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Adobe云:全球业务高歌猛进 中国业务势头良好

Adobe云:全球业务高歌猛进 中国业务势头良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黄耀辉指出,Adobe是全球唯一一家可以同时提供数字内容的制作、管理、评估,并帮助企业把数字内容变现的公司。客户体验是Adobe的强项,尽管过去30年,Adobe的名字一直与创意相连,但Adobe与企业的CMO以及其它业务高管一直都有着密切的沟通。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4月15日

关键字: Adobe 云服务 Adobe Marketing Cloud 数字营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今天的Adobe,再不是那个PC时代卖软件许可证的公司了,它已经转型为一家数字化服务公司。Adobe的名字来自美国旧金山湾区一条小溪,而川流不息这个词也很好地体现了Adobe的公司精神。

Adobe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黄耀辉给出了公司目前的定位,“Adobe的产品和技术正逐渐转至云端,Adobe已经转型为一家云公司,通过云服务的方式向客户提供互联网化产品。然而,Adobe的转型并没有结束,从最早专注打印技术,到后来的设计软件、再到转型为一家专注数字营销和数字化的云公司,Adobe在每一个阶段都在转型,转型的方向随着市场和用户的需求变化而变,因此,在数字化时代,我们转型为一家云公司,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Adobe的三朵云

Adobe拥有三朵云,分别是Adobe Document Cloud(Adobe文件云)、Adobe Creative Cloud(Adobe创意云)和Adobe Marketing Cloud(Adobe营销云),这三朵云涵盖了从数字内容创作、到数字内容管理分发、再到用户分析、内容优化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形成了完整闭环。

Adobe:3朵云

三朵云依次为:Adobe Document Cloud(今年3月刚刚发布)、Adobe Creative Cloud和Adobe Marketing Cloud

谈到Adobe在数字营销上的优势,黄耀辉指出,“Adobe是全球唯一一家可以同时提供数字内容的制作、管理、评估,并帮助企业把数字内容变现的公司。客户体验是Adobe的强项,尽管过去30年,Adobe的名字一直与创意相连,但我们与企业的CMO以及其它业务高管一直都有着密切的沟通。”

对于大多数读者来说,Adobe Creative Cloud并不陌生,它发布于2012年4月,是一种基于订阅的服务。Adobe Creative Cloud套装中总共包含30多款软件,如:Photoshop CC, Illustrator CC, InDesign CC, Adobe Muse CC, Dreamweaver CC, Edge Animate CC, Adobe Premiere Pro CC, After Effects CC, Audition CC, Kuler, Behance 等等。Adobe在中国对企业客户提供Creative Cloud, 客户可以随时下载最新的Creative Cloud软件, 使用最新的功能.

Adobe Document Cloud是Adobe产品家族的新成员,发布于今年3月,前身是Adobe的PDF解决方案Acrobat。Acrobat DC可利用Photoshop的图像编辑功能,将任何纸质文件转换为电子文件,用于传输、签字。Acrobat DC专注于解决文件处理过程产生的浪费与低效问题,Adobe称这款产品将颠覆人们现有的文件处理方式,它也是Adobe近3年来最重要的产品。

最后一朵,叫做Adobe Marketing Cloud,是Adobe的数字营销云。Adobe可谓数字营销战场的一名老将,自2009年9月Adobe用18亿美元收购网络服务公司Omniture,Adobe就正式进军在线广告、数字营销业务。在营销云的发展道路上,Adobe一直遥遥领先,具有完整的营销云堆栈,早在甲骨文等巨头吞噬各云玩家前,Adobe就不断收购营销云的关键部件。在2011年11月,Adobe在北美和欧洲地区重组业务,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公司数字媒体和数字营销业务中去。通过进一步的产品整合,以及新产品发布,Adobe让营销人员对市场活动的效果和进展了如指掌。

接下来,笔者将着力介绍Adobe Marketing Cloud。

Adobe Marketing Cloud业务高歌猛进

Adobe Marketing Cloud使企业利用大数据,制作跨设备与数字接触点的高度个性化营销内容,有效地接触到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并与其进行有效互动。

通过八款紧密集成的解决方案——Adobe Analytics、Adobe Target、Adobe Social、Adobe Experience Manager、Adobe Optimizer、Adobe Campaign、Adobe Audience Manager 和 Adobe Primetime(最后两款是今年Adobe年度峰会新发布的产品),Adobe Marketing Cloud为营销人员提供了一整套营销技术,包括分析、网络与应用体验管理、测试与目标定位、广告、视频、受众管理、社交互动,以及活动策划。高度整合的Marketing Cloud解决方案使得品牌能够覆盖所有数字接触点,通过高度个性化内容与客户紧密相连。

Adobe:3朵云

Adobe Marketing Cloud被第三方研究机构评为数字营销领域领导者

数字营销领域中从来不乏重量级厂商,2014年,Adobe被Forrester和Gartner评为该领域的领导者。在刚刚结束的2014财年,Marketing Cloud为Adobe贡献了12亿美金营收,每年处理30.4万亿笔交易。

Adobe:3朵云

76%的财富50强在内的全球数千个品牌公司均采用了Adobe Marketing Cloud

Adobe云离国内用户还有多远?

