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投资1亿元Azure资源扶植初创企业 创业就用微软云

微软投资1亿元Azure资源扶植初创企业 创业就用微软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微软中国在“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云思维年度大会”上宣布,投资价值一亿元人民币的微软Azure公有云服务、软件和开发工具,启动面向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的微软“凌云计划”。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4月1日

关键字: Azure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今天,微软中国在“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云思维年度大会”上宣布,投资价值一亿元人民币的微软Azure公有云服务、软件和开发工具,启动面向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的微软“凌云计划”。据微软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介绍,首批项目为期6个月,将联合北极光、DCM、戈壁投资等风投公司,计划招募100家创业企业,创业企业即日起便可通过bizcn@microsoft.com提交申请。

微软投资1亿元Azure资源扶植初创企业 创业就用微软云

微软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

这一举措让记者想起了微软此前所扶植的创业者项目,比如2008年在中国启动“新创企业扶植计划”。而在微软Azure落地中国之后,微软还推出过以加速云端创业为目标的“微软创投加速器(MVA)”。截至今年1月,微软创投加速器在30个月中已经完成了五期100家初创公司的孵化,90%的企业已经获得新一轮融资、总估值超过100亿美元。

无论此前的创业者项目还是此次的“凌云计划”,都彰显出微软对初创企业的重视。在媒体沟通会前发给记者的一个小手册上,“创业就用微软云”这句话颇为引人注目。对此贺乐赋告诉记者:“Azure在中国正式商用一年以来,在华增长3.5倍,Office 365增长1.5倍,而中小企业在过去一年中的增长超过4倍,是增长最强劲的动力来源。”从数字上来看,微软加强对初创企业的重视是明智的。在Azure的目标受众群方面,一直以来是包括三个大的类别的,一类是实现传统业务转型的用户;另外是走向全球市场的客户;另一类就是中小企业和初创公司。

其实就这三类用户来说,万变不离其宗,贺乐赋将其概括为“新常态”,在生产力、竞争力、创新力都急需提升的当下,微软愿意与中国企业一起谋求创新和发展,而Azure可能是一个非常有利的“武器”。而提及Azure的竞争力,贺乐赋进一步表示,一方面Azure是目前在国内唯一正式运营的国际云平台;另外,云在提供基础设施之外,服务能力更重要,而Azure拥有企业级的服务保障,为此有1.7万合作伙伴在与微软一起为Azure服务保驾护航。而据贺乐赋透露,微软还计划增加1000家Azure生态链上的ISV。在Azure在中国正式投入运营的一年内,据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营销及运营总经理严治庆介绍:“目前已经拥有超过50000家客户,其中包括34家地方政府和教育机构用户。Office 365已经拥有超过35000个企业用户,其中63%的业务来自于遍布全国的700个合作伙伴。”

微软投资1亿元Azure资源扶植初创企业 创业就用微软云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营销及运营总经理严治庆

其实在中国做初创企业的生意,并不那么容易。虽然初创企业不缺创新能力,但是如何把创新力变为持久力、竞争力,国内的产业环境是有所欠缺的。微软通过Azure来扶植创业企业,可能真的不仅仅是基础架构、商业模式如此简单,更多需要适合本土创业企业的服务能力。

在这里举几个Azure客户的成功实例吧。在Azure上,互联网金融公司91金融的日交易量已经超过3亿;Sensoro所开发的iBeacon物联网传感器“云子”,已经通过Azure进军全球46个市场,根据其客户周大福官方公布的数据,在春节的促销活动中,各门店送出的26000张促销券实现的摇一摇销售转化率达到63%,而其他活动的平均转化率只有5%。

神州租车CIO刘亚霄告诉记者:Azure支持了当前神州业务系统的各类平台,包括各类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在这里记者可以举一个小例子来证明神州租车采用Azure的威力:神州租车目前能够监控司机日常的驾驶行为习惯,司机急刹车、超速、闯红灯等行为都会被扣分,这些动态数据每秒钟都会被采集,并通过Azure上传到云端,这也是一个车联网的典型实例。

其实在Azure生态中,很多用户也是Azure的合作伙伴,这是一种双赢的关系。以圣特尔E店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例,其CEO陈涛表示:“作为目前国内电商领域最大的云ERP软件服务企业,我们的客户都是B2B的企业级应用,通过Azure,这些客户也成为了微软的客户。”

延伸阅读:“凌云计划”细则
“凌云计划”首批项目为期6个月,计划招募100家初创企业,并协助他们:

找资源。将向创业团队提供总价值一亿元人民币的微软Azure公有云服务、软件和开发工具;

找资金。与北极光创投、DCM、戈壁投资等众多顶级投资机构合作,为创业团队提供资金保障;

找技术。将整合来自微软研发集团、微软研究院、微软互联网工程院、微软云创新中心等机构的专家资源,由微软技术顾问提供免费且专业的技术培训,并与“黑科技”核心研发团队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

找客户。将联合微软中国的销售和市场资源,如“云端探戈”、1000家ISV项目、Windows 及IoT计划、联合品牌和市场推广等,帮助创业企业拓展商机,为中国广大500强和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服务;

找市场。将帮助中国创业企业走向海外,与来自全球的微软技术专家、创业者、创业导师开展交流与协作,拓展全球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