订阅)。

惠普出现在了之前的报告中,但是现在它消失了。这位分析师表示,“它目前不再拥有足够进入这份报告的市场份额了。”

Gartner估计全球IaaS支出在2015年将达到将近165亿美元,从现在起到2019年,每年将增长29.1%。Gartner最新的首席信息官调查显示,有83%的首席信息官们认为云IaaS是一种可行的选择,10%的人认为对于新的基础架构来说,IaaS是默认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