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社交商务:助企业建造“工作”的新世界

IBM社交商务:助企业建造“工作”的新世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员工被赋予更多权力的时代,企业开始寻找综合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科学、分析和协作工具,确保员工在最合适的岗位上敬业地工作,发展更为深入的客户关系,推动实现可衡量的业务成果的方法。而这与IBM提出的“智慧团队”的概念不谋而合。

作者:IBM分析事业部社交商务总经理李贵兴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3月24日

关键字: IBM 社交商务 IBM Connect 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对企业来说,最重要的资产是什么?“人才”。这是越来越多的企业首席高管脱口而出的答案。当下,人才之于企业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正因如此,人力资源的发展日益受到企业的关注与重视,并已被视为自身成长的核心战略之一。

IBM社交商务:助企业建造“工作”的新世界 

作者:IBM分析事业部社交商务总经理李贵兴

企业常常会面对这样的难题:如何寻找并吸引最合适的职位候选人?如何找到与企业文化相关的候选人、并将候选人的才能与最适合的具体空缺职位相匹配?如何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新员工入职流程、使其成为富有生产力的贡献者?诸多这样的挑战,成为企业在新的经济与用工环境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在员工被赋予更多权力的时代,企业开始寻找综合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科学、分析和协作工具,确保员工在最合适的岗位上敬业地工作,发展更为深入的客户关系,推动实现可衡量的业务成果的方法。而这与IBM提出的智慧团队的概念不谋而合。

探寻HR新时代:用科技新方法解决老问题

在过去的十几年时间里,同样的社会、政治、经济和技术力量在不断地以新的方式塑造工作。特别是互联网、软件和移动设备等方面的科技进步降低了信息壁垒。随着可以获得更多的关于员工和雇主的信息,我们拥有新的机会去重新思考、重新设计“工作”的世界。

与此同时,员工动态变化速度之快,已非多数公司所能把握。有了社交媒体,员工更容易找到新的工作;移动设备几乎都放在伸手可及的地方,这让工作环境的灵活性得以大幅提升。许多公司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在深入了解不同员工个体的同时应对释放创造力和变革员工队伍所需的转型变化。IBM新近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只有20%的公司认为自己应对变化时的管理方式是成功的。于是,企业开始尝试借由社交和移动的“新方法”解决众多“老问题”,达到吸引最优秀的人才、建立社交化以及协作性的文化、将员工客户与合作伙伴联系起来以高效完成工作等众多目标。

在这个探索的过程中,如果我们可以整合大数据的分析能力、员工科学的优势、社交移动的技术,并结合人才管理解决方案,我们就能把员工和雇主集合在一起开创更有意义和价值的工作,以推动业务增长。我们把这称为智慧团队解决方案。

IBM Kenexa人才管理科学:创新分析法帮助HR做出智慧决策

你也许会认为,要在电影院小吃部卖爆米花,关键在于熟练操作收银机。既然小吃部绝大多数的员工都是高中生和大学生,你也许会因此认为较高的员工离职率是正常经营成本的一部分。类似这样的观点都突显了在管理人才和员工敬业度方面,凭直觉与靠分析的差别。IBM曾提出,利用人才分析的最大阻碍在于各种人力资源系统之间以及这些系统与其他组织系统之间的一体化程度不足。如果无法将劳动力信息与其他数据源(如销售指标或顾客满意度)相结合,很难得出可以将劳动力行为与结果相关联的真知灼见。

回到爆米花的例子中,让我们来看看AMC娱乐公司是如何从一小颗爆米花来挖掘和留用人才的。AMC娱乐公司在全美和加拿大拥有340多家影院,约5000块屏幕,影院票价适中,会带给人以与众不同的享受。但在发展中,AMC娱乐公司却需要面临如何着吸引和留用适职人员以提供优异的顾客服务来推动特许销售,并避免员工高流失率的挑战。不仅如此,AMC也缺乏合适的工具来有效评定员工的积极性和领导效率。AMC聘请IBM Kenexa来调查合适的岗位要求,挖掘那些能适应公司的企业文化有所作为的人员,同时也创造更多找到合格员工的途径。IBM Kenexa利用其员工敬业度调研测评系统来研究AMC的企业文化,然后为AMC的总经理们量身定制评估解决方案。同时,IBM Kenexa也利用其应聘者考察系统来帮助AMC挖掘那些能适应其企业文化的应聘者。行为测评带来的结果非常可观,通过与IBM Kenexa的合作,剧院总经理们在充分结合使用“适职人员”的策略后,平均能从每个顾客身上多赚取的1.2%的利润,增加数百万的净利润。同时,AMC挖掘到了更能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员工、五年内AMC的总体员工流失率从127%下降到84%,降幅为43%等众多亮眼成效。

IBM Kenexa人才招聘云端解决方案:用精准代替猜测

作为员工生命周期管理的第一环,招聘环节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如何建立企业人才库、如何招聘并留住人才、如何为日益衰老的员工团队带去新鲜血液…这些问题都急需解决。

让我们来看这样一个场景:Kevin是一家大型综合企业的招聘专员,发现并招募适岗且符合企业文化的人才,是他的主要工作。公司销售部的负责人Joe找到Kevin,眼下多名销售离职,希望Kevin在一个月招聘到一名能很快产生业绩且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符合公司文化的销售精英。对Kevin来讲,他需要一套工具更加智慧高效地帮助他完成招聘工作。这样的情境,在企业的运营管理中屡见不鲜。而IBM推出的行业领先的全球人才招募解决方案IBM Kenexa BrassRing,恰好能帮助Kevin完成人才招聘的全部流程,即从搜索人才到将其招致麾下,创建职位、发布职位、申请职位、面试、录用、入职,全部实现自动化,让招聘工作更有效率,并基于SaaS(软件即服务)让部署与实施变得更快捷、更简单、更灵活。功能强大的IBM Kenexa BrassRing简化了招聘流程,同时为Kevin提供了包括人才测评、候选人关系管理、工作流引擎、事件通知等方便易用的工具,结合创新移动和社交技术,帮助Kevin更好地完成招聘的日常工作,无论面对着简历超载还是候选人短缺的困境,IBM Kenexa BrassRing都能轻松解决,这样Kevin就能把宝贵的时间用于和顶尖候选人的沟通上。

落地行业实践,IBM为诸如全球光伏行业领军企业天合光能等企业,提供人才招募与员工管理的解决方案。IBM 为天合光能特别定制了全球人才招募解决方案IBM Kenexa BrassRing on Cloud和员工敬业度调研解决方案IBM Kenexa Survey Advantage。其中,IBM Kenexa BrassRing on Cloud帮助天合光能实现整套人才招聘计划:在确保符合当地的政府法规与雇佣规范的前提下,实现从人才搜索到人才入职的全程集中化管理,从而便于企业对全球人才招募进行全面的管理。此外,该方案也可以通过整合全球人才数据库帮助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在合适的时机为特定岗位找到合适的人才,促进天合光能形成统一的雇主品牌以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

在我们看来,社交等创新技术不只是提升效率的工具,而应成为企业创造真正商业价值的源源动力。而IBM智慧团队解决方案恰好可以结合人才科学、先进科技和卓越服务为企业提供涵盖员工整个生命周期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以精准代替猜测,帮助企业通过吸引人才、培育员工并且有效激励团队达到最佳表现,从而提升企业绩效,成就更智慧的企业。未来,让我们一同应对HR时代的新挑战,蓄势待发,引爆集体智慧的无限可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