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用户体验是串联CAMSS珍珠的那条线 移动业务是体验前哨

用户体验是串联CAMSS珍珠的那条线 移动业务是体验前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将IBM的CAMSS(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社交、信息安全)战略比喻成一条珍珠项链,串联这五颗珍珠的线是什么?若想做到各条业务线在发展的同时彼此有所关联,并且相辅相成,一条串联其中的线是必不可少的。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3月31日

关键字: IBM Connect 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如果将IBM的CAMSS(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社交、信息安全)战略比喻成一条珍珠项链,串联这五颗珍珠的线是什么?若想做到各条业务线在发展的同时彼此有所关联,并且相辅相成,一条串联其中的线是必不可少的。ZDNet记者在日前采访IBM大中华区移动互联总经理金筠女士的时候,她给予了答案。在采访中金筠表示:“用户体验是串联CAMSS的这条线。”那么CAMSS各业务线如何将用户体验做到最好并把最优体验的信号传递给用户?金筠以她所负责的移动业务线做了详细说明。

用户体验是串联CAMSS珍珠的那条线 移动业务是体验前哨

IBM大中华区移动互联总经理金筠

从移动业务线来说,似乎它是带给用户体验的前哨,毕竟移动的解决方案通过客户端的形式最直接接触每个用户。但事实上金筠强调,为了带给用户好的体验,后端的基础也非常重要。比如云端带来弹性、灵活和更好的性能;社交让更多人使用和参与;大数据让一切变得智能;而安全是体验的根本。由此看来,如果想要给用户最佳的体验,CAMSS一个都不能少。

虽然CAMSS各条业务线都承担着带给用户最佳体验的重任,但前端的移动业务毕竟会最直接接触用户,也正因为此,很多用户的移动端战略担当着业务转型的重任,似乎移动端什么都应该做。对此IBM大中华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合伙人、通信和媒体事业部总经理郭继军希望用户避开一些转型的误区:“移动端不是要淘汰后端所有系统,我们不是要做一个PC版的移动应用。移动端更多是承载与人接触、与客户接触、需要及时响应的业务。企业会维护上百个应用的开发、运营、管理,生命周期超级短,可能只有三到六个月,跟传统IT有很大差别。”而当很多用户既希望尝试云计算,但是又有些犹豫的时候,郭继军认为移动业务可以是企业向云端转型迈出的第一步。对此金筠也赞成:“虽然云不是万能的,但是移动跟云是一个很自然地连接。”

用户体验是串联CAMSS珍珠的那条线 移动业务是体验前哨

IBM大中华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合伙人、通信和媒体事业部总经理郭继军

其实移动不仅仅与云有如此的联系,与其他业务线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金筠告诉记者,IBM的移动解决方案分散在各个部门,IBM把移动作为一个基础,它渗透到IBM各个部门里边。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获悉,中国电信与IBM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IBM面向iOS的MobileFirst移动解决方案,利用中国电信云计算平台,共同为企业客户提供移动化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其实这是IBM首次与国内运营商全面合作、联合开拓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而郭继军所负责的Apple+IBM在中国的推进情况一直以来都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

用户体验是串联CAMSS珍珠的那条线 移动业务是体验前哨

中国电信与IBM合作聚焦企业移动应用市场,双方将整合软件、硬件、企业应用及服务、通信服务、IT及云基础设施和客户资源,为企业用户提供覆盖全行业、端到端、安全可靠和具有卓越客户体验的企业级移动化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共同形成企业级移动互联网的主导优势。

就该项目的推进情况,郭继军也做了介绍。据了解,目前IBM已经与苹果合作开发了14款企业级应用,今年年底要做到100个,现有的14款企业级应用在4月9号会正式发布。而且是在国内IBM移动业务可谓遍地开花,比较引人关注的就包括铁科院携手IBM打造的12306客户端、中化化肥通过部署IBM Worklight移动应用开发平台实施中化化肥CRM移动应用、中交兴路借力IBM移动互联创新技术建立车联网创新中心等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