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消费者通过APP对品牌培养忠诚度 得应用者得天下

消费者通过APP对品牌培养忠诚度 得应用者得天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揭示软件与品牌忠诚度之间的关系,CA Technologies委托咨询公司Zogby Analytics对包括中国在内的18个国家的6770位消费者与809位企业决策者进行了调查,调查的结果证实:软件正在成为企业消费者对品牌忠诚度的新战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4月7日

关键字: CA Technologie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每天早晚拥挤的地铁上,有这样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画面:即使被挤得像沙丁鱼罐头,也不能阻碍一个个上班族盯着手机。这手机上有什么?早先大家看视频、玩游戏,近来股市大涨,就出现了很多炒股APP。而看新闻、团购、理财、学英语等等的应用也开始逐渐占据我们的生活,不得不承认,我们身处的时代,是一个应用经济的时代。而移动应用,又相对于传统的PC端应用,被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

面对应用经济时代的到来,在前端,消费者更多地通过手中的移动设备登录应用,来体验商家提供给自己的产品和服务的优劣;而在企业内部,则是考验一家企业所开发和运营的软件,是否能够通过APP的方式抓住消费者的心。为了揭示软件与品牌忠诚度之间的关系,CA Technologies委托咨询公司Zogby Analytics对包括中国在内的18个国家的6770位消费者与809位企业决策者进行了调查,调查的结果证实:软件正在成为企业消费者对品牌忠诚度的新战场。而调查中的部分结论颇有意思,为此CA Technologies中国区技术总监刘国强为记者进行了详细解读。

调查结果中最让记者感兴趣的,应该是这一条:57%的受访者曾对应用加载时间产生消极体验,这些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应用加载时间短于6秒。其中36%的受访者希望加载时间不超过3秒。联想记者自己,真的是这样。我对打开一个应用时的等待超级没有耐心,如果等了半天一个应用还是加载不出来,我会毫不犹豫的关掉,相同的应用又不是只有你一家有。对此刘国强也希望提醒企业决策者,这6秒可能会让你失去或者永远失去客户。

消费者通过APP对品牌培养忠诚度 得应用者得天下

调查结果的另外一条,可能也寓意着消费者和企业决策者对应用的认知存在差距。刘国强提醒记者注意,这个差距也就意味着企业高估了所交付的应用能力。也就是说企业以为自己的应用挺不错的,但事实上消费者不买账。而且在CA Technologies的调查中我们发现,越是传统意义上的IT投资大户,消费者对其应用越不满意;越是想要引导用户去选择应用的垄断性行业,这种差距越是明显。记者在调查中看到,金融、电信等IT投资比较大的行业,消费者反而不满意其提供的应用,刘国强认为可能是因为这些行业思想固化,反而在提供应用的时候不接地气儿;而市政服务、政府、医疗等垄断行业,在推行应用的时候也有些强制的意味,殊不知现在是一个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模式将会冲击传统垄断行业的优势,这些垄断行业所提供的高冷应用消费者也自然就不会买账了。以政府为例,悬殊率居然达到12.5%。反观游戏、社交媒体、零售行业,不仅消费者对这些行业应用的满意度高,而且满意度甚至超过这些行业对自己的评价。

消费者通过APP对品牌培养忠诚度 得应用者得天下

除以上两个调查结果外,还有几个结论也颇为耐人寻味,值得引起企业决策者的重视。提升品牌忠诚度的关键在于产品功能,四分之三的消费者认为“简单易用”是应用最重要的特性;在有过“一般”或“较差”体验的用户中,16%的用户表示他们会因为安全性能差而永久抛弃某个品牌;无法为消费者提供积极应用体验的公司将遭遇多达38%用户流失的危机。

消费者通过APP对品牌培养忠诚度 得应用者得天下
消费者通过APP对品牌培养忠诚度 得应用者得天下

针对于以上诸多结论,刘国强想要强调:当消费者可能因为一个糟糕的体验而放弃某个品牌的时候,开发和运营这些应用的企业IT部门,早已不再是成本中心,对于当今企业来说,“业务就是软件,软件就是业务”。CA Technologies以其多年的运维和管理经验提醒企业决策者:首先,重视移动端的应用,殊不知很多互联网公司根本就不做PC端的应用;其次,在应用快速更新迭代的当今时代,重视敏捷开发,通过开发运营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提升应用的开发速度;另外,如果真正把应用看作核心业务,一定要选择自己开发、管理,而不能采用外包;最后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以前企业应用的开发都是以企业为中心,现在必须转变为以人为中心、以消费者为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