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硬件问题导致Oracle痛苦不堪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09-22 作者:korn | 赛迪网社区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硬件 数据库 Oracle
据独立Oracle用户组织(IOUG)最近一次调查的结果,Oracle数据库在过去一年里发生的意外中断,多数是由硬件故障造成的,而不是黑客导致的。
据独立Oracle用户组织(IOUG)最近一次调查的结果,Oracle数据库在过去一年里发生的意外中断,多数是由硬件故障造成的,而不是黑客导致的。

IOUG(该组织有265名会员,决大多数是数据库管理员、开发者或经理人)在4月份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尽管对全天(round-the-clock)可用性的需求在不断增长,但在去年一年内,仍有7成Oracle数据库的停机时间超过了1小时。

根据报告内容,多数事故的原因并不是自然灾难、停电或安全问题。因安全事故而引起的数据库意外中断,其占数据库意外中断的1%。而由停电或自然灾难引起的数据库意外中断,其比例分别为7%和4%。

而有将近一半的意外中断是由硬件问题引起的。因网络、应用套件或数据库本身问题而引起的意外事故大约占三分之一,意外事故的发生很可能有多种原因。那些既遇到硬件问题、又遇到网络问题的用户,他们的数据库中断时间很可能超过15小时。

性能下降问题也十分普遍:有40%的被调查者报告说至少每两个月就有一次性能下降。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