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IBM以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移动和社交商务等科技助力四大满贯发展

IBM以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移动和社交商务等科技助力四大满贯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四大满贯是全球网球顶尖赛事,多年以来,IBM将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移动和社交商务等先进技术应用于四大满贯,为球迷带来更佳的观赛体验,为球员和教练合理制定训练和比赛计划提供参考,助力主办方创办世界顶级赛事也帮助转播机构传递精彩比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0月18日

关键字: IBM 大数据分析 云计算 移动 社交 IBM Connect 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BM携手中网共创致胜优势”新闻发布会及签约仪式在国家网球中心隆重举行。双方宣布,IBM正式成为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白金信息科技赞助商,将在大数据分析以及内联网建设相关领域给予中网鼎力支持。除了应用于中网的先进技术,IBM还介绍了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移动和社交商务等先进科技如何助力四大满贯及其他体育赛事蓬勃发展,并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将这些技术应用于中网,助力中网向世界第五大满贯迈进。此外,IBM还指出,大数据对人们的思考、决策以及行动方式产生了重大影响,以大数据分析为代表的先进技术,可以帮助众多行业创造智慧,从而带来积极改变。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 市场、品牌公关与公众关系总经理周忆表示:“IBM与网球赛事的合作具有悠久的历史,早在1968年,IBM就为美国网球公开赛提供了虚拟化技术。今年,在中网迎来第十个辉煌岁月之际,IBM非常荣幸能够携手中网,为球迷带来顶级赛事体验。在如今的大数据时代,以大数据分析为代表的先进科技不仅为体育赛事带来了重大变革,也深深的影响着人们的工作与生活。IBM希望以先进的技术产品,全面的解决方案以及丰富的经验助力各行各业迎接大数据带来的挑战,抓住大数据时代的机遇!”

四大科技助力四大满贯

四大满贯是全球网球顶尖赛事,多年以来,IBM将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移动和社交商务等先进技术应用于四大满贯,为球迷带来更佳的观赛体验,为球员和教练合理制定训练和比赛计划提供参考,助力主办方创办世界顶级赛事也帮助转播机构传递精彩比赛。

大数据分析技术:从看热闹到看门道

SlamTracker是采用IBM SPSS预测分析技术的实时比分统计、分析的可视化平台。这个平台主要包括Keys to the match(关键致胜因素)、Momentum(态势分析)和Match Statistics(比赛统计)。从2005年以来,Keys to the match(关键致胜因素)追踪了四大满贯8128场比赛,收集了4100万个数据点,动用5500个分析模型,来确定球员获胜的模式和风格。在每场比赛开始前,Keys to the match(关键致胜因素)都会分析球员双方的历史交锋数据,这些分析为球员制定了比赛致胜的关键指标。Momentum(态势分析)则是获取主要的比赛统计数据,将其转化为直观的比赛信息,展现在球迷面前。这些数据包括:ACE球、制胜分、双误、非受迫性失误、网前得分、破发点等等。Match Statistics(比赛统计)对整个比赛做出详尽统计,对于球迷而言,你可以查找自己关心的数据,这些统计数据的细化程度覆盖比赛的各个细节。

SlamTracker不仅提供基础比分,更可以让球迷与数据互动,了解球员输赢的原因。对球员和教练而言,SlamTracker也有助于他们在赛前进行有针对性的部署,以及在赛后分析胜负的原因。

云计算技术:高效可靠的赛事运营

四大满贯每年举行一次,每一个大满贯的比赛周期为两周。在比赛期间,四大满贯官方网站需要处理激增的数据以及具备更佳的性能表现,来保证持续不间断的内容访问,以满足数百万网球迷的需求。但是在非比赛时间,网站的访问量又会骤减。

对此,IBM与四大满贯合作,用一朵私有云来支撑四大满贯的官网。赛事主办方不但无需自建数据中心,而且可以在技术水平上实现一步到位,获得了可扩展、强健、安全的网站和数据中心。IBM私有云技术可以在180秒之内,弹性调配服务器和移动工作负载所需的处理能力,应对诸如3D全景渲染这样的密集计算任务。IBM的这一朵私有云还可根据记录和分析通过网站、智能终端点击、登陆、搜索网站的用户行为历史,预测未来浏览高峰期状况,调整工作负载的峰值和时间。

