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巴克莱资本将IBM股价预期下调12%

巴克莱资本将IBM股价预期下调1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巴克莱资本降低了IBM的评级,将IBM的股价预期从215美元降低至190美元,下调12%。巴克莱资本分析师Ben Reitzes指出,大型机“催化剂”已经消失,这让IBM传统服务器业务陷入困境。且分析师关于IBM正在扩张的积极观点被向云和SaaS的转型抵消了。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0月9日

关键字: IBM 云计算 SaaS 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本周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降低了IBM的评级,称IBM正努力争取在云和SaaS领域实现增长。根据巴克莱资本分析师Ben Reitzes的笔记,大型机“催化剂”已经消失,这让IBM传统服务器业务陷入困境。但是,来自分析师关于IBM正在扩张的积极观点被向云和SaaS的转型所抵消了。

巴克莱资本将IBM股价预期下调12%

Reitzes表示,这个转变“似乎对IBM所有细分业务都带来了某种程度的不利影响”。因此,巴克莱将IBM的股价预期从215美元降低至190美元,下调12%。

实际上从今年年初IBM的股票价格就一路下滑。尽管IBM已经基本上从4月每股股价212美元降低187美元的11%下滑中恢复过来,但是该公司的股票一直在缓慢并且长时间地走低。

Reitzes这样写道:“这越来越清晰地告诉我们,投资者们将更多地根据现金流评估IBM,而不是根据收益,直到收入开始有实质性的增长。”在此之前,巴克莱银行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云和SaaS的突破性影响”才刚刚开始,将在未来一年看到对整个行业的震动性影响。

来自该研究笔记中的要点如下:

  • IBM硬件业务的“下滑部分”占到了IBM在2012年销售额几乎1/5。在最新的第二财季营收中,硬件销售额同比减少了3%。
  • IBM在新兴市场的努力未见成效,被认为是“薄弱的”,尤其考虑到一些地区的货币疲软。第二财季营收中,OEM销售额减少24%,新兴的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只增长了12%。
  • 最近有突出增长的IBM软件部门则有所放缓。巴克莱重点关注大型企业SaaS部署的加速情况。巴克莱称IBM自己的云服务“实际上仍处于初期阶段”。
  • 最后,IBM需要在软件和云等高增幅领域进行一些收入。在过去的几个月中,IBM收购了移动和通信公司Xtify(自从2010年以来在智能商务相关收购上的支出已经超过35亿美元)。IBM还在本月初收购了分析公司The Now Factory,以及虚拟化管理软件提供商CSL International,并以5亿美元的价格向Synnex出售自己的客户服务部门。

巴克莱认为,“我们更关心我们所熟知的‘老技术’,相信IBM的股价可能将维持区间震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