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平安好车眼中二手车市场绕不开的金融情节

平安好车眼中二手车市场绕不开的金融情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国汽车行业发展10余年,却始终因为金融环节的缺失而显得暮气十足。数据显示,我国二手车交易量虽然明显上升,但因同期金融渗透率仅为25%,因而后劲不足表现一直平平。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5月8日

关键字: 平安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我国汽车行业发展10余年,却始终因为金融环节的缺失而显得暮气十足。数据显示,我国二手车交易量虽然明显上升,但因同期金融渗透率仅为25%,因而后劲不足表现一直平平。由于缺少金融支撑,整个行业内的资源无法得到合理配置,渐渐滋生了各种行业乱象,进一步加剧了整个市场的无序发展。

从业多年的经销商最终不少选择了走向忽悠消费者的不归路,而硕果仅存的良心经销商则在愈加紧迫的资金压力下逐渐被迫离开二手车交易市场。要想彻底整顿二手车市场的不良发展,不但需要等待一个时机,同时也需要出现一个能够推动金融服务进入二手车市场的参与者出现。

随着我国经济加速不断提升,沉积许久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也逐渐为资本市场看重,2013年,随着互联网思维在各行各业的普及运用,大量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不断涌现,同时纷纷获得资本进驻开始抢占市场。

然而电商市场的火爆并不能在第一时间转变传统二手车交易长久以来存在的弊端,而其中金融环节的缺失对市场无法得到良序发展的影响更是与日俱增。

2014年7月平安好车作为一家创新型的二手车第三方电商交易平台,推出了一款名为“车商贷”的汽车金融产品。这一适时出现的融资服务推开了二手车金融解决之道的大门,一时间效仿者无数。然而在二手车市场上却始终没有出现能够超过平安好车“车商贷”产品3年50亿资金量,最高额度300万的融资力度的跟进者。

究其原因,平安好车是由平安集团在2013年投资成立的创新型电商子公司,成立平安好车平台的初衷便是希望其最终能够成为平安集团互联网金融四大支柱“医食住行”中“行”这一部分。

因此,平安集团将自身作为金融集团的所有一切融入到了平安好车平台的建设发展之中,平安好车受此影响在不到2年的时间完成线下实体的全国布局之后,即刻推出了以金融思维脉络的金融产品“车商贷”,一经推出就收到了广大二手车经销商的追捧,短时间内就提升了大量的二手车成交数量。

未来,平安好车将计划推出更多的二手车业务衍生金融产品,如面向新车购买用户的购车贷款等。为此平安好车将会不断开发创新型的金融服务产品,为最终成为一个综合性的汽车金融服务生活平台将越来越多的汽车用户、经销商、服务商户等生态环节纳入其中享受美好汽车生活而不断努力,这就是平安好车眼中始终无法舍去的二手车金融情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