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 Rational Innovate 2010大会精彩内容

IBM Rational Innovate 2010大会精彩内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8月27日

关键字: IBM Innovate 2010 Rationa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7页)

  主持人 : 各位来宾,大家好!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IBM Rational创新论坛。这是我们每年和大家聚会的日子,也是所有开发者的年度盛会。希望通过参加本次论坛让您真实感受到IBM创新的精彩。首先,让我们有请出IBM软件集团Rational全球软件销售副总裁Bete F.Demeke为大家做欢迎致辞。

  IBM软件集团Rational全球软件销售副总裁 Bete F.Demeke : 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四年前的今天我来到了这片土地--IBM大中华区,服务于大中华区客户,而且我接受了新的任命,负责Rational全球的销售和技术工作,我想对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你们对IBM的信任和支持,让你们携手成长。我会珍惜在中国的所学、所得,我会继续关注这个市场。希望有机会常回来拜访大家。多谢大家包涵我的中文。下面我换英文演讲。

  IBM软件集团Rational全球软件销售副总裁 Bete F.Demeke : 我代表IBM,我们IBM公司的领导团队将感谢各位参加本次会议 Rational2010创新论坛。这次活动是我们非常重视的一次活动,而且在今天这个场合中大家会听到端对端的一些高层领导有关这方面的探讨。Daniel Sabbah是我们总经理,将会向各位介绍IBM端对端存储,我们每位演讲人将会介绍IBM各个方面,他们会跟各位分享这项技术。有了这项技术,你们将会能够解决有关IT系统和安全,以及现代化信息化的优化,你们整个业务有这个需要。因此,拜托各位今天积极参与各个分会,如果有问题,我们有很多IBM工作人员将会与各位坐下来一起探讨。同时,所有的演讲嘉宾今天一天都在场,如果你们愿意的话,愿意与其中某一个人见面,我们将会做相应的安排。我再次感谢各位参与本次活动,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谢谢!

