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万事达卡:中国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五年最高,旅游市场消费增长

万事达卡:中国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五年最高,旅游市场消费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万事达卡最新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2014年下半年中国大陆消费者对未来六个月的信心指数从82.6上涨至85.3,达到五年最高水平,位列亚太第四。去年下半年国内股市的提振是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的重要原因。而亚太平均消费者信心指数则从68.9分下滑至66. 8分。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7日

关键字: 万事达卡 消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万事达卡最新发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2014年下半年中国大陆消费者对未来六个月的信心指数从82.6上涨至85.3,达到五年来最高水平,位列亚太第四。去年下半年国内股市的提振是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的重要原因。而亚太平均消费者信心指数则从68.9分下滑至66. 8分。

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上升使消费者在餐饮、旅游等方面的支出呈现平稳增长。在旅游市场方面,出境游持续受到青睐,与2014年上半年数据相比,2014年下半年个人出境游消费增长9%,而境内游消费仅增长2%。报告显示,旅游仍然是中国大陆消费者很大的一项支出:2014年下半年平均每人每次出境旅行花费16,905元人民币,与2014上半年相比增加了1,400元。万事达卡的调查发现,出境旅游位列“投资”之后,成为大陆居民存钱最重要的用途之一,甚至高于“购房或翻新旧居”。如果额外收到一个月的薪水,46%的受访者会优先选择将此用于出国旅行。

当中国大陆游客抵达海外后,购物占据了他们很大一部分预算。与亚太区的其他国家相比,大陆游客的购物开支在预算中的占比最高(21%),约每人3,550元,大于住宿(20%)和休闲娱乐(15%),购物平均支出位列亚太第二。万事达卡也同时观察到,尽管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境旅游消费国,但由于信息沟通不畅,语言不通或行程较紧等因素,中国游客往往无法再旅行中享受到最大的优惠和便利:如中国游客每年有高达210亿人民币的退税款项无人认领,这意味着每人每年有约200元的退税未进行申报 。

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表示:“随着中国社会信心的进一步增强,中国出境旅行者对旅行产品和服务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万事达卡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消费者最佳的出行伴侣,并以全球通行的网络和世界标准的安全支付为平台,不断推出了一系列针对跨境旅行的产品与服务,例如我们联合通汇货币及全球五大退税集团精心打造的中国最大退税平台‘退税宝’,可以帮助国人享受最简洁的海外购物体验和最轻松的退税过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