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万事达卡网购调查: 超七成中国大陆消费者使用手机购物

万事达卡网购调查: 超七成中国大陆消费者使用手机购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万事达卡最新发布的网络购物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大陆消费者仍然是亚太地区最热衷使用手机进行购物的群体。在过去三个月中,超过七成(70.1%)的中国大陆受访者曾通过手机进行购物,这一比例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5月13日

关键字: 万事达卡 网购 手机购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万事达卡最新发布的网络购物调查报告(MasterCard Online Shopping Survey)显示,中国大陆消费者仍然是亚太地区最热衷使用手机进行购物的群体。在过去三个月中,超过七成(70.1%)的中国大陆受访者曾通过手机进行购物,这一比例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

 万事达卡网购调查: 超七成中国大陆消费者使用手机购物

报告显示,服装和配饰是消费者最喜欢通过手机购买的产品,在过去三个月中,近四成(37.4%)中国大陆受访者曾使用手机购买服饰。第二受欢迎的产品是各类团购,34.4%的受访表示曾使用手机查找并购买优惠劵。

调查发现,中国大陆的团购网站正呈现快速发展趋势,并越来越受到使用手机购物的消费者的青睐。超过三分之一的消费者曾通过手机团购,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到26.4%,成为2014年增长最快的购物类别。

万事达卡网购调查: 超七成中国大陆消费者使用手机购物 

与此同时,本调查还研究了消费者通过手机购物时常使用的技术。结果显示,团购类应用程序仍然是最受欢迎的手机应用,近一半(40%)使用手机购物的消费者使用过团购类应用程序。而在今年,手机电子钱包类程序也成为消费者新宠,28.5%的手机消费者表示更喜欢使用手机钱包程序购物,这一比例高于手机银行类应用程序使用率(26.5%)。

万事达卡早在2013年就敏锐地扑捉到移动电子支付的发展前景,并发布了万事达卡MasterPass万事通电子支付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应用于全球16个市场的85,000家商户。它可以安全绑定客户支付卡片和配送地址,持卡人在支付时仅需点击已绑定的信用卡片,无需输入卡号和个人信息,即可实现“一键式支付”。万事达卡与中国建设银行在2014年携手推出了基于MasterPass万事通电子支付平台的龙卡电子钱包,让中国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一强大的电子钱包进行安全、便捷的跨境网购。

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表示:“本次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对手机购物的偏好领先于亚太其它市场,并能够充分享受移动趋势带来的实惠。这印证了万事达卡对数字融合趋势的判断,并与万事达卡展开的移动支付创新不谋而合。包括万事达卡数字支持服务(MasterCard Digital Enablement Service,简称MDES)在内的先进技术,使消费者可以通过‘苹果支付’(Apple Pay)和‘三星支付’(Samsung Pay)等服务随时、随地、随心地享受安全便捷的购物体验。”

在亚太地区,印度消费者也热衷于通过手机进行购物,在过去三个月里,超过60%(62.9%)的印度消费者曾使用手机购物,该比例仅次于中国。排名第三的是中国台湾地区的消费者,通过手机购物的消费者比例达到62.6%,比去年同期增长38.5%。而中国香港地区通过手机购物的消费者比例则从去年的40%下降至38.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