  主持人 : 感谢Bete F.Demeke先生精彩致辞。接下来有请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Daniel Sabbah博士为我们带来主题演讲,掌声有请Daniel Sabbah博士!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DanielSabbah : 谢谢Bete。大家好!首先,欢迎各位,感谢大家又一起参加本次会议。就像Bete刚才讲过的,我将向各位简单地介绍今天在Rational开展了什么工作,以及我们遇到的一些相关的问题和挑战。这是我们在更加智慧的地球上所面临的问题。我们共同开展这样的历程。我非常感谢各位能花你们宝贵的时间和资源参加本次会议。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下面我介绍其中内在的一些复杂性,从而能够更好地进行管理这种更具智慧的复合系统的交付。我们把它建立在一个背景下,它是来自于不同的行业。主要是在医疗行业,我首先要看对我们最具影响的、与我们每天都有互动的行业,也就是汽车行业。下面来看一下汽车行业,汽车在1977年的时候,具备非常简单的计算机。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今天很多高端的豪华汽车,计算机有30多个IE嵌入式的控制器。在四五年之后,它们将会有30个以上的控制器,大概有64千比特,是多核的,从三千到五千行的代码,这种代码总数甚至会过出喷气式战斗机,而且互联系统在45以上,和相关方都在努力,来提高这种嵌入式系统的智能性,而且他将会与所有智能系统进行互动,比如说充电系统、智能的交通系统、智能的保险,以及汽车和GSP、娱乐、信息系统、紧急应急系统等等,这些都是互联的。因此,复杂性的程度迫使我们不得不开发一些具有智慧性的软件。而且更具这种互动性与我们复合系统的行为。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下面我们来更加详细的了解一下,看一下医疗保健行业。医疗保健服务的交付非常好的一个例子,我们不断演进一些关键使命任务。假设我们要实现我们需要的一些经济和社会的效益,从而提高我们的效率,提供更好的患者的结果,包括我们的创新、治疗的质量等等,我们需要有更好的系统化的途径,从而优化最终的结果和效益,这些结果是来自于无形的一条线来串联我们所有的软件。这里给大家阐述一下,我们会进一步钻研,集中到一个案例,这是我们更加详细的一个场景,围绕着“紧急救护服务”,这种复杂的类型,我们在复合系统里所发现的,在汽车行业也提到过这种复合系统。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给你提供这种环境,心脏病也是世界上导致死亡的一个主要的原因,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一样的,当然,在美国也是这种情况。估计心脏病的花费在美国会超过3160亿美元,就是在2010年,我们差不多有一半的病人需要住院,他们都是有某种类型的心脏病,他们在三个月之后还要重新住院。这样一来复发性带来的成本都是很高的。他们经常会出现心脏病心率不齐等等症状,他们犯病之后只有6分钟的时间进行急救。在美国我们救急的响应时间规定的是必须在4分钟之内,在90%的救急中有4分钟的时间,如果考虑把我们智慧的软件嵌入到复合系统中去,也许我们能够带来一些更大的影响。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就是我们从中取得的一些结果,包括经济上的一些节省,提升救急服务和医疗保健的质量。我们设想一下,在我们今天这个场景里,我们的患者得了某种类型的心脏病,有这些植入式的设备、传感器,可以通知当地医院心脏病的救急中心,可以设想一下会有什么潜在的结果和好处呢?我们智慧的系统所带来的,而且用一些最基本的数据来了解,我们想拯救生命、降低成本。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研究表明,这些植入式的心脏病的终端能够减少死亡率,能够减少30%。我们有一个“24 7”的医疗救护人员一样,在医院里监护你心脏的状况,没有给医院带来更多的成本,我们记住这样一个医疗设备,里面将近有20万行软件的代码,因为它能够无限放射进行传输,跟心脏病监护中心,有这种能力,有的时候有会受到攻击,避免黑客攻击,防止别人攻入进来把它破坏,必须保证它是安全的。心脏科的医生需要从这个设备商得到的数据是安全的数据。还有其他一些患者的信息,他们对于患者的反映应该更快一些,他们来通知调遣救护车,通过GPS进行定位,还有最初对患者诊断评估,还有给心脏科医生打电话,通知他们。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目前需要哪种跟他联系的方式,有的是手持的设备,通过手机联系。医生的手持设备的计算能力比我们美国宇航局航天飞机还要强大,我们已经进入到紧急状态,必须把急救车派出去,这是根据我们的侧重点安排优先顺序。有一个患者病的严重程度,以及位置,以及可以调用的资源,来进行调配。有很多调度中心有这样一些系统保证优先,我们有系统可以交付给医院,交付给这些手持的终端,然后再进行排序,调遣相应的急救车。我们还有一致性的信息,这些数据能够在互联网上进行传送。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有时很遗憾,差不多有8500多个急救车会发生撞车的情况,所以影响了我们低成本、快速、安全的响应。可以设想一下这里面说的一些技术有什么,调遣这些救护车,再加上我们GPS的定位,以及选择路线,交通路线优化、本地交通管理系统集成、及时与本地交通状况结合在一起。应该记住,救护车可能是来自于不同的管辖区或不同城市,这些救护车希望能够及时到达患者的地点,在5分钟之内到达,5分钟响应的时候,他们的人员可以实时访问我们专家的一个虚拟团队,他们可以得到一些及时的数据。