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国务院发文大力发展电商二手车电商迎来新机遇

国务院发文大力发展电商二手车电商迎来新机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了解,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安全可靠的电子商务大市场基本建成。这一意见的提出也将为二手车电商市场带来新的机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5月11日

关键字: 平安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了解,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安全可靠的电子商务大市场基本建成。这一意见的提出也将为二手车电商市场带来新的机遇。

众所周知,中国的二手车市场一直以来存在着“脏乱差”的现象,虽然我国二手车市场已发展多年,但相关配套措施依然相对滞后。也正因如此,二手车电商也成为了诸多企业试图打破传统市场弊端的重要手段。

然而市场的发展终究离不开政策的支持。随着去年《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的正式施行,二手车的评估检测有了新的标准,这也使得诸多二手车电商平台对自己检测评估系统的准确性有了对照的依据,二手车诚信问题也将逐步得到改善。据笔者了解,平安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平安好车平台,其自主研发的车辆评估检测系统不进包含了“新国标”中既有的100多项检测,另外还增加了平安自己的200多项检测,检测项目远远超出了其他二手车电商平台。另外平安集团还拥有众多的车险数据,能更精确的分析出二手车的车况,从而给出最全面的评估结果。

意见中还指出将使电子商务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成为促进创业、稳定就业、改善民生服务的重要平台。对于二手车电商而言,除了最基础的车辆交易买卖之外,还有汽车的金融服务,后市场服务等。此番意见的推行,也将进一步促进二手车金融,以及二手车后市场服务的发展。就此方面,平安好车于去年便已经推出了针对二手车商的融资服务车商贷,相信后续随着国家的大力扶持,越来越多的二手车金融服务以及后市场服务将面向消费者。

传统汽车行业想要互联网+,电商化是一个必要的过程。而二手车电商的发展,对于促进传统汽车产业和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业内人士表示,二手车市场最紧俏的资源是3年以下车龄的车,随着消费者更换汽车的周期正在缩短,二手车市场的货源将逐步更加优质,这能为二手车市场注入更多活力。而国家对电商的大力支持,也将进一步利好二手车电商,促进其创新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