这一朵私有云位于地理位置分散的三个数据中心内,通过虚拟化技术形成一个统一的云平台。在非四大满贯赛事期间,还可以同时支撑着很多商业应用,不会浪费计算资源,例如:美国高尔夫公开赛(US Open Golf)、美国名人赛(the Masters)、托尼奖(Tony Awards)以及IBM网站(IBM.com)等

移动技术:为球迷提供身临其境的观赛体验

随着移动和社交技术的爆炸性发展,网球迷需要随时随地、不间断地查看分数以及统计数据,并从大数据中获得洞察力。对此,IBM与四大满贯合作,开发了移动设备应用程序,为通过移动设备观看比赛的球迷提供身临其境的体验,使球迷能够通过多种设备轻松地浏览和访问内容、数据及统计信息,令球迷仿佛置身比赛现场。

例如在2009年,IBM公司就和全英俱乐部在iPhone上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包含直播体育数据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自此之后,移动技术在体育赛事中的应用更加突飞猛进。2012年,IBM公司为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开发的针对iPhone和安卓平台的应用程序下载量达到约150万次。在温网网站的浏览者中,有40%通过移动设备。对应的 iPad 应用功能更强大,可以看到温网直播视频和广播程序、360度视频、360度全景图像。球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关注自己喜欢的球员,并设置相应提示,这些新的功能通过各种移动设备让这项传统赛事变得更加精彩。

社交技术:洞悉赛事热点

现在,互联网和智能设备的普及让四大满贯演变为一个全球性的社交现象,数以百万计的球迷在推特(Twitter)、新闻网站、博客和视频网站上分享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各种信息。

各种渠道产生的社交数据不仅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既可以让公众分享他们的想法,也可以让赛事主办者和媒体利用社会舆情分析来深入了解社交活动并参与其中。IBM社交舆情指数(IBM Social Sentiment Index)利用先进的分析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来分析大量社交媒体数据,可以帮助赛事运营者、赞助商、广告商、媒体和社会研究人士了解公众对比赛的意见、对选手的偏好、对赛程的关注度,从而改进自己的工作。这就是IBM社交媒体洞察科技的用武之地。

今年温网期间所采用的一项创新是通过IBM的技术监测社交媒体平台的公共舆论。由此我们可以理解球迷们说什么,并评估和衡量某位特定球员的社会舆情。然后,我们可以将这些社会舆情增加到SlamTracker,并随着赛事进行,跟踪球员积极评价的百分比,让球迷看到一个球员在球场上的表现如何与场下的社会舆情相匹配。

数据改变生活数据创造智慧

IBM指出,在大数据时代,以大数据分析为代表的先进科技不仅给体育行业带来了改变,更是对我们生活与工作的方方面面产生了重大影响,具体来说,数据改变了我们的思考、决策与行动方式,帮助创造了更多智慧。

数据改变思考:数据成为我们的“新感官”,加深我们对世界的认识

传统的思考过程是我们通过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收集信息,将这些新的信息与存储在大脑中的旧有信息进行整合,并进行逻辑分析。数据对思考的改变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信息量。大数据帮助我们搜集到更多的信息,从而帮助我们对世界有更深的了解。第二,精确度。靠人类五感收集到的信息,有很大一部分是不精确或模糊的,而大数据会在信息精确度上有很大提升。第三,打破时空限制。人类获取信息极大地受到时空的限制,而大数据则打破了这个局限。第四,新知识的获取。数据分析不仅能帮助我们延续已有知识的深度与广度,还能够通过相关性的挖掘获得新的知识。

数据改变决策:数据成为我们决策的参考

数据帮助找到取得成功或者解决问题的关键因素。大数据分析可以帮助决策者在由众多相互关联、相互影响的因素组成的复杂系统中,找到牵一发而动全局的关键因素,指导决策者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最重要的事情之上,化繁为简。第二,数据帮助把模糊决策精确化、可视化。例如在网球比赛中IBM SlamTracker不仅会告诉选手想要取胜要在哪三方面表现优异,还会明确告知在每一方面分别要达到什么样的具体数字指标。

数据改变行动:数据成帮助我们更好的行动

数据指导我们的行动,同时我们的行为也不断产生新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帮助我们校验行动的正确性,不断为行动做出指导,从而更加有效的采取行动,实现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