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关于甲骨文未来路线图的五大疑问

关于甲骨文未来路线图的五大疑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未来路线图五大疑问:甲骨文数据库12c内存选件是否会成为游戏规则的变革者?甲骨文的云产品组合是否能迎来新客户?接下来是否还有更多云应用?工程设计系统是否能承载新的工作负载?关于Fusiob们是否会有一个清晰而简洁的路线?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30日

关键字: 甲骨文 2013甲骨文全球大会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甲骨文的OpenWorld大会和分析师日已经结束,除了一些产品公布之外,还有关于美洲杯帆船赛的胜利,很多客户和观察者都在等待,等待看看有什么会成为改变游戏规则的事情。

以下是一些观察笔记和客户可能问到的关键问题:

甲骨文的数据库12c内存选件是否会成为游戏规则的变革者?今年OpenWorld大会最大的消息,就是甲骨文计划推出针对其数据库的内存选件。关键点是,客户可以在带有内存选件的12c上运行很多应用,而且几乎不需要太多变动。甲骨文并非第一个向市场推出内存应用的厂商,但是考虑到它在数据库领域的地位,甲骨文此举意义重大。SAP HANA专注于自己的客户群,甲骨文也许最开始是防守,接下来就是进攻了。我们不知道数据库12c的内存选件是否会成为游戏规则的变革者。客户需要等待和观望,但是甲骨文的内存计划可能还有以下这些未知数:

  • 在数据库12c上运行Salesforce、NetSuite和SAP内存应用究竟需要做哪些变动?
  • 这种内存选件的成本是多少?
  • 12c内存是否可以运行在商用硬件和高端硬件上?
  • 改进使用12c内存的总拥有成本是多少?

Evercore分析师Kirk Materne表示:“我们相信,12c内存选件的推出对于在这个市场内阻击SAP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甲骨文现有的客户群可能是该技术最主要的采用者(和SAP利用自己客户群推HANA是一样的)。”

甲骨文的云产品组合是否能迎来新的客户?甲骨文罗列了一系列云相关的措施,例如新应用、数据库即服务和基础设施即服务。甲骨文还升级了各种云——HCM、销售、服务和ERP。现有应用基础可能会采用甲骨文的云,可能会认为这要比预置的Fusion升级更有吸引力。但有一个更大的问题:甲骨文是否可以像Salesforce和Workday扩张那样签下新应用的大单子。

关于甲骨文未来路线图的五大疑问

接下来是否还有更多云应用?Wedbush分析师Steve Koenig称,甲骨文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认为,软件即服务整合仍然处于早期阶段。甲骨文将继续采购。Ellison认为,集成套件往往会赢得用户,甲骨文需要提供广泛的云服务产品组合。

工程设计系统是否能承载新的工作负载?一家重要的甲骨文客户表示,他们的公司正在尝试使用甲骨文的Exa系统,但是还保留有运行Red Hat和其他开源选择的商用硬件。甲骨文承诺提供硬件,但是在收入增长到更高水平之前,仍然存在质疑声。甲骨文需要Exa系统去赢得架构决策,而不是基于订单的项目。

关于Fusiob们是否会有一个清晰而简洁的路线?在今年的OpenWorld上,Fusion应用多少被忽略了,你不得不想,甲骨文的云应用是否被排除在外了?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eith Weiss发现了我们很多人都看到关于Fusion的一点:很难激起热情。Weiss在一则研究笔记中这样写道:

“合作伙伴关于采用Fusion应用的评论,大多数和我们的讨论是一致的,知情人也表露出Fusiob低于预期的吸引力,不过其他人仍然保持适度乐观,认为改善销售流程可以帮助提升收入。这个观点与我们的调查工作是相符合的。根据数据,我们得到了一个甲骨文从Fusion周期中可能得到多数好处的评估预期。其中有一家不愿透露公司名称的合作伙伴,在去年希望增加50家Fusion客户,实际情况可能只有十几家。也许甲骨文面临的更麻烦的一件事,这些客户中只有两家把甲骨文做了参考厂商。这个情况并非偶然,多家合作伙伴都透露了类似的情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