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出Windows 10 S 一款以微软商店为中心设计的Windows 10新版本 原创

微软已将其 Windows 10 Cloud产品重新命名为Windows 10 S,并于5月2日在纽约举办的微软教育活动(Microsoft Education)上推出。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已将其 Windows 10 Cloud产品重新命名为Windows 10 S,并于5月2日在纽约举办的微软教育活动(Microsoft Education)上推出。

微软推出Windows 10 S 一款以微软商店为中心设计的Windows 10新版本

据微软官方表示,虽然这是Windows针对教育市场的一个版本,但Window 10 S中的"S"并不代表"学生"。这个产品致力于帮助微软及其硬件合作伙伴适用于Chromebooks。

相反,"S"代表的是"安全,简单和卓越的性能",或者像微软Windows和设备集团负责人Terry Myerson在今天早些时候发布会上说的那样"S"代表的是"灵魂"。适用于个人电脑的Windows 10 S也将上市,任何希望获得更安全、锁定的Windows产品的客户都适用。这些分别标好价格的产品同时通过第三方个人电脑制造商和微软本身上市。

如前所述,Windows 10 S仅适用于运行Windows Store的应用程序。这包括使用微软的桌面桥接(Desktop Bridge)技术(代码代号为"Centennial")封装的Win32应用程序。

Windows 10 S将含有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所拥有的同样功能,包括对混合现实的支持。不同的是,它更是一个被锁定的变体,微软通过 Windows Store要求来验证和管理整体体验。

通过将Windows 10 S设备限制为仅能够运行微软商店中的应用程序,微软想做的是让设备更加可靠、安全以及更便于管理,因为微软商店里的所有应用程序都必须事先通过验证。

由于微软已经对其推出的Edge浏览器进行了调整,同时还在围绕电源调节功能(即9月份即将推出的Redstone 3功能)进行改进,微软正在努力让Windows 10 S 设备尽快像Chromebooks一样实现注册、登录和重新设置的功能。

针对那些认为Windows 10 S限制太过于严苛的用户,微软正在尝试做出让步。如前所述,Windows 10 S将可以升级到Windows 10 Pro,并且此升级对教育从业者来说完全免费。其他的用户如果想升级,则需要支付49美元。

微软及其OEM合作伙伴正在努力研发各种适用于Window 10 S的设备。预计Windows 10 S将于今年夏天上市,售价为189美元。

尽管现在市面上还有一些针对低端用户的便宜Windows个人电脑,但微软还是需要一些产品,以助其在针对Chromebooks的竞争中取得优势。

据Futuresource咨询公司最新数据显示,2015至2016年间,Windows共享的K-12移动计算市场份额实际上已经从56%上升到65%。但在美国,Windows的份额依旧保持在22%。与此同时,Chrome OS的市场份额在此期间则已经从50%上升到了58%。而苹果无论是放眼全球或者美国本土,在K-12上所占市场份额都非常有限。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03

14: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