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Build 2015前瞻:除了Windows 10 还会说什么?

微软Build 2015前瞻:除了Windows 10 还会说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的年度开发者大会Build 2015将在4月29日举行。众所周知,微软高管将利用这次大会(再次)强调“一个Windows”和底层通用应用平台对于微软的开发者社区意味着什么,但除此之外,大会也还会有其它与开发者相关的消息。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29日

关键字: 微软 Build 2015 Visual Studio 2015 UAP Office 365 Windows 10 Xbox Live 开发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编译: 尽管离Windows 10预期的发布时间只有短短数月的时间,但微软在Build大会上谈到的也不光只有Windows 10和开发者的故事。

微软Build 2015:除了Windows 10 还会说什么?

微软的年度开发者大会Build 2015将在4月29日举行。众所周知,微软高管将利用这次大会(再次)强调“一个Windows”和底层通用应用平台对于微软的开发者社区意味着什么,但除此之外,大会也还会有其它与开发者相关的消息。

微软在4月27日发布了此次大会分会场的一个初步清单,从这个列表来看,显然如预期的,Windows 10和微软最新的Windows 10设备——增强现实的HoloLens眼镜——将会是大会的重头戏。

然而,大会的其它消息我也很期待:

Visual Studio 2015候选版发布,考虑到微软预计在今年夏季发布VS 2015,是时候发布VS 2015接近最终的版本了。

通用应用平台(UAP)可能会被官方重塑品牌为通用Windows平台(UWP)。为什么呢?因为通用应用平台(UAP)中的“通用”目前意味着跨Windows,而不是如“通用”字面所意味的跨所有操作系统。而且考虑到微软将在把Metro风格/Windows商店应用称之为“Windows应用”,所有WPU似乎更有可能。

更多关于微软Office 365应用编程接口的战略。就在前不久,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将Office 365称为微软“最有战略意义的”API。但是我们并没有听说太多关于微软让更多开发者编写构建在这些API上的应用和服务的计划——或者关于微软如何以及合适打算允许开发者利用正在为微软自身类似Flipboard Delve服务提供支撑的Office Graph机器学习技术。

可能会公开预览Windows 10 IoT for Small Devices。Windows 10将会有多种针对嵌入式/物联网设备的版本。Windows 10 IoT for Small Devices(代号“Athens”)针对制造商和那些出货基于该系统的设备的厂商是免费的。此外还会有一个Windows 10 IoT for Enterprise版本,是针对Windows 8 Embedded for Industry以及针对像条形码扫描仪这样嵌入式设备的Windows 10 IoT for Mobile的后续版本,将包括蜂窝语音协议栈。Windows 10 IoT for Small Devices将会运行在新的Raspberry Pi 2主板上。

以惠普等为首的厂商,将提供更多对于“制造者”群体有意思的、围绕着新3D打印的新闻。

更广泛地发布Xbox Live软件开发套件,将Xbox进一步提供给独立开发者。(Xbox Live SDK目前只提供给选定的合作伙伴。)我认为还会有一个HoloLens SDK,不过我不太确定微软是否会在本周发布实际的版本,还是推迟到6月中旬的E3展会上。

还有其他一些关于本周我们会听到什么消息的大胆猜测:

AirSpace:微软跨操作系统开发的秘密武器。如上所述,微软预计将会把自己的跨Windows框架称之为“通用Windows平台”。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微软已经认输让开发者可以更轻松地编写针对包括Windows在内所有操作系统平台的代码。

微软的Office团队已经成功构建了Office应用,允许微软开发团队跨Android、iOS和Windows平台重新利用大量核心C++ Office代码。微软已经开发了某种名为“AirSpace”的技术,能够让微软走完剩下的路。微软极少公开关于AirSpace的信息,这项技术可能包含一组实践,外加可能的API和构建能运行在多个操作系统上的应用的工具。微软也有可能借Build大会之机公布AirSpace并谈论它自己的经验教训。

LLIC,是一个针对.Net: Some开发者的LLVM编译器,包括InterKnowlogy的Tim Huckaby,对于把开源LLVM编译器部署到Windows客户端和设备上(而不只是Windows Server)的可能性感到很兴奋。更多关于微软将会在LLIC上做些什么你可以在这个FAQ文档中找到。这可能是微软以另一种方式试图让跨操作系统开发变得更容易、对于所有开发者更多有趣。

微软将在太平洋时间周三和周四上午8:30到11:00从旧金山的Moscone中心直播Build大会主题演讲。在这之后不久分会场录音将会在微软的Channel 9上公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