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分析师:甲骨文Q1预期不足 关键业务提供支撑

分析师:甲骨文Q1预期不足 关键业务提供支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分析师们预计,甲骨文在第一季度的业绩可能处于预期的低位,硬件销售、云产品和IT开支仍然是甲骨文的重要支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19日

关键字: 甲骨文 硬件 云产品 IT开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分析师们预计,甲骨文在第一季度的业绩可能处于预期的低位,硬件销售、云产品和IT开支仍然是甲骨文的重要支撑。

第一季度通常是甲骨文每年业绩最差的时候。然而,甲骨文上两个季度的业绩也并没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因此,分析师并不期待太多,甲骨文仍然设定了一个很低的预期,这样会有一个比较体面的季度。华尔街预计甲骨文第一季度的盈利是每股56美分,收入84.8亿美元。

关键看点包括:

硬件销售预计(再次)表现疲软。Wells Fargo分析师Jason Maynard表示:“在硬件方面我们并不指望有太大的改善,预计收入增长会再次下降。”该季度甲骨文的服务器出货量有所减少,工程设计系统的收入也并没有弥补低利润的产品。Maynard预计甲骨文的硬件产品收入为7.34亿美元,同比减少6%。其他分析师则相对乐观一些,预计甲骨文的硬件产品销售减少大约3%。

甲骨文与微软和Salesforce的合作导致客户延迟的问题。Macquarie分析师Brad Zelnick指出,客户也许正在观望,看甲骨文最新的战略联盟能给他们带来什么。Zelnick表示:“与微软和Salesforce的关系似乎前景不错,但却导致一些客户推迟采购决策,因为客户需要对这些选择进行评估。从根本上说,我们不期待甲骨文第一季度的表现有多好。”

许可收入可能已经稳定下来。Stifel Nicolaus分析师Brad Reback表示,他预计甲骨文的许可收入至少能达到16.3亿美元,同比增长2.5%。Redback表示,改善的销售效率可能会提高这个结果。但是,甲骨文最近已经流失了不少销售人员。

分析师:甲骨文Q1预期不足 关键业务提供支撑

IT开支。Maynard表示,IT开支的下滑自从今年5月以来已经所有改善,实际情况可能会帮助甲骨文在这个季度结束之后会有一个好的结果。不过,Piper Jaffray分析师Mark Murphy的渠道研究发现,41家甲骨文的合作伙伴比他们的预期低1.7%。“调查结果显示,甲骨文继续以一个较低的速率运营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