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社交商务:不仅改变人 更改变企业

IBM社交商务:不仅改变人 更改变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提社交,人们马上想到这是消费者的事儿,实际上并不如此。IBM大中华区分析事业部社交商务部总经理李贵兴在演讲中表示:“社交不仅仅是对个人的改变,对企业也会有很大的变革。”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3月25日

关键字: IBM Connect 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一提社交,人们马上想到这是消费者的事儿,实际上并不如此。IBM大中华区分析事业部社交商务部总经理李贵兴在演讲中表示:“社交不仅仅是对个人的改变,对企业也会有很大的变革。”对个人来说,每天有超过30亿的社交信息。94%的人通过社交方式来写信,78%通过社交方式来分享信息,49%通过社交方式与专家互动。个人的改变也会影响企业的改变。对企业来说,我们要重新思考、重新设计、重新定义我们的工作方式。

IBM社交商务:不仅改变人 更改变企业

IBM大中华区分析事业部社交商务部总经理李贵兴

李贵兴举了一个招聘的例子来看社交是如何让企业发生改变的。过去HR部门招聘可能就是收简历、面试员工。而在社交化的时代,天合光能这家民营企业不是这样做的。这家企业拥有丰富的太阳能经验,在16个国家有分支机构,随着全球业务的扩展,迫切需要引进更多人才。天合光能借助大数据分析和社交移动技术,建立全球人才库,建立完整、科学的招聘系统。并且通过线上系统了解员工需求。

企业社交商务不仅仅能够对内提供人才管理,更能服务客户。以大众点评为例,这是一个消费者互动、分享共同参与的平台。经过IBM的调查,66%的人员参与专业设计,81%的人员参与品牌规划,61%的人员评价他们的想法跟行为。人们通过社交改进了自己的工作和决定方式,因为有了社交平台,企业与客户的关系更紧密,也形成了全新的工作方式、购买方式。

当然如果你认为社交商务很容易实现那就错了,其实李贵兴强调:“理想很丰满,但事实上没那么容易。”这里就要提及支撑着一切的技术了,虽然我们企业的沟通已经有了邮件、社交网络、电话、移动设备,但是我们更需要一个平台把信息分享给每一个人。这个平台可以分析员工的工作,可以给管理者提供决策依据。

这时候云计算能够体现威力,以IBM与神州数码的合作为例,在合作的14年中,IBM协助神州数码建立邮件、OA、社交、协作平台,而目前神州数码通过云技术构建强大的信息共享平台,把社交商务的威力发挥到最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