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埃维诺CEO:数字化转型要从全局出发,人的因素很重要

埃维诺CEO:数字化转型要从全局出发,人的因素很重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埃维诺CEO Adam Warby为想要实施数字化战略的企业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从业务的角度出发,第二,在实施的过程中,一定要关注人这个因素,第三个就是要一步步来,把握好行进和实施的推进速度。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9月23日

关键字: 埃维诺 数字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作为信息社会的技术基础,数字化不是一个新概念,很多IT厂商都在谈数字化转型、创新,很多企业也都开始去尝试,这样的举措也确实带来了一些效果,或许是一款新应用,或许是一个响应能力更好的网站,或许是一款能实现数字互联、可以被标榜为物联网的产品。然而现实情况是,大部分数字项目的领导者都没有意识到,在他们企业的内部,数字化到底能带来怎样的转型潜力。埃维诺CEO Adam Warby在接受ZD至顶网专访时指出,数字化企业能充分利用IT技术开创更好的产品、服务和客户体验,从而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埃维诺致力于成为数字化的创新者,帮助客户实现他们的愿景。

 埃维诺CEO:

埃维诺CEO Adam Warby

在埃维诺看来,企业数字化可以从三个维度展开:第一个维度是数字化客户,利用数字化技术改变和提升客户的体验。数字化技术可以帮助企业开创多渠道沟通,维护和拓展客户关系,最终提高客户的忠诚度;第二个维度是数字化转型,利用数字化技术来转型公司的产品和业务。通过产品、服务和客户体验的创新,帮助客户开发新功能,向数字化商业模式转变;第三个维度是数字化工作平台,通过改变员工工作方式,改进流程灵活度,数字化工作平台让员工更有效地工作。

 埃维诺CEO:

企业数字化从三个维度展开:数字化客户、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工作平台

Adam Warby:微软到埃维诺 从关注技术到执着实施

提起埃维诺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会感到陌生,然而,说到它的“父母”,微软和埃森哲绝对可以用大名鼎鼎来形容。

早在15年前,微软为了更快的把自己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带入企业市场,将目光锁定了善于与高端企业市场打交道的埃森哲,因而,两家公司联手创立了埃维诺公司。作为微软与埃森哲的合资公司,埃维诺对技术或咨询并没有特殊的偏重,埃森哲拥有强大的行业经验以及深刻的行业理解,而微软则具有从前端到后端的平台和软件,埃维诺把两家公司的优势结合起来,在微软的平台上实现埃森哲在行业上的想法和愿景。

Adam Warby自2000年4月埃维诺创立之日便加入公司,是公司创始人之一。而在加入埃维诺之前,Adam Warby曾在微软担任中西部地区总经理一职,负责伊利诺伊斯、印第安纳以及威斯康星的软件销售与支持工作。那么,Adam Warby为什么要离开微软加入一个全新公司呢?

Adam Warby表示,下决心离开供职近10年微软对他来说真的非常难,但加入埃维诺对他来说更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最终让他离开微软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我有工程师背景,我非常愿意将IT技术付诸实践,帮助客户做技术的具体实施。第二个原因在于,埃维诺继承了微软和埃森哲这两家最优秀的IT公司的血液,是他们合资成立的全新公司,而有机会见证这个公司的创立和成长,对我来说这个机会是不容错过的。”

谈到在微软的供职经历对于开辟新职业生涯的影响时,Adam Warby指出,在微软的任职经历培养了他对IT技术创新的热情,同时,微软还让他了解到一个世界级企业的真正样子,“我非常了解全球化的环境和背景,微软对我这种观点的塑造,使得埃维诺从成立的第一天起,就下定决心要做全球性的企业。”

