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SharePoint Server 2016:混合服务与它有什么关系?

微软SharePoint Server 2016:混合服务与它有什么关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harePoint 2016将包括对微软所谓的“云加速体验”的支持,也就是新的混合场景。微软并没有试图将所有SharePoint用户和所有SharePoint工作负载推送到云上,而是坦言,并非所有数据都应该放在SharePoint Online上。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5月14日

关键字: 微软 SharePoint Server 2016 Office 365 SharePoint Online SharePoint 201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编译:虽然在2016年第二季度前,用户都拿不到SharePoint Server 2016,但在上周的Ignite大会上,微软谈到了这款产品在未来几个月,也就是它从预览版走向最终版的过程中,用户可以期望哪些内容。

微软SharePoint Server 2016:混合服务与它有什么关系?

SharePoint Server 2016的首个测试版将会在今年夏天公布,并在今年的第四季度公布一个全面测试版。正如微软高管在Ignite大会上解释的那样,这款产品是作为Office 365一部分的SharePoint Online快照(snapshot)。

这个在线快照和SharePoint Server 2016本身的“内核”都是SharePoint Server 2013。这意味着与上一代一样,SharePoint 2016将专注在管理文件、内容、站点和门户上。

不过它将运行在Windows Server 2016 R2以及/或者Windows Server 2016上,SharePoint 2016将包括对微软所谓的“云加速体验”的支持,也就是新的混合场景。微软谈论SharePoint和其他服务器版本的“混合化”有一段时间了,通过Ignite大会的SharePoint分会场,我更好地体会到了这究竟意味着什么。

微软并没有试图将所有SharePoint用户和所有SharePoint工作负载推送到云上,而是坦言,的确存在一些原因(其中包括法规遵从)并非所有数据都应该放在SharePoint Online上。也就是说,微软希望能让SharePoint用户能够在数据保存的地方访问到这些数据。

很多新的Office服务,例如Office Graph和类似Delve Flipboard for Business的应用运行在这之上,依赖于云工作。Office Graph是微软在去年三月推出的一项功能,可以分析内容、用户互动和活动流,并在这些技术之间映射关系,这样就可以为每个用户呈现最有关联性的适当内容。Office Graph是Yammer中Enterprise Graph理念的一个延伸。

不过,正如微软高管在去年展会上展示的那样,有很多方式将运行在SharePoint上的本地服务器带入Office Graph的范围内。

微软SharePoint高级技术产品经理Bill Baer展示了用户将如何获得单一一组搜索结果,其中包括保存在SharePoint Online和SharePoint 2016本地的数据。因为Office Graph将从SharePoint 2016中“取信号”,所以客户将能够看到保存在云和保存在本地的不同实体之间的关系。

而且不仅仅是SharePoint 2016能够实现。Baer在一个分会场上告诉参会者,微软将会在今年年底提供一个升级,让用户也能在SharePoint 2013上利用Delve和Office Graph。这并不意味着Delve和Office Graph会运行在SharePoint Server 2013或者SharePoint Server 2016。相反,一位新闻发言人澄清说,这意味着“我们将让客户能够在SharePoint 2016和SharePoint 2013中的本地数据获得Delve体验”。

SharePoint 2016还有什么亮点?微软高管承诺他们将会让操作、打补丁和升级SharePoint变的更加容易(微软方面说,迷你服务器角色将会有助于让打补丁和升级变得容易,降低整体数据中心占地空间,新的“零宕机”在线补丁技术也是如此)。

PerformancePoint服务——很多人早在2009年就听说它了,当时微软放弃了PerformancePoint Server——将重心返回SharePoint Server 2016。从数据库角度看,Project Server将更加紧密地与SharePoint Server集成,不过仍然是一款单独定价的独立产品。

微软SharePoint Server 2016:混合服务与它有什么关系?

微软计划在近期向SharePoint 2016用户提供对其他混合化服务的访问,包括OneDrive、Team Sites以及Extranet以及“应用”,后续还会支持更多混合服务,包括涉及到防数据丢失保护、电子发现和分类等,据Ignite大会上的幻灯片显示。

微软方面今年年初曾表示,并且在Ignite上重申,SharePoint Server 2016将不会最后一个本地版本的SharePoint。微软将会“在可预见未来”规划更多版本。

微软高管表示,将不会拆除SharePoint Online并用一系列独立的、小范围的Office 365功能替代它。来自微软一位新闻发言人的官方声明称:“SharePoint Online将继续扮演重要的角色,作为大量Office 365体验的底层平台,包括下一代门户如视频,以及Delve、OneDrive和Team Site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