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赫德就SAP、硬件业务萎缩等话题做出回应

甲骨文赫德就SAP、硬件业务萎缩等话题做出回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赫德强调称,他不希望任何人将周日公布的消息解读为甲骨文在内存内技术领域的初步开发方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24日

关键字: 甲骨文 2013甲骨文全球大会 马克赫德 SaaS 内存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尽管本周一上午发布的主题演讲缺乏惊喜以及实质性信息,但甲骨文公司总裁Mark Hurd在同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以更为坦诚的态度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甲骨文赫德就SAP、硬件业务萎缩以及纯SaaS厂商等话题做出回应

下面我们一起回顾他发言之中的重要内容:

与纯粹的SaaS厂商进行竞争: “在人力资源领域,我们拿出了一系列方案……作为补充,我们同时推出绩效管理机制。它被集成到核心HQ当中。我们提供一款名为Taleo的招聘应用……并且已经筹备好了后续规划。虽然逐个评述产品模块也并无不可,但这实际上是一套完整的人力资源应用程序套件。让这些人力资源应用与用户的财务信息和谐统一才是最重要的。”

云应用与Workday: “我们甲骨文的主要优势在于,能够推出足以涵盖所有业务流程的方案,”Hurd断言。他同时补充称,Workday与Salesforce.com之所以在上周公布其合作计划,是因为客户希望了解自己的应用程序与数据能否获得支持。在他看来,企业用户正在思考如何以横向及纵向方式开展业务流程。

内存内技术与SAPHANA数据库:“我不希望把Exadata或者内存内方案看作SAP HANA的竞争对手,这是因为我认为双方之间并不存在可比性,”Hurd解释称。“我认为SAP的努力反而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市场对此类方案的认同。”

不过Hurd同时强调道,他不希望任何人将周日公布的消息解读为甲骨文在内存内技术领域的初步开发方向。

“我认为如果大家已经是采用甲骨文数据库的客户,那么只需做出决断即可在不涉及任何变更的前提下轻松转向内存内方案,这无疑是一种巨大的固有优势,”Hurd略带炫耀地表示。

硬件营收萎缩:“我们的硬件业务由多个不同层面所构成,”Hurd回应称。他坦言服务器市场同样面临着逐年“保持平稳或者略有下跌”的趋势。

不过Hurd并没有下面回答我们的问题,而是强调甲骨文上周公布的新财年首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工程系统部门的销售总额上涨了60%。

IT经济预测?:“通过过2013年第一财季的观察,我们发现公司软件及许可业务增长了17%,”Hurd回忆称,但原本的计划是让这部分业务增长23%。

虽然一直在不同季度、不同部门的不同业务预期之间来回穿插,但Hurd的主要观点可以汇总为:甲骨文认为自身正逐步扩大对应业务的市场份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