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互联网+时代,这些职业你听说了吗?

互联网+时代,这些职业你听说了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首席执行官”、“机器人维修工程师”等职业你听说过吗?自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概念以来,不论是传统行业的转型还是新兴领域创业,都离不开“互联网+“,互联网+时代已然来临。这些新兴职业,便是火爆的“互联网+”话题引发的职场变动产物。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5月8日

关键字: LinkedIn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互联网首席执行官”、“机器人维修工程师”等职业你听说过吗?了解它们是做什么的吗?自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概念以来,不论是传统行业的转型还是新兴领域创业,都离不开“互联网+“,互联网+时代已然来临。这些新兴职业,便是火爆的“互联网+”话题引发的职场变动产物。

在这些新兴职业里,大数据领域及互联网科技领域几乎包揽了全部份额。伴随着互联网+的热潮,这些新兴职业也开始粉墨登场,在各行各业开始发挥他们的能量。

● 互联网首席执行官:互联网最大Boss

互联网首席执行官是那位帮助传统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的最重要负责人。互联网首席执行官需要制定和执行集团的信息技术战略规划和实施方案,致力于帮助信息技术专业人员快速发展,并满足客户的需求。这个职位除了需要拥有强大的团队管理经验,还需要有计算机、通信、电子或网络工程相关的专业能力来帮你hold住全场。

● 机器人维修工程师:互联网“玩“出来的新职业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机器人等行业迎来发展的春天,机器人维修工程师等新兴职业也随之出现。除了扎实的自动化、电气、机械方面良好的技术基础,你需要对于新兴事物有强大的热情及创造力。话说从机械自动化到机器人维修工程师,逼格好像提升了很多呢。

● 大数据咨询师:理解大数据的人

如果你喜欢解决当今世界上最复杂和最大规模的数据挑战,如果你希望通过大数据运算将客户的成本降到最低,那么恭喜你,大数据咨询师是你的理想职业。这一职业主要负责与大数据相关的发展战略、数据分析及数据挖掘等工作,需要具备计算机、互联网产品规划等技能,拥有较强的学习能力、交流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抗压能力及沟通服务、团队合作意识,是一个企业中不可或缺也不可替代的职位,这个职位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客户和合作伙伴从大数据中获得商业价值。

图:应聘亚马逊大数据咨询师的求职者背景分析

(注:需要使用领英高级账号才可查看求职者背景分析)

面对大数据咨询师这一新兴职业,你是否也心动了呢?亚马逊在领英发布了大数据咨询师职位,应聘者多为高级经验资历,对云计算、商业智能、大数据等技能有着较好的掌握,并多为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专业的本科学历获得者。如果你也想成为大数据咨询师,可以仔细对比下其他求职者的背景,并在自己的领英档案中突出自己应聘这个职位的优势吧!

● 大数据工程师:玩大数据的人

在得到大数据咨询师提供的相关数据后,就轮到大数据工程师华丽登场了。基于大数据咨询师给出的数据,大数据工程师将为你提供详尽的解决方案。如果说大数据咨询师是理解大数据的人,那么大数据工程师就是“玩”大数据的人。大数据工程师的工作相对于大数据咨询师更为深入,对大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后需要做出相对应的解决方案,且参与大数据项目开发架构设计、编程开发等工作,同时负责将大数据技术领域趋势与实际业务相结合。

据领英(LinkedIn)发布的《2014年中国最热门的25个技能》显示,统计分析与数据挖掘技能是2014年最热技能,对榜单进行分析可以发现,数据仓储、数据工程和数据库、数据展示、Python语言等大数据相关技能在全球榜及美国榜均榜上有名,且排名靠前。研究机构Gartner预测,2015年全球将有四百四十万个大数据相关职位空缺。目前,中国大数据领域的人才缺口较大,与大数据相关的职业将是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职业之一。

● 微信运营编辑、新媒体营销专员、创新研究员:新媒体“三剑客“

每天刷微博、微信的时候,你有没有好奇他们背后的运营人员是如何进行操作的,并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其中一员呢?微信运营编辑及新媒体营销专员、创新研究员这新媒体“三剑客”,便是伴随新媒体发展应运而生的。想要做好这个职位,首要条件是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接触时间长且有深入的了解与浓厚的工作兴趣,其次是拥有优秀的写作能力和传播思维,随着快速变化的新媒体环境而学习变化,还需要具备团队沟通合作意识及良好的执行能力。

互联网+时代,创新已成为竞争力的核心源泉,而科技是创新的最重要驱动力。领英《2014年中国最热门的25个技能》报告中,科技创新型技能(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类),无论在中国、美国还是全球榜单中都名列前茅。将领英《2014年中国最热门的25个技能》与全球的对比发现,中国的科技创新类技能数在榜单里面所占比例显著少于美国与全球。相信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将不断加强,科技创新类职业在中国的需求会更加火爆。

附:领英网站上的“互联网+”时代的新职业

●汽车开发工程师

●(航空)业务营销

●航空金融事业部

●医药BI经理

●互联网首席执行官

●微信运营编辑

●大数据咨询师

●新媒体营销专员

●创新研究员

●大数据工程师

●机器人维修工程师

●技术市场工程师

关于LinkedIn领英

LinkedIn创建于 2003 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硅谷,办公室遍及全球30多个城市。LinkedIn于2011年5月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现市值约300亿美金。领英致力于连接全球职场人士,并协助他们事半功倍,发挥所长。作为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用户数已超过3.47亿,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每个《财富》世界 500 强公司均有高管加入。LinkedIn拥有多元化经营模式,主要收入来自于所提供的征才解决方案、营销解决方案、销售解决方案及高级订阅帐户。LinkedIn的愿景是为全球每一位劳动者创造经济机会,进而绘制世界第一幅经济图谱。

为了更好地连接中国职场人士,为其提供全球化平台,助力他们实现职业理想,2014年1月,领英宣布正式进入中国,2月25日,简体中文测试版上线,并正式启用中文名称 – “领英”。领英在中国与红杉资本和宽带资本成立了合资公司,共同探索和开展在华业务,努力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本地化产品和服务,打造“精英的全球人脉圈”,最终助力中国经济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