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埃维诺: 以数字化为驱动力的技术愿景

埃维诺: 以数字化为驱动力的技术愿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埃维诺为我们阐述了四项重要的发展趋势,了解这些趋势才能更好的引导企业利用新一代技术帮助企业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2日

关键字: 埃维诺 数字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欲求新,则求变。欲求完美,求常变。”这句出自温斯顿·丘吉尔的名言一次又一次地在商业领域得到证实。在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中,固步自封的企业难以生存。一份来自MIT的研究数据就曾指出,在最近几年,标普500内的企业排名下降的速度在不断加快。究其背后的原因,能否根据市场的变化及时作出转型改变成了企业成败的关键因素。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在转型的背后,技术正成为最关键的推动力。

对企业来说,重大的改变通常很难付诸实践。然而,在技术的帮助下,企业转型的趋势正由偶然成为必然。现如今,大多数企业都已经或多或少地开始向云端或数字化迈进,有效地利用技术这一有力武器,企业得以跳出传统思维的桎梏,重新思考自身的商业模式、员工及客户关系、风险决策和合作伙伴计划。作为世界领先的技术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多年的市场深耕和深入的技术洞察,埃维诺为我们阐述了四项重要的发展趋势,了解这些趋势才能更好的引导企业利用新一代技术帮助企业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 无边界平台:随着科技的告诉发展,基于新的技术平台的新的商业体系正在形成,传统的以企业自我为中心的商业体系将被打破,取而代之的是以“我们”为主题的更加紧密的合作型商业模式。

- 数据货币:企业不再需要简单的数据,而是期待着将数据转变为商业价值。数字化的趋势满足了企业的这一需求,为企业提供更有价值的”货币“,而不仅仅是更多的产品和服务。

- 关注个体体验: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随长盛不衰,却不能持续满足消费者作为个体的特定需求。企业更加关注个人用户的消费体验,也更加致力于了解消费者个体的销费行为模式,偏好,以及消费动机(对员工和客户都是如此)。

- 新型的工作场所(智慧的博弈):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数字化人才的渴求以及远远大于其他。下一代的人才不但单纯地是对人的技能的要求,也同时包括对数据及智能软件等需求。

下面 ,我们将进一步阐述无边界平台和数据货币为企业未来发展所带来的影响。

无边界平台:打造新型商业模式,释放企业潜能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现如今的商业社会是一个高度互联的整体。移动设备的普及和云计算的迅猛发展,正给企业提出一系列严峻的挑战: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者需求,对市场快速做出回应,随时随地在任意设备上实现访问等等。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囿于传统模式的企业将失去进一步发展的潜力。

为了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为了获取更多的利润,企业开始对封闭的平台进行反思。打破传统桎梏的唯一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建立一个全新的技术平台,为企业提供灵活的可扩展性,打破传统架构设置的壁垒。通过由封闭转为开放,企业获得了一个全新视角,以超越自身局限,学习和分享新的知识,不断加速创新并最终突破发展的瓶颈。

微软公司是一个突破传统桎梏、积极拥抱开放的良好例子。在最近几年里,微软公司做出了一系列显著的开放举措,以适应新时代的用户和企业需求,包括和IBM公司进行云领域的合作,将Salesforce.com的CRM与自身的Office365连通,Windows 10免费开放,向Linux操作系统开放微软Azure云平台等等。

基于这样的背景,埃维诺提出“无边界平台”的概念,而混合云则是实现这一概念的基础。在混合云环境下,企业既能够对关键数据进行控制和保护,同时也使得企业与其他平台的集成更加容易。为了加速企业对于混合云的部署,提高投资回报率,帮助企业管理者了解这种全新的IT架构,埃维诺近期携手埃森哲及微软,发布了一套基于微软Azure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管理其混合云负载。通过埃维诺的解决方案,企业得以在单一平台上对公有云和私有云实现可控、无缝的自动化管理。

埃维诺认为,混合云在帮助企业转型方面提供了所必要的速度与灵活性,同时使企业专注于业务增长,并超越其竞争对手。随着过去三年中在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性方面的改进,混合云变革已从市场宣传逐渐变为现实,并成为企业的竞争优势。混合云构建的“无边界平台”能够有效帮助企业发掘新的机会,节省IT方面的投入,紧跟企业未来发展的需求,并给业务带来战略性价值。

数据货币:以数字化的力量颠覆用户体验

在无边界的云平台不断发展的同时,物联网驱使数百亿设备和传感器产生海量数据。数据产生之快、所需存储容量之大、获取成本之低,使得企业开始在数据的海洋中感到迷茫。与其盲目地收集和存储数据,并不由分说地把海量数据导入系统,企业真正需要思考的问题是如何更好地利用数据,从数据中获得洞察力,并为商业决策提供有力支撑。然而,现如今的大多数企业还在数据探索的边缘苦苦挣扎。

企业制定商业决策和计划应基于其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与期望,依靠智能的数据来指导企业的对用户的行为和消费习惯的深入洞察。通过对有价值数据的分析和理解,企业不仅能够做出更明智的市场决策,发现潜在的新机遇,更可以提升自身的运营效率。这样一来,数据就真正成为了商业王国里的货币。

对于消费者来说,深入的数据分析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而对于企业员工来说,良好的洞察力则能够使他们的日常工作更简便有效率,提高企业整体竞争力。早期的企业关注“渠道管理”,继而转向“以客户为中心”。然而,面对数字化演进给企业管理模式带来的颠覆,“以客户为中心”已经不足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在这里,埃维诺创新性地提出“以用户体验为出发点”的管理模式。在“以客户为中心”的基础上,企业通过数据货币的力量,持续关注每个客户的习惯、偏好、购买意愿、购买能力以及购买的渠道,进而做到360度的了解客户,并伴随着客户的需求以及购买阶段,提供更加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提升用户的忠诚度以及用户的体验。

另一方面,“以用户体验为出发点”中的用户也同样包含了企业内部的员工。帮助员工实现工作环境的数字化,不但将大大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他们对工作的热情以及对客户服务的热情。可以说,在如今快速发展的数字化世界中,消费者和员工的体验同等重要。二者兼顾,才能真正给企业带来有力的竞争优势。企业应当开始“以用户体验为出发点”去思考数据的利用,全方位实现数字化的变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