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3年后Windows 10将覆盖10亿设备

微软:3年后Windows 10将覆盖10亿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展示了Windows 10的多项新特性,包括跨不同设备部署应用的新功能,以及多种编写Windows 10程序的新方式。微软公布了其对Windows 10寄予的厚望——微软希望到2018财年,Windows 10的活跃设备数超过10亿。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30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10 Azure Visual Studio Office 365 Build 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4月29日,在一年一度的Build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发布了Windows 10的新特性以及一系列旨在帮助开发者将网页、.NET、Win32、安卓和iOS程序转为Windows 10应用的软件开发包(SDK)。微软还同时宣布了面向智能应用的全新Microsoft Azure数据服务,针对Windows、Mac和Linux的Visual Studio集成开发环境和 .Net工具及其运行平台,以及能帮助开发者在Office 365上构建富媒体应用的API接口等。

Windows 10为开发者开创全新平台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表示:“微软正在雄心勃勃地打造跨Windows、Azure和Office的平台,使开发者在我们的平台上实现其潜能。通过全面整合,我们将创造出更个性化和智能化的体验,使全球数十亿人从中获益。“

Windows 10独具规模并为开发者开创全新平台机遇

微软展示了Windows 10的多项新特性,包括跨不同设备部署应用的新功能,以及多种编写Windows 10程序的新方式。基于广阔的发展前景,微软公布了其对Windows 10寄予的厚望——微软希望到2018财年,Windows 10的活跃设备数超过10亿。

微软详细介绍了开发者如何将一个应用部署于不同类型的Windows 10设备上,并自动适应不同屏幕尺寸。利用通用Windows 平台(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开发者可以为每种设备定制独特的功能、整合Cortana和Xbox Live服务、提供安全交易、创建全息体验(hologram),并最终将应用发布到Windows 应用商店中。作为通用Windows平台的一部分,微软还展示了如何利用手机的扩展底座(Continuum)实现应用的跨屏体验,使手机也能像PC一样被用做生产力或娱乐工具。

Windows应用商店为不同设备的Windows 10用户提供完全一致的体验,使用户更容易地找到应用、游戏、音乐、视频等精彩内容 。在支付交易方面,Windows应用商店支持众多主流支付手段,其中囊括了所有生态系统中90多个移动运营商所提供的计费支付。在大会的主题演讲上,微软还特别介绍了一系列正在为Windows应用商店开发应用的合作伙伴,其中包括 USA Today、微信、迪士尼和Netflix等。

Windows 10为开发者开创全新平台

大会上,微软演示了微信在Windows 10上跨PC、平板和手机的通用开发预览版。基于其特性,用户未来不仅能够在手机上使用微信,还能在平板电脑、桌面电脑等各类设备上获得一致、高效、自由的社交体验。同时,Windows 10的自适应交互功能降低了设计和开发成本,内置的墨水笔技术更实现了手写输入的自然人机交互。

微软欢迎所有开发者加盟通用Windows平台,并公布了四个全新的软件开发包(SDK),开发者只需对代码进行微小的修改,就能将其为网页、.NET、Win32、iOS和安卓开发的程序转换到Windows应用商店。开发者可以在现有的安卓或iOS应用程序代码中,集成通用Windows平台功能,从而发布到Windows应用商店。

大会还演示了Windows 10全新浏览器——Microsoft Edge的新特性。它为开发者提供了更多的应用展示和曝光机会,并提升了应用通过JavaScript和HTML实现扩展的能力。

在突出Windows 10新机遇的同时,微软还分享了自首次公布Microsoft HoloLens近百天来所取得的最新进展。由Windows 10驱动的HoloLens是全球首个能独立工作的全息电脑。大会现场展示了Trimble、凯斯西储大学、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等客户对于这项创新技术的应用。

Windows 10为开发者开创全新平台
关于Windows 10和微软HoloLens的更多信息,请参见Windows博客文章

Azure和Visual Studio帮助开发者创造多平台、跨设备的智能应用

微软提供了Azure SQL Database弹性数据库的预览,它能让独立服务提供商和软件即应用(SaaS)的开发商实现跨越数千个数据库的资源池化,从而让他们真正体验到公有云高效利用数据源和高性价比的优势。为了帮助开发者管理大规模数据集,微软推出了Azure SQL Data Warehouse,这是业界首个企业级的云数据仓库即服务,它能够在数秒内实现扩展、收缩和暂停。微软还宣布了Azure Data Lake,这是一个开放的、大规模扩展的数据储存仓库,能够支持PB级大小的文件,并提供与Azure HDInsight、Azure Machine Learning、Cloudera和Hortonworks的高速集成,从而实现更快速地从海量数据中获取洞察。

Windows 10为开发者开创全新平台

为帮助开发者提升生产力,微软带来了面向多平台和跨设备的最完善的开发工具和运行时。面向Windows、Mac和Linux提供预览的Visual Studio Code是一个免费的代码编辑器,特别针对网页和云应用进行了优化。为了进一步扩大与开源和.NET社区的合作,微软发布了面向Windows、Linux和Mac OS X的.NET Core的预览。微软还发布了Visual Studio 2015 Release Candidate,让开发者能够更容易地为Windows、Linux、iOS和安卓平台开发和部署应用。

Office让开发者有机会为更多用户提供智能解决方案

微软为开发者开启了拥抱12亿Office用户的新途径,其中包括全新的Office Graph API、面向iPad和Outlook的功能扩展插件,以及统一API等。Office Graph API允许用户和开发者利用Office Graph访问、添加和构建包含了Office 365用户、服务和关系型数据的智能存储库。OneNote、Outlook和OneDrive通用的统一API与Office Graph相结合,将让开发者得以帮助消费者和企业用户更好地利用其最具价值也最有帮助的数据。

关于Microsoft Azure、Visual Studio和Office Graph API的更多信息,请参阅这篇博客文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