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业务与IT结盟:是终结还是又一个开始?

业务与IT结盟:是终结还是又一个开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让IT与业务部门并肩战斗是很多CIO职业生涯的明确目标。两者之间的“同盟”关系应该确保IT不仅是整合的,还应该成为实现业务目标的坚实后盾——但实际上情况如何?IT是否在影响着业务发展的战略意图?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2月4日

关键字: CA Technologie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让IT与业务部门并肩战斗是很多CIO职业生涯的明确目标。两者之间的“同盟”关系应该确保IT不仅是整合的,还应该成为实现业务目标的坚实后盾——但实际上情况如何?IT是否在影响着业务发展的战略意图?

为了找到答案,在CA Technologies赞助之下,由Vanson Bourne对全球1425名IT和业务部门管理人员进行调查,发现了IT管理没能满足的三个方面:IT战略管理的总体效率、企业内用户的满意度、业务部门管理人员的满意度。

不幸的是,这些情形正真实的发生在我们身边。比如,你的同事是否提到过在家可以享受比在办公室更好的技术支持?你周围有多少人拥有iPhone 6,却因为某些软件不支持最新的操作系统而不得不使用iPhone 4进行办公?想想看你身边有没有公司职员使用未授权的云数据存储来共享文件、或使用由IT部门以外的技术人员为处理业务问题而开发的应用?

试着构想一个非常矛盾的场景,在你的公司发现某个全新的业务机遇而期望在策略上做出调整的时候,IT部门的回答却是无法执行,因为所有的资源都被分配在了现有的、但不那么重要的项目上。我们都曾经遇到过IT产品和服务质量问题,尤其是当提供者坚持认为你已经得到事实上并没有得到的高质量服务时,这种体验会让人抓狂。

在接受调查的中国企业中,这种矛盾也普遍存在着。仅有不到一半(分别为44%和48%)的业务部门管理者表示对IT所提供服务的质量,以及IT部门对业务战略及需求的理解表示满意,而对交付新应用或服务的速度的满意程度最低(64%)。而在IT部门管理者眼中,对自身交付新应用或服务的速度最为满意(92%),对关于如何部署IT战略及优先安排IT资源的信息分享满意度较低。

同时该调查也表明,IT在执行时必须要更好、更快和更智能。当然,我们也看到了令人欣喜的结果,即当技术持续发展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时,人们的关注点已经从单纯的减少开支转移到利用技术获取业务竞争优势。实际上,调查发现中国约60%的IT及业务部门负责人认为业务重点为:开放新市场(62%)、提高整体客户体验(54%)、与业务策略保持一致(57%)。

有趣的是,相对于业务部门来说,IT更看重“提高IT员工和雇员生产力”——但IT和业务部门都给予了该目标最低优先性。

调查还发现,在中国有50%的被调查者表示其所在企业的IT部门在管理业务需求方面十分有效,仅有26%的被调查者表示其所在组织可以有效的制定策略计划和投资分配。

此外,此次调查还提供了关于成功企业最佳实践的洞察。应用经济时代“领先者”是指那些投资创新和开发能力、并得到显著增长的公司。这些“领先者”拥有十分高效的IT部门,可为“落后者”提供关键的经验和借鉴——

像运营业务一样运营IT
在业务管理的具体实际中,领先者的IT部门要比落后者的更为有效。领先者能够更好地管理业务需求,制定新的策略目标以及评估IT投资转移而带来的影响。总体来说,领先者像运营业务一样运营IT。Ÿ
 
注重客户需求——包括内部员工
技术总监不仅要为外部终端客户服务,同时也要为内部员工和业务利益共享者服务。本调查显示,领先者在对关键绩效指标实现情况的报告及关于如何部署IT战略及优先安排IT资源的信息分享方面表现突出。领先者还积极创造以云为基础的存储选择,运行BYOD项目和为服务和应用提供移动端口。

IT必须利用IT
调查结果还显示许多企业并没有充分利用软件工具来计划和管理自身的运营。然而,领先者经常通过多样的战略方式来使用软件工具,比如评估自身表现、衡量IT投资转移而带来的影响以及与业务共享KPI数据。

针对研究结果,CA Technologies中国区总经理陈光明表示:“从集中管理IT到企业的业务引擎,技术角色的转变正在改变着中国企业,并重塑着技术的采购、部署和运用方式。IT部门在公司战略决策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在中国,57%的受访者已经充分意识到了IT部门与公司业务保持战略统一的重要性,这一比例远高于世界其他地区。在软件和技术进步如此之快的应用经济环境下,IT部门只有和业务部门更好的沟通及合作,才能满足客户追求新的应用和全新的体验、员工需要新的工具来提高生产力并取得成功的需求,才能避免被边缘化的风险。”

应用经济环境下,成功的IT与业务整合仅仅是个开始。正如调查表明,IT组织需要汲取关键的教训和经验来保证业务能够按期望的速度进行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