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国际医疗巨头默沙东牵手阿里云 探索健康大数据

国际医疗巨头默沙东牵手阿里云 探索健康大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11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与国际医疗巨头默沙东中国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有意结合默沙东在医疗行业的优势和阿里巴巴的平台技术优势,在多个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服务客户。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5月11日

关键字: 阿里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5月11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与国际医疗巨头默沙东中国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有意结合默沙东在医疗行业的优势和阿里巴巴的平台技术优势,在多个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服务客户。

国际医疗巨头默沙东牵手阿里云 探索健康大数据

据悉,双方将携手探讨在广泛医疗领域的合作,包括专业医疗仓储、慢病管理云端数据存储,以及健康数据分析等云计算业务的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默沙东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除了专注医疗领域,还包括了云端数据存储以及健康大数据分析等云计算业务,而这一业务的主要提供者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云。分析人士认为,与阿里云计算的合作,将为这家全球排名前三的老牌医疗巨头在中国探索健康大数据、拓展药物电商和互联网医疗等创新业务提供本地化的技术支撑,也释放出默沙东更为重视中国市场的信号。

默沙东在美国和加拿大称为默克,是一家百年长青的跨国制药企业。默沙东中国现已在华实现了研发、制造和商业运营三擎合一的战略布局,是默沙东全球增长战略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

阿里云内部人士表示,依托阿里云计算弹性拓展的特性以及可靠的备份和安全机制,大量的病患数据可以永久性地存储于云端,并被随时调取。对医疗机构来说,这样能够免除资料存储平台在未来数据不断膨胀时需要迅速增加IT硬件的烦恼。对患者来说,慢性病往往伴随一生,而每一次检查的数据结果则可以通过云端进行链接,通过专业的医疗大数据分析,为其及时提供专业的建议和病情预测。

利用大数据分析这些存储在云端的慢病资料,也让“绘制家族慢病图谱”、“基因检测糖尿病成因”、“精准预测血糖变化”等医疗畅想更快成为现实。

目前,依托阿里云计算平台在健康领域进行“互联网+”模式探索的还有阿里健康、邵逸夫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上海U糖等。阿里巴巴集团近期在医疗健康领域落子颇多,目前除了阿里健康,菜鸟、阿里云、蚂蚁金服也均有医疗相关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