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PartnerEdge 2.0:SAP合作伙伴将迎来渠道计划重大升级

PartnerEdge 2.0:SAP合作伙伴将迎来渠道计划重大升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计划的一个关键部分是Partner Select,在这个部分之下,很多SAP产品将被指定为仅供渠道销售,并且以固定价格、固定范围打包出售。Partner Select中包含的一款产品是SAP Business One,最终产品阵容仍在制定中。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5月11日

关键字: SAP 合作伙伴 PartnerEd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SAP正在筹备对其PartnerEdge渠道计划进行一次重大升级,包括简化该计划的折扣结构,为奖励合作伙伴实施一项新的价值点系统,并指定一些只通过渠道销售的SAP产品。

本周在奥兰多举行的Sapphire Now大会的演讲和一对一吹风会上,SAP全球合作伙伴运营(GPO)高管透露了GPO总裁Rodolpho Cardenuto在主题演讲中所谓的“PartnerEdge 2.0”到底是什么。

该高管称,这项工作仍在进行中,升级计划的一些部分快要完成,其他仍然在制定中。预计升级计划的发布时间在第三季度。

“事实上这让我们把PartnerEdge带入到新的现实中。”Cardenuto在演讲中这样表示,并指出现有计划的核心部分是在10年前制定的。他所说的这个新的现实是软件即服务以及该项计划需要奖励价值而不是奖励销量。

“我们正在制定一个新的PartnerEdge——PartnerEdge 2.0,我们下一代PartnerEdge计划。”他在Sapphire Now大会开幕前的一个峰会向到场的800名合作伙伴说道。

SAP拥有13000家渠道合作伙伴,他们服务了SAP 291500家客户中的80%。据Cardenuto称,在2014财年,GPO贡献了15亿欧元(近17亿美元)的销售额,略高于一年前。

“没有你们,我们是没有意义的。”Cardenuto这样告诉合作伙伴。“没有你们,我们就不会有近30万家客户。没有你们,我们不会拥有今天的业务规模。没有你们,我们就无法提升交付给客户的价值。”

参加了Sapphire的渠道合作伙伴将这项新计划视为,SAP最近几年发展为更多以渠道为核心的厂商所采取的最新措施。

Answerthing是SAP最大的经销商合作伙伴,该公司的高级副总裁Arthur Colombo表示:“这是一项在进展中的工作,但是他们做得很好。”Colombo表示,回顾过去的4到5年,SAP非常专注于北美的直销。但是这种文化已经有所改变,他在采访中这样表示,尤其是从2010年年初开始,SAP聘请前惠普渠道高管Kevin Gilroy,现任SAP全球间接渠道高级副总裁。

InEight是SAP的OEM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伙伴,该公司GTM战略副总裁Tad Bungener表示,SAP越来越多地以合作伙伴为中心,更多地依赖以合作伙伴为导向的收入。”

新计划的一个关键部分是Partner Select,在这个部分之下,很多SAP产品将被指定为仅供渠道销售,并且以固定价格、固定范围打包出售,SAP中小企业全球副总裁Carrie Maslen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Maslen向Kevin Gilroy汇报,负责Partner Select方面的工作。

SAP营销和通信GPO高级副总裁Hernan Marino在采访中表示,Partner Select中包含的一款产品是SAP Business One,这是SAP面向中小企业的应用套件。今天,有相当大一部分SAP Business One已经是通过渠道进行销售的。

Marino并没有透露任何其他包含在Partner Select的产品,称最终产品阵容仍在制定中。

Marino表示,新的PartnerEdge计划将简化优惠计划,从目前的15层减少到5层,合作伙伴合同将更加“模块化”,让合作伙伴具有更高灵活性——例如一家经销应用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望扩大到移动领域,Marino这样说。

SAP还在开发一个价值点系统以奖励这种计划的合作伙伴在实现和认证方面的投入。SAP目前有超过10种合作伙伴类型,包括经销商、OEM、合作伙伴管理的云提供商以及分销商,这种价值点系统将覆盖所有合作伙伴类型,但是针对每一个合作伙伴类别会有具体的指标。

“我们希望携手那些已经和我们在应用方面合作数年的合作伙伴,将他们带入新的领域。”他提到了移动、云计算、HANA数据库和在线电子商务。

Marino表示:“这是一个完整的、重大的计划升级。我们正在将它带入一个新的水平。”

这项扩大的计划将整合SAP在2月公布、4月启动的SAP合作伙伴许可计划,该计划为合作伙伴提供内部采购和使用SAP产品的优惠。Marino表示,这将帮助合作伙伴在使用SAP软件工作方面更加专业,在很多销售情况下可以以自己为参考。

与此同时,参加Sapphire大会的合作伙伴对SAP不断发展的产品战略给予很高评价,包括扩大云计算产品以及领先的软件,如HANA内存数据库平台。

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是一家SAP系统集成合作伙伴,该公司SAP实践负责人Akhilesh Tiwari表示:“SAP改变方向是及时的,他们正在帮助我们以多样化方式接触新的技术。”Tiwari称,该公司的SAP实践已经增长了30%,这特别要感谢TCS客户大规模采用SAP的云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