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平安好车:金融本质心打造汽车产业圈

平安好车:金融本质心打造汽车产业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互联网巨头的入局,加之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二手车交易以及整个后市场都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但这也会使行业竞争加剧,二手车电商若想破局非一朝一夕之事。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5-20 15:05:06

关键字: 平安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由于互联网巨头的入局,加之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二手车交易以及整个后市场都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但这也会使行业竞争加剧,二手车电商若想破局非一朝一夕之事。而纵观现有的诸多商业模式,无非都是想从二手车交易现有的痛点来切入市场并进行扩散。笔者认为,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的发展,都离不开金融的支持,而金融服务将成为撬动整个汽车行业发展的杠杆。

中国的汽车业发展至今已经为流通行业的转型提供了成熟的条件,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扩大以及消费者对汽车金融接受度的逐渐提高,开展二手车汽车融资租赁等业务的时机已经来临,将会成为经销商新的利润增长点。就在今年4月,上汽集团宣布和通用汽车、大众汽车,共同成立“上海汽车集团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开始卖保险。上汽无疑是想通过汽车后市场的服务和产品,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汽车产业附加值,优化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来增加用户对上汽的忠诚度和粘性。

其实,对于汽车金融产业,平安集团可以说是江湖老手了。在成立平安好车二手车帮卖平台之前,平安便拥有了众多的车险用户,更不用说汽车贷款类的业务了。去年,平安好车又推出了针对二手车商的信贷产品车商贷,无抵押无门槛,300万的额度使得诸多二手车商受益。而在未来,平安好车也表示将会推出更多形式的金融产品以及针对个人车主的金融服务。无论是卖车还是买车,都离不开车险车贷等一系列金融服务,而最终平安好车完全可以在一次消费后留住卖车人;当二次消费需求出现时,就是卖车人要再要买车的时候,还想着奔回平安好车,因为其他服务都捆在一起。

平安好车董事长兼CEO杨铮曾分析道,纵观汽车行业后市场,金融加后市场的服务占整个汽车价值链的45%。而平安好车也正是本着金融服务心来打造自己的整个汽车产业链。

有专业人士表示:“不管二手车市场发展到哪一步,都离不开提升服务品质与客户满意度这个生存之本。只有下沉渠道,做好服务才能让二手车市场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未来,谁能够寻得模式的突破,谁就将笑傲群雄,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