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阿里云平台落地河南成“互联网+河南”基础设施

阿里云平台落地河南成“互联网+河南”基础设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将与河南共同努力,在河南上空打造真正大数据、云计算的祥云。”去年6月26日,河南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时,马云如是说。时隔不到一年,这份战略合作已在多个领域落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5月14日

关键字: 阿里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我们将与河南共同努力,在河南上空打造真正大数据、云计算的祥云。”去年6月26日,河南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时,马云如是说。时隔不到一年,这份战略合作已在多个领域落地。

5月14日,双方在例行联席会议上宣布,中原云平台正式建成交付。平台将为企业创新、政府服务提供云计算和大数据支撑,成为“互联网+河南”的基础设施。河南省常务副省长李克、副省长张维宁以及相关委办厅局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原云平台由阿里云同河南大数据集团共同建设完成,阿里云输出了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同时,为更好的推动政府、企业应用云计算,现场阿里云与河南投资集团签署合作,将共建中原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园,推动河南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阿里巴巴愿意为河南省的“互联网+”战略提供“一点接入、多个入口”:前端提供统一标准的淘宝、支付宝、微博三个入口;后端输出完整的支付、云计算及大数据能力,同时提供无线端、PC端服务。

这其中,政务系统上云成为基础。“云计算使政府服务能够获得世界级的计算资源支持。政府政府机构间的数据融合、共享、创新成为可能”,胡晓明说。

河南智慧交通项目的理念与此相似。政府计划实现交通运输信息资源整合集聚和开放共享,形成以“一张图”、“一张网”、“一张卡”、“一片云”和“一中心”为载体的智慧交通发展格局。其中,“一片云”即是指建成河南省智慧交通云平台,作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交换信息的枢纽。

支付宝钱包、手机淘宝、新浪微博为公众获取云上的城市服务提供了便捷渠道。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表示,未来人们获取各种城市公共服务,比如,办理交通违章、查询出入境进度、社保查询与办理甚至预约结婚登记等,都将不需要在服务大厅排队,随时随地在手机上即可搞定。

事实上,在郑州市人民医院,患者现在已经可以通过支付宝钱包进行预约挂号。就诊过程中,支付宝钱包会收到所有检查费用的交费提醒,点击即可支付。所有报告可通过支付宝钱包直接在手机上查看。

高德交通大数据云有望在此次合作中引入河南。目前,高德已联合北京、广州等8个城市的政府交通管理部门推出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包含“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等信息,基于此为市民提供躲避拥堵的智能出行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