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这里面包含图象的传送,使得当地的救助团队可以对患者提供最适合的治疗,在不到5分钟之内把存活率提升一倍,而且也给医院带来了很多好处。急救车本身跟普通车辆一样,但是很多情况下急救车比一般的车辆更加复杂,它像一个轮散的数据中心一样,它是嵌入式的5000万行的代码,还有很多软件的组件,每一个都有10个不同的接口,去跟踪、追索、升级、测试,特别是测试,还要去部署这些救护,还有要维护15到20年。这是最基本的所涉及的一些预期的结果。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我们想去救生命,降低成本。在具体的场景当中,它只是我们很多当中的一个,智慧的医疗保健。更大的系统在一些行业里面就更加复杂了,而且有面临更多的挑战。医疗保健系统一小部分都是通过一些无形的软件给他们提供我们这个能力带来的经济和社会的效益,它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这是整个环境的一小部分,这里面强调的只是一个行业。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今天我们已经看到这个系统的系统已经开始能够在很多行业里出现这种情况。坦率地说,在你们各自的行业也会有这种情况。所以,在做软件的人员是否已经做好准备迎接这个挑战呢?我们再看其它的案例,在我们今天这样一个汽车的行业里,在我们今天复杂的金融系统里,你们会得出一些结论,也许是这样,也许不是这样。也许我们没有这样所需要求的质量,为了能够得到或者应对我们目前在这些系统里带来的这些复杂性。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所以,我也可以理解,如果这些标题让我们所有人作为软件行业来说更多的去思考一下,这方面可能会变得更紧张。另外,我们需要有一种更好的途径去构建这些软件和集成的系统,交付希望的经济和社会上的效益。在历史上,在我们这个地球上还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机会,推动社会和经济的效益达到这个程度。我们也从来没有过这么高水准、这么严重的挑战和复杂性,在嵌入式的软件里。我们需要有这样一个转折点,这个转折点我们要创造更好的途径来应对这个复杂性还需要一些创新,已经不是可有可无的问题了,这是必须有的东西。我们需要了解我们有这样一些新的思维、新的技能、新的战略,从而去应对这些复杂性。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我们来设想一下你们各自的行业在今后五年、十年、十五年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这样的转变和转型会给你带来一些独特的挑战和优势。全球将会跟我们目前熟悉的软件模式发生不同的转变,这种转变都不是结构的,让你交付和管理,我们现在管理的是一种异构的生态系统,里面有很多动态的整合,还有动态的供应链集成在一起,就是产生我们前面所描述的,在医疗保健领域,围绕医疗救护系统的一种方式。我们还需要了解未来的需求,引导我们的努力和思考,提供一些我可度量的流程,能够让我们把这些机会量化、去分析,包括经济和社会的影响,而且必须要涵盖到我们更加广泛的一些系统中去。它的架构都是针对我们这样一种集成整合的,它这种架构也是针对我们这种可扩展性的。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而且对于这些类型集成的新兴行为,我们需要更高的协作、协调,同时,在这个价值链上进行一些竞争,从而创建更多的集成的解决方案,能够跨越多种多样的行业,能够提供这种高品质,能够持续很长时间的,比如20年、20年以上的,这就是我们主要的挑战,对于我们这些行业来说。我们也需要一些系统的管理,能够驱动我们理想的一些结果,从而避免出现一些失败。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另外,需要进行一些根本的改变,新的质量、新的度量,从而让我们了解真正得到经济和社会上的一些效益。我们现在介绍的是推出一种对质量新的度量办法,推动我们的创新,推动我们整合复合系统,通过一些结果进行度量,我们称之为软件和系统的计量经济学,我们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是基于我们经济上的一些理论,去衡量企业的价值,衡量给社会带来的价值,这个价值我们的通过经济的原则去衡量,应该反映出我们如何度量、如何创建软件,会帮助我们真正解决未来系统与系统互联的问题,我们希望推出不同的观点,就是对效率和质量的看法。我们需要把这些密切联系起来,能够围绕我们可度量的创新,这就是为什么把这次大会叫做创新的论坛。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我们在基于这个结果的环境里,创新就像我们的镜头一样,能够具体规定我们的效率,以及我们这个系统使用者的感觉,用他们的眼光去度量质量,而不是用人为的方式。我们从职能角度需要什么代码,但是从用户的角度,在过去25年、30年里面,已经远远超出不只我们在目前工程上的一些指标,但这并不意味着把这些度量扔掉,也不意味着这些度量的办法没有什么用。它确实意味着这里面是远远不够的,意味着我们在这些基础上需要对这些软件进行了解,我们需要考虑怎么进行优化。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我们叫做计量经济学的原则,就是围绕我们社会和经济影响的结果,这涉及到方方面面。就是我们怎么把它货币化,我们把这些价值变成一种用货币可衡量的办法和机会。所以,我们要开始启动这样一个历程,在传统软件工程缺少的地方做起。我们这些软件系统采用的是一些传统的工程开发的方式,包括计算机辅助的优先处理,还有一些建议系统,比如怎么帮助中心集成商在急救中心的呼叫工具的使用方式,还有交通灯抢占的远程控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