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微软雅虎将双方合作可能的截止日期延长一个月

微软雅虎将双方合作可能的截止日期延长一个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雅虎在3月27日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8K资料显示,这两家公司已经达成一致,同意将双方合作可能的截止日期延长一个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3月31日

关键字: 微软 雅虎 搜索引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3月23日来了又走了,微软和雅虎是将终止还是继续他们为期十年的搜索合作,仍然毫无消息。

现在我们知道为什么没有消息了:根据雅虎在3月27日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8K资料显示,这两家公司已经达成一致,同意将双方合作可能的截止日期延长一个月。

在2009年7月,微软和雅虎签署了一份为期十年的合作协议,在此之前微软决定放弃以450亿美元收购雅虎,那是当时微软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在2008年提出的想法。2009年的协议规定微软将支持雅虎的搜索,雅虎将成为微软优质资产的广告销售力量。

该协议还包括了一项条款,如果雅虎在美国的12个月平均搜索收入(RPS)比谷歌据估计的RPS低某个百分比,允许雅虎在合作进行到第五年的时候选择退出,也就是2015年2月。

微软在过去几年里,已经为RPS的差额向雅虎支付了补贴。在2013年12月,雅虎承认该公司季度收入的31%来自微软——大大超出雅虎之前曾经公开声称的10%的比例。

雅虎已经在各种搜索相关的项目上发力,以此保持自己的搜索领域的地位。首席执行官Marissa Meyer毫不掩饰自己对同微软的这种合作的厌恶之情。微软的高层则表示,在他们看来,双方之间的合作关系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稳固下来。

微软一直在用其同雅虎的搜索合作关系拓展自己的网络搜索市场份额。但是同时,微软已经将Bing同旗下越来越多的产品和服务进行整合,并让Bing进入Windows SKUs,例如Windows with Bing,希望能够以此间接地增加Bing的使用。

微软的官员们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他们相信Bing将在2015年的下半年实现盈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