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平安好车:央行降息,汽车金融成新契机

平安好车:央行降息,汽车金融成新契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央行再次宣布降息以来,消费物价涨幅有所回落,工业品价格降幅扩大,对实际利率水平形成了推升作用。而这一举措,也使得汽车金融成为了汽车行业发展的新契机,二手车亦是如此。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5月13日

关键字: 平安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自央行再次宣布降息以来,消费物价涨幅有所回落,工业品价格降幅扩大,对实际利率水平形成了推升作用。而这一举措,也使得汽车金融成为了汽车行业发展的新契机,二手车亦是如此。

随着近几年汽车行业的发展它对金融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汽车产业各个环节资金环环紧扣。不可否认的是,降息对通过汽车金融方式购车的消费者来说,会减轻一些利息负担,而从另一方面来说,也将促使新车购买和二手车置换业务的提升。实际上,二手车的周转时间平均为30天左右,但是车商想要扩大经营,就必须不断扩充库存,这就出现了车商融资的问题。而贷款难、利息高一直是二手车商现阶段所共同面临的难题。因此,汽车金融服务也成为了诸多二手车电商平台看好的项目。

其实,早在去年平安好车就已经推出了针对二手车经销商的融资借贷服务“车商贷”。车商贷提供的是无抵押、无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每月300万元,且用于平安好车平台内竞拍车源的贷款产品。而从今年1月19日起,平安好车已经将“车商贷”的利率从1.8%下调至1.3%。30个点的利率降幅或进一步激发该平台内车商的交易活跃度,增强平安好车对二手车商的吸引力。据一位平安好车平台上的签约车商说,“一个月300万元,相当于每个月可以多提30多辆车,而30天的还款周期也与二手车的周期吻合,对我们的生意有很大帮助。”目前,车商贷产品的渗透率已经超过了80%,而好车线上的3000多家经销商也都纷纷看好车商贷产品,未来平安好车也将提供更多的汽车金融类服务。

有业内人士表示: “互联网金融之中的P2P网贷经历了2014年井喷式的发展,先后被VC界和互联网大佬所看好。而从去年开始,互联网的风口突然转向了汽车领域:汽车金融、汽车后市场服务的创业公司一一崭露头角。” 平安好车透露,未来公司还将进一步推出针对经销商、个人车主的一系列贷款、理财和保险类金融服务,从而形成集汽车交易,汽车金融,车主服务于一体的全方位产业链服务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