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讨论Windows 10是不是最新版Windows毫无意义

讨论Windows 10是不是最新版Windows毫无意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10从技术上并不是最后一次Windows发布。微软将继续以定期安全升级、修复和新功能来升级Windows 10。Windows 10并不是道路的终点。周二补丁日没有就此消亡。出于向后兼容性的问题,Windows 10的桌面SKU中仍然带有IE 11。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5月12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编译: 微软去年明确表示将会从Windows 8直接跳过Windows 9到Windows 10,所以微软版本号就变得多少有些随心所欲。

这也就是为什么说,讨论Windows 10是不是“最新版本的Windows”是一件没意义的事情。我们微软观察者中很多人都曾在过去几个月中说过,Threshold(Windows 10)将会是Windows最重要的版本。微软开发者布道师Jerry Nixon上周也在Ignite大会的一个主题为“Tiles、Notification以及Action Center”的环节中谈到了相同的事情。

从标题似乎可以看出微软现在已经正式将Windows 10视为Windows这条路的尽头了。

正如一直关注的人所知,Windows 10从技术上并不是最后一次Windows发布。微软将继续以定期安全升级、修复和新功能来升级Windows 10。那些注册了微软免费Windows升级协议——通过这种方式,运行Windows 7和Windows 8的消费者会获得Windows 10的免费升级——的用户算是同意了部分协议内容,获得微软自动推送的所有Windows 10升级项。

(对于那些想知道“设备生命周期”支持声明意味着什么的人来说,在免费的Windows 10升级协议方面,我上周向微软询问了对该问题的评论,被告知微软还没有准备好公布这些资料。我会继续询问的。)

那些不需要所有升级、并且希望选择错开交付时间的用户,可以选择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这条途径。选择了这个选项的用户,将可以只获得安全修复。而且,尽管上周的消息称“周二补丁日”已经不复存在,但情况并非如此。

“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可以将安全升级免费分发给客户。那些选择了自己分发升级项的客户将继续在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二收到升级。”一位微软新闻发言人在被问及到关于官方否认取消周二补丁日的虚假报道时这样表示。

微软方面可以选择在任何时候将一组升级调用到Windows 10的新版本中。现在在Windows 10发布日程表上至少已经有三个“更大”的升级组(这是从我的消息来源听说的):这个秋季的升级(可能是在10月);下个春季的升级以及另外一次在2016年秋季的升级(后两者是代号为“Redstone”这一波升级的一部分)。

微软不太可能将其中任何一次升级定为Windows 11或者Windows 12甚至是幸运的Windows 13,因为微软正在试图让客户了解自己“Windows即服务”的定位——正如我的同事Paul Thurrott指出,这已经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微软升级和服务Windows的方式。

微软还希望尝试让更多的Windows用户得到单一的发布内容,正如它“2018年Windows 10将运行在10亿台设备上”的目标所证明的那样。

Windows 10并不是道路的终点。周二补丁日没有就此消亡。出于向后兼容性的问题,Windows 10的桌面SKU中仍然带有IE 11。用词和定位也许有所不同,但是尤其对于企业用户来说,Windows这首歌很大程度上曲调并没有改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