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谷歌董事长承认一直想进军硬件市场

谷歌董事长承认一直想进军硬件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此前对硬件业务一直避而不谈的谷歌,其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上周毫无掩饰地表示,谷歌将进军硬件市场。而且,这是谷歌由来已久的梦想。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7月16日

关键字: 谷歌 硬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此前对硬件业务一直避而不谈的谷歌,其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上周毫无掩饰地表示,谷歌将进军硬件市场。而且,这是谷歌由来已久的梦想。

在上周四于太阳谷(Sun Valley)召开的Allen&Company年度大会上,谷歌执行董事长施密特与媒体进行了短暂的面对面的交流。

站在与会记者面向,施密特小心翼翼地开开了谷歌的家庭娱乐设备Nexus Q,像一个自豪的父亲在夸奖自己的孩子。接着,他又展示了谷歌平板电脑Nexus 7。

施密特似乎在向世人宣布:如果以前还有些疑问的话,那么今天,谷歌已确定无疑进入硬件市场。

当然,施密特不会直接称“谷歌是一家硬件公司”,而是使用了范围更广的“信息市场”,足以容纳谷歌当前的核心搜索业务。

尽管施密特已退居二线、担任谷歌董事长已一年多,但对谷歌的未来,施密特仍是一个重要推动力。

就在去年,谷歌对硬件业务还避而不谈。相反,施密特一直在安抚监管部门的担忧。随后,谷歌进入社交网络市场,推出了Google+。

而今年则完全不同,原因之一是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谷歌当时表示,主要是为了获得摩托罗拉移动的专利,从而保护Android阵营免遭竞争度对手起诉。

在上周的大会上,施密特并未透露谷歌的相关计划,但表示即将推出一系列新产品。他说:“我们一直都想进军硬件市场,拉里和赛吉(谷歌联合创始人)一直都想以某种形式来做硬件业务,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可以让我们快速进入该市场。”

除了Nexus Q和Nexus 7,谷歌在最近的开发人员大会上还展示了谷歌眼镜。对于谷歌而言,硬件业务是再次振兴品牌、拓展搜索之外其他业务的重要赌注。

当前,谷歌几乎全部营收都来自广告。从这方面讲,谷歌仍是一家以软件业务为主的公司。但如今,谷歌已开始发力连接消费者与软件的硬件业务。

业内人士称,在苹果逐渐使用自家服务的情况下,谷歌进军硬件市场就显得尤为重要。上个月,苹果宣布在iOS系统中使用自家地图服务,从而取代谷歌地图服务。

随着谷歌进军硬件市场的深入,一些分析师预计,谷歌将来还会进行像摩托罗拉移动这样的大规模并购。但施密特表示,谷歌主要以小型并购为主,并且每年都会进行多起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