数字化转型要从全局出发

很多企业都在开展数字化项目,也都取得了一些成果,但他们大多没有从宏观大局上考虑如何利用数字化技术去进行企业的转型和创新,而只是匆匆的上一个项目。对此,Adam Warby指出,企业在数字化项目起步的时候,就要明确数字化会给企业产生的影响和机会,“很多客户做数字化项目的时候,都是从他的客户的视角出发的,并仅就这一个项目来做。但是,数字化为企业带来的机会远大于此,它会涉及物联网,企业业务流程的改变,数字化工作平台的创建等等。对于企业来说,最大的挑战在于把方方面面都考虑清楚,连贯的、全面的开展数字化转型。”

在考虑技术所带来的影响力之前,确保技术与公司业务战略目标相互吻合是制定数字化战略的第一个关键步骤。这要求公司高层必须要制定明确的数字化战略及其实施的时机。Adam Warby为想要实施数字化战略的企业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从业务的角度出发,第二,在实施的过程中,一定要关注人这个因素,第三个就是要一步步来,把握好行进和实施的推进速度。

 埃维诺CEO:

Adam Warby特别强调了人对于企业数字化的重要性,而数字化工作平台则可以帮助员工更好地服务于客户,提高客户满意度,最终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使用移动设备收发工作邮件,使用IP电话召开商务会议,或从社交媒体上追踪公司新闻,已成为当今许多专业人士的第二天性。许多人都认为这就代表了企业的数字化工作平台,但若要保证持续的生产力和竞争优势,则需要更多地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企业必须将员工与客户的所有互动转化成强大的客户数字化体验,而不是片面地将电子邮件和社交媒体认定为恰当的数字化工具。埃维诺认为,真正的数字化工作平台将应用程序、信息和协作以智能的方式汇聚在一起,根据每个员工的职责、地理位置和任务进行定制。这是企业可以继续在超级互联的世界中提升营收、吸引并留住人才,以及战胜竞争对手所不可或缺的方式。

 埃维诺CEO:

成熟的数字化平台将为企业带来丰饶的回报

对于那些已经在数字化上投入资金和资源的企业,如何保有他们的固有投资是他们非常关注的问题,Adam Warby把这个问题称为“双速前进的IT的问题”。也就是说,企业要在保持公司的运作的同时,去进行转型和创新。

Adam Warby认为,解决对于这个问题,云是一个非常好的突破口,因为云可以降低企业的前期基础设施投资,并最大程度地维护企业的既有资产。”对于这些客户,我们会为他们量身订作适合他们的创新流程,帮助这些企业在创新的同时,保有精力去运作传统业务,帮助客户在这两方面齐头并进。”

据Adam Warby透露,埃维诺每年将收入的2%用来创新,“始终确保你在技术发展的前沿是非常不容易的,这里有诸多的成功因素,但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要有充满智慧、充满热情的员工,人的因素是最重要的。也正是因为我们有优秀的团队,优秀的员工,才使我们始终能够跟得上市场变化的速度。对培训和创新方面的投资必不可少,另外就是创建全球社区,使人们可以分享彼此的经验,相互学习,并且对于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进行及时的沟通。”

中国将成为数字化创新的全球中心

Adam Warby认为,中国将成为数字化创新的全球中心,中国市场对于埃维诺来说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埃维诺会在中国投入更多的资源,发展中国业务。“我们在推动中国市场的时候,要从全球的角度,从外到内的来看这个市场。中国市场与全球市场的最大不同在于,在中国我们要服务的企业客户规模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要大得多。所以我们要特别关注的一点就是同样的技术或者是同样的机会,如何能更好地运作到这样大规模的公司当中。”

还有一点,对于任何市场都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需要了解特定市场的用户需求。如果在中国谈社交网络就要谈微信,说Facebook的话,肯定是水土不服的。

谈到此次来到中国的目的时,Adam Warby再次强调,他对中国市场一直都非常关注和兴奋,“我每六个月会来一次中国,而这次来到中国的目的主要是看一下我们在大连新建的中国交付中心,了解一下我们在中国的450余名员工的情况,并走访一些客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