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平安好车:互联网与金融形成杠杆效应

平安好车:互联网与金融形成杠杆效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平安好车作为平安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自然少不了对金融业务的主攻,与互联网的融合一直处在快速发展的阶段。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5月14日

关键字: 平安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现今时代,说到利益,就不得不提金融和互联网。过去几年,第三方支付、余额宝、P2P、众筹、直销银行、互联网证券、互联网保险、互联网金融门户等都经历了爆发式增长,互联网金融早期初放式的发展红利已逐步消退,大数据、移动金融、人工智能等正在演进为核心驱动力。与此同时,在“互联网+”这个风口上,互联网金融的重心正在从B2C、C2C的个人互联网金融向O2O的产业互联网金融转移。

平安好车作为平安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自然少不了对金融业务的主攻,与互联网的融合一直处在快速发展的阶段。采用O2O模式的平安好车,现阶段以“帮买二手车”作为切入点,主要为广大车主提供二手车资讯、车辆检测、车辆帮卖和车险、车贷等金融服务。同时,配合全国布局的线下门店,以线上竞价平台集合全国品牌优质商户,针对意向交易车辆进行线上竞价拍卖,从检测到过户的全流程免费服务。打造线上线下全方位布局,形成交易闭环。目前,平安好车已实现布局全国28个重点城市,通过线下检测及在线竞拍,为二手车市场提供便捷的,全国一体的交易服务。服务的优化也给平安好车树立了信誉,带来了更多的客源。

在“二手车帮卖”的市场逐步牢固之后,平安好车本着“客户受益”的原则上,又推出了“车商贷”融资产品。面向二手车商提供无抵押、无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每月300万元,为平安好车平台上的二手车经销商资金周转经营需求提供了充实的保障。而此后不久,平安好车更是加大了贷款优惠的力度,将“车商贷”的利率从1.8%下调至1.3%。高额度、低门槛、低利率种种优惠政策都推动了平安好车交易平台内的成交量和活跃度,也使更多经销商愿意把车辆放到平安好车的平台上,供给需求,环环相扣。

平安好车高级副总裁孙国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依托平安集团全金融牌照、8000万保险用户、3200万车险用户以及1500万银行用户的庞大客户群体,从尚处于萌芽期的二手车电商切入,通过帮卖的形式牢牢地把握住二手车交易的咽喉命脉——用户端车源,然后从消费者演化到经销商,从二手车过渡到新车,再从购车渗透到用车的每一个环节,一步步打造一个线上、线下的闭环系统,形成一个完整的汽车交易生态链,这正是平安好车业务运营的思路”。

平安好车利用互联网与金融相辅相成,形成了杠杆效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