上图可以看出,Adobe Marketing Cloud在全球拥有众多用户,但是由于中国市场的特殊原因,Adobe的云服务还没有完全在中国落地,虽然服务器还是都在国外,但是很多客户已经可以享受并使用Adobe Marketing Cloud服务。同时,我们也提供中国客户可以购买Adobe Experience Manager,Adobe Analytic,以及Adobe Campaign等产品。

黄耀辉坦言,Adobe的数字营销业务在中国还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但是发展势头很好,已有十几家客户,在航空、电信、酒店、媒体、零售、电商,汽车、B2B高科技,以及金融等行业都有了一些客户。目前,在数字营销方面,中国用户的应用大多集中在数据挖掘分析和内容体验管理方面。Adobe会继续把全球的成功案例带到中国来,形成行业样板,供中国用户参考。同时,Adobe在中国市场组建了一个咨询团队,帮助中国用户更好的使用Adobe的数字营销产品。

Adobe峰会带来四大新闻

近期,Adobe在美国召开年度峰会,展示了Adobe Marketing Cloud的各项创新成果,涵盖移动营销和应用开发全新进展,营销智能在产品设计及物联网领域的应用,以及广告和营销技术的相互融合。此次大会主要带来了四条重要新闻:

第一,为物联网设备注入智能营销:

Adobe在今年2月对1000名美国的智能手机用户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使用物联网相关设备的消费者中,61%表示希望与家用电子设备实现数字互动;54%表示希望与家用电器(恒温器、冰箱与烤箱)实现数字互动;51%表示希望与汽车实现数字互动Adobe Marketing Cloud可以使品牌的营销影响力延伸至更多接触点,包括可穿戴设备与物联网设备。

Adobe:3朵云

此次峰会发布的Adobe Experience Manager Screens与Adobe Target能为实体空间(如零售店、酒店房间)带来高度个性化体验,营销人员能够优化跨IoT设备的内容。借助新的 IoT SDK,各大品牌可以衡量并分析这些设备的消费者参与度。而全新智能定位功能则可以帮助企业使用GPS与iBeacon数据优化其实体品牌认知度。

黄耀辉表示,“物联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趋势,当前,大量的物联网设备为企业带来了大量的数据。Adobe希望帮助企业把这些数据真正地用起来,帮助企业通过物联网终端接触客户,收集客户行为,通过分析技术更好地理解客户,最终向客户推送更合适、更加个性化的内容和体验。”

简化移动营销与应用开发工作流:

Adobe:3朵云

Adobe Marketing Cloud发布了Adobe Mobile Services重大功能更新,大大简化移动应用生命周期管理——从应用开发与用户获取到应用分析与用户参与。

Adobe Mobile Services的全新移动构架可以集中Adobe Marketing Cloud上的应用技术,打破企业依赖于一系列毫无章法且不系统方案的局面。为进一步完善Adobe Mobile Services,Adobe让各大品牌可以进入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为品牌应用增添相应功能。Adobe与六大领先移动技术供应商结成合作伙伴,进一步扩大其合作伙伴范围,这些合作伙伴正在将自身技术整合进Adobe移动应用构架。

统一数据驱动营销与广告技术:

Adobe:3朵云

Adobe推出一款全新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全新算法引擎和重要技术进步融入到Audience Core Services(受众核心型服务),并以此实现在一个平台统一管理受众定位、购买、数据和结算。此方案整合多个渠道(包括网络、移动应用与 CRM 系统)的受众与行为数据,通过Adobe Media Optimizer自动执行付费媒体宣传,让营销人员在免费宣传和自发宣传中针对相同的受众细分提供始终如一的体验。通过原生集成程序化购买,Adobe 将市场带到营销人员面前,并使不同渠道拥有始终如一的消费体验。

凭借Audience Core Services,营销人员可以通过网站、手机应用及IoT设备将客户关系管理体系( CRM)与行为数据相结合,基于特定属性挖掘出一系列独一无二的客户行为特性档案。利用这一功能,企业可以使得电子邮件推广方式、网络与手机应用的内容及社交媒体互动等更加个性化和定制化。同时,通过整合Salesforce、Oracle 及 SAP提供的客户关系管理(CRM)数据, Audience Core Services能提供精细的受众群体细分。通过一个新的Audience Marketplace,广告主与出版商可以评估、购买匿名的第三方数据,以扩大受众群体并将其导入 Audience Manager 。例如,现在酒店和旅行社之间已经可以共享受众数据以更加精准定位游客人群,并对其投放广告或其他内容。除此之外,客户还可以通过Adobe Marketing Cloud购买、出售或共享匿名的第一方数据,从而扩大有价值的受众范围,确定数据共享伙伴,并提高跨渠道客户参与度。

扩展Marketing Cloud ,纳入新的合作伙伴:

Adobe云:全球业务高更猛进 中国落地还在路上

Adobe Audience Manager和Adobe Primetime是Adobe Marketing Cloud产品家族的新成员。Audience Manager可让用户更深入地了解客户体验流程,多屏电视平台Adobe Primetime帮助营销人员与广告人可将第一方、第二方与第三方受众数据导入Audience Manager,针对特定受众人群,执行广告宣传活动。

本次峰会还带来了一个消息,那就是Adobe与IBM互动体验(IBM Interactive Experience)建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IBM互动体验将为Adobe Marketing Cloud开发专属的的企业咨询功能。据黄耀辉介绍,此次合作的对象是IBM的GBS(IBM企业咨询业务)部门,IBM经由Marketing Cloud构建管理服务实践,集成WebSphere Commerce与Experience Manager。

写在最后

从业务比重来看,数字营销业务在Adobe占到三成,剩下的是创意业务和Acrobat业务。黄耀辉强调,虽然不像已经存在了三十年的创意业务,Adobe开展数字营销业务只有五、六年的时间,然而,该业务的增速非常快,同时,数字营销是非常热的领域,因此,Adobe会在这方面投入更大的精力和资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