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情境识别重塑智能体验 Synaptics瞄准可穿戴设备、智能汽车及智能家居市场

情境识别重塑智能体验 Synaptics瞄准可穿戴设备、智能汽车及智能家居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除了手机,笔记本,及平板电脑这些触控技术的传统应用市场,Synaptics今年还将在可穿戴设备、智能汽车以及智能家居三大新兴市场发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4月29日

关键字: Synaptics 人机交互 生物识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成立于1986年的Synaptics公司是全球移动计算、通信和娱乐设备人机交互解决方案提供商,它的生意覆盖六大市场,包括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及平板、可穿戴设备、游戏设备和汽车。去年10月,Synaptic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ick Bergman来到中国,强调中国市场是Synaptics决胜全球的关键:Synaptics全球三分之二的业务来自亚洲,因此,Synaptics也把三分之二的人员部署在了亚洲。同时,Synaptics还宣布了针对中国市场的三大战略,即扩大中国团队,布局中国全产业链以及实时响应中国市场的创新需求。

人机交互厂商Synaptics瞄准可穿戴设备、智能汽车及智能家居三大市场

Synaptic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ick Bergman

2015年4月29日,Rick Bergman再次来到中国,重申中国市场对于Synaptics的重要。同时,Rick Bergman分享了人机交互从2005年至2035年间重叠发生的四次变革浪潮,指出,“万物互联是人机交互领域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基于生物特征的识别技术、基于环境的情境识别技术,基于极致体验的全方面感知技术等,将在全球市场呈现强劲的需求趋势。凭借阵容强大的生物识别知识产权、成熟的大批量制造专长,以及一流的高性能创新技术,Synaptics将一直站在人机交互变革的浪潮之巅。”

以触控和指纹识别为代表的人机交互技术是用户最先感知产品好坏的关键,因此,人机界面解决方案已成为设备最重要的组件之一。我们来简要回顾下人机交互的大事件:首款触控屏设备诞生于50年前,1965年触控屏概念被提出,1972年首款触控屏电脑面市,1995年笔记本电脑首次采用TouchPad,而在2005年出现全球首款电容式触控手机。很多人都认为,自苹果触屏手机面市后,触控技术没有实质创新,但在2013年,电容式触控技术实现悬浮手势识别,这也成了触控技术在近些年的又一突破。

具体来看,人机交互从2005年至2035年间重叠发生的四次变革浪潮分别是:

  • 交互: 专注于个人设备。从按键到触控屏的转变是这次变革的关键,重点是提高触控性能和扩大触控范围;同时显示质量从VGA至UHD(4K);工业设计方面则是更纤薄的曲面显示。
  • 个性化: 专注于用户。变革的标志是密码的使用正在减少,取而代之的是生物识别(用户独有的特征)。这将推动移动支付的普及,但仍需要协调银行,支付机构,商家,技术提供商等各个环节,因此需要FIDO(线上快速身份验证)联盟来制定标准。
  • 情境识别: 专注于环境。属于早期创业阶段,目标是让设备能够了解环境情况,能够预知用户的潜在需求。这需要不同类型的传感器一起工作,增强现实感。
  • 全方位感知: 专注于终极用户体验。这将是人机交互的前沿创新模式,它将超越智能设备本身,个人设备退居幕后,甚至消失在信息基础设施中,取而代之的是纤巧尺寸的传感器将无处不在。

3月4日, Synaptics发布全球首款触控和显示集成解决方案,凭借更薄的外型,更亮的显示器,成本的进一步降低,简化的供应链以及一流的性能等五大优势,获得了一众ODM和OEM厂商的亲睐。Synaptics在帮助OEM厂商加速产品上市的同时,并帮助他们实现了产品的差异化。

据介绍,除了手机,笔记本,及平板电脑这些触控技术的传统应用市场,Synaptics今年还将在可穿戴设备、智能汽车以及智能家居三大新兴市场发力:

  • 可穿戴设备:这是人机交互领域增长最快的智能设备细分市场之一。Synaptics认为,支持灵活的触控/显示,是可穿戴设备取得成功的关键。触控功能可为人们与可穿戴设备互动提供一种自然而然的方式,预计2015年全球将交付超过4000万个采用触控界面的智能手表。
  • 智能汽车:消费者良好的智能手机体验正在促进汽车人机界面发展,消费者对汽车智能化的需求在不断提高。Synaptics认为,未来每辆车上有多个显示器,有多个触控界面,但触控界面必须简便易用,不能分散驾驶员注意力。未来,而对力度和触觉的把握则是汽车人机交互界面的关键。
  • 智能家居:智能触控界面正在简化人们的居家生活。举例来说,智能化程度足够高的冰箱可以根据储存在冰箱中的食品提供健康食谱。为家用电器增加触控显示界面,可以使人们更高效和便捷地管控这些家居设备。

如今,每小时有300万个苹果应用被下载;微信上每分钟发送1000万条信息。但这还远远不够,万物互联时代智能设备将延展人类的感官和认知能力,甚至拥有听觉、视觉、触觉。基于此,全新使用场景将会应运而生,并重塑一切方式和关系,而排在首位的正是人与设备之间的连接关系和交互方式。真正的创新必须兼顾设备智能和最佳体验。从1972年开始,触控技术颠覆了传统键盘;最近几年,指纹识别不断取代数字密码;就在今天,情境识别开始重塑智能体验;展望未来,全方位感知即将顺势而来。过去到未来,每一次人机交互的变革中,Synaptics都会扮演主角。

截至目前,Synaptics在全球的移动设备触控、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指纹识别传感器、笔记本电脑触控板以及笔记本电脑指纹识别传感器四大领域均位于首位。最新财报显示,2015财年第三季度的净收入同比增长134%,达到4.78亿美元。其中,移动产品收入同比增长177%,达到4.174亿美元,移动产品收入包括所有触控、显示驱动器,以及指纹识别产品。对此Rick Bergman表示:“全球市场对我们丰富的产品线有着强劲需求,尤其是指纹识别、触控和显示驱动器集成(TDDI)两大解决方案。这样的业绩将不断提升Synaptics在人机交互领域的领导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