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系统集成首批特一级企业公示四家软件商

系统集成首批特一级企业公示四家软件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过工信部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认证工作办公室组织进行的首次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特一级企业资质专家现场考察和评审,中国软件、东软集团、浪潮软件、太极股份等四家企业拟授予特一级资质企业。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9月30日

关键字: 系统集成 软件 特一级 中软 东软集团 浪潮软件 太极 IBM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9月29日,工信部下属电子工程建设信息网披露,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认证工作办公室组织进行的首次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特一级企业资质专家现场考察和评审工作已经结束。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齐鲁软件产业有限公司和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拟授予特一级资质企业并公示10日。

系统集成首批特一级企业公示四家软件商

图注:电子工程建设信息网9月29日公示的首批四家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特一级企业资质企业名单。

系统集成特一级资质认定源于工信部于2012年6月发布的《关于开展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特一级企业资质认定试点工作的通知》。其目的是为了推动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企业做大做强,服务党政、军队、金融、电信、交通、能源等重要领域安全可靠信息系统的建设和保障。特一级资质从2012年开始每两年评定一次,证书有效期为两年。

申请特一级的企业至少需满足7项条件: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均不少于2亿元;具有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一级企业资质(以下称一级资质),且取得一级资质的时间不少于3年;固定资产中电子设备的净值不少于1000万元,无形资产中软件的账面净值不少于1000万元;近三年系统集成年收入均不少于5亿元;研发及办公场地面积不少于5000平米;申报企业或其关联企业具有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甲级资质;近三年在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和工商、质检、审计、海关等监管部门中无不良行为记录。

根据工信部的数据,目前我国拥有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1~4级资质的企业共有4603家,其中,具有一级资质的企业有244家,具备二级资质的企业有557家。在具备一级资质的企业中,既有华为、神州数码、用友、金蝶、华胜天成、东华软件、亚信联创、亿阳信通、南瑞集团、中航信、航天信息、中创软件、神州泰岳等国内知名的软件和系统集成企业,也包括IBM(中国)、中国惠普等跨国IT巨头的本地公司。

工信部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国内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收入为5230亿元,在整体2.5万亿元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中占21%。2013年1~8月,国内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收入为4107亿元,同比增长约25%。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特一级企业资质的认定将推动国内相关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