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平安好车:单凭流量解决不了所有二手车行业痛点

平安好车:单凭流量解决不了所有二手车行业痛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的二手车电商虽然还处在起步阶段,但其发展的势头却十分的迅猛。虽然区别于欧美与日本的二手车发展,中国二手车交易发展正处在信息高度发展的阶段。不过由于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的工作方针,使得二手车电商也成为了当下时代发展的一个风口。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29日

关键字: 平安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中国的二手车电商虽然还处在起步阶段,但其发展的势头却十分的迅猛。虽然区别于欧美与日本的二手车发展,中国二手车交易发展正处在信息高度发展的阶段。不过由于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提出了“互联网+”的工作方针,使得二手车电商也成为了当下时代发展的一个风口。

日前,赶集网与58同城两家同为分类信息门户的企业进行了合并,其中对于二手车作为近年来受到瞩目的分类内容赶集网CEO杨浩涌表示,在分类信息领域,新公司将成为行业内占据了绝对竞争优势的大平台。新公司将拥有国内绝大部分的二手车流量。

然而笔者认为,作为一个从传统行业升级而来的新兴电子商务分类,二手车仍然具有线下实体的本质属性,通过融入“互联网”基因确实帮助陈旧的行业获益良多,但要彻底改造二手车行业的痛点,单凭流量仍然解决不了所有问题。

品牌信任
相信接触过买车或者卖车的消费者们都会有过这样的顾虑,就是选择一家怎样的汽车经销商才是靠谱的呢?新车还好说,毕竟4S店就那么几家没得好选。但是对于二手车来说,不管买也好卖也好,都很难在市场上找到一家信得过的经销商品牌。

现在托电商发展的福,电商平台越来越普及了,大家伙都是冲着做品牌去的。但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二手车C端客户被咬也不是一朝两朝的事了。所以说,要做好二手车电商平台的第一要务,就是尽快在信任这一个二手车痛点上修复客户心灵的创伤。

要说品牌信任,绝非一日之功。不过平安集团投资10亿成立的平安好车就是一个解决信任痛点的最佳案例。以中国平安作为品牌背书,强劲的金融实力、全方位的服务创新,让平安好车自创立一开始就拥有别家平台所没有的底气,成为真正的消费者信得过品牌。

这一点从平安好车作为隶属于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中国平安旗下的创新型子公司,成立至今仅2年时间就发展成为在全国最大最专业的车辆电商交易平台来看,就会明白品牌信任对二手车交易来说真的非常重要。

交易信息透明
如果你没有像平安好车一样有平安集团做品牌背书,那么也没有关系。因为无法得到信任的另一个关键痛点在于,传统二手车交易过程中缺乏必要的信息透明,只要你能够坚持做到交易信息透明,相信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客户信任你的品牌。

还是以平安好车举例,虽然有平安集团做品牌背书,但也不能随便任性不是。平安好车成立之后很快在国内29座重点城市设立分公司,然后又布下了覆盖全国的90余家线下检测门店。以线下的丰满配合专业的“好车检”汽车检测系统使得二手车车况成为了交易信息透明的第一步。之后平安好车在竞价环节引入Vikery拍卖规则,最大程度保障帮卖二手车服务中车主获得价格的真实性,从而最终在双方面同时做到交易信息的透明与公开。

这样的二手车交易模式,不但受到车主的喜爱,同时也使经销商的经营风险降到最低,吸引越来越多的二手车经销商签约平安好车营造汽车生活的美好未来。

汽车配套服务
二手车交易单凭流量无法凭空解决二手车流通中各项重要服务环节的缺失。比如二手车金融的缺失作为桎梏二手车发展的重要问题长期以来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这就不是单凭流量能够打通的环节,而是需要有实力有能力有魄力的金融企业来担起这样一个社会性的责任。

如今,我们可以看到平安好车平台不但能够提供二手车资讯、车辆检测、车辆帮卖服务,同时也推出了车辆保险、车商贷款、二手车质保等创新型的汽车金融服务。相信凭借全金融牌照的平安集团在其背后大力支持,平安好车的目标远不仅是做一家规模更大的汽车交易平台而已。

在平安好车未来的发展版图中,我们已经能够看到包含车生活、后服务、维修及保养的一系列汽车相关布局,我们甚至已经看到一家集合交易服务、金融服务、车主服务三大支柱为一体的综合金融电子商务平台的雏形。

所有汽车电商的参与者们或许都对美好的后汽车生活时代抱有憧憬,然而一个个二手车市场的痛点仍然横亘在前,唯有为打破这些痛点做出贡献的人方才有资格、有可能在未来占据一席之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