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平安好车店覆全国打造线上线下服务闭环

平安好车店覆全国打造线上线下服务闭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传统的二手车行业业态正迎来互联网浪潮的冲击,电商的存在意义在于解决信息透明,以及相关的物流和金融服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29日

关键字: 平安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传统的二手车行业业态正迎来互联网浪潮的冲击,电商的存在意义在于解决信息透明,以及相关的物流和金融服务。但是,二手车属于大宗交易商品,交易过程涉及到验车、看车、置办过户、提车等环节,其本身的高价值决定了离不开线下支持,因此打造线上+线下的服务闭环才是二手车电商发展的终极模式。

无论是寄售模式,还是竞拍模式,无论toB还是toC,都绕不过线上推广、线下交易这两个环节。B2B与C2B的模式之争,显然C2B占据优势,不过却要弥补车源零散化,收车难的劣势,需要将渠道下沉,也就是完善对门店的布局。就拿平安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平安好车来说,虽然总部位于上海,但是从2013年成立开始,便跑马圈地的扩张布局自己的门店,最近深入华中腹地,又在武汉建立分公司,开设门店。到目前为止,平安好车已在全国建立了29家门店,布局范围几乎“店覆全国”。

平安好车店覆全国打造线上线下服务闭环

编者在平安好车官网上查询了目前好车门店的地图,发现除了北上广深以及天津重庆这些热门一线城市有“一城多店”的布局外,其他的诸如成都、东莞、杭州、南京、沈阳、苏州、温州等二三线城市也都开设了多家门店,其中温州更是多达11家。编者又仔细查阅,发现平安好车在每个城市的布点均是以一家经营门店为主,其余店面皆为设在各个地方的检测点。

中国二手车行业研究会发布的《中国二手车市场2014年行业研究报告》指出,虽然有超过三成的消费者会通过正规二手车经销商渠道来出售自己的旧车。但是,在整个市场中,车辆交易是客户最不满意的环节,市场上鲜有值得客户“信赖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平安好车着眼于此,力图解决客户痛点,通过直营门店的铺设,为客户提供规范化的服务,增强用户体验。
当下国内主要分为上海,深圳,北京,成都,郑州,武汉几个区域中心,二手车在区域内流通占90%以上,占领区域中心就等于占领区域市场。纵观平安好车的门店地图,这些城市全都设有门店。遍布全国的门店和检测范围点,外加平安集团的品牌名誉背书,车主自然愿意来平安好车卖车,轻松卖高价,不正是千万车主们迫切需要的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