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 Rational Innovate 2010大会精彩内容

IBM Rational Innovate 2010大会精彩内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8月27日

关键字: IBM Rational Innovate 20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7页)

  东软电信事业部副总经理兼CTO 王爱民 : 基准管理。对我们来讲,我们采用的是复合基线的方式来管理组件,严格按照配置管理的规划建立基线,建立基线后选定配置项如果虚的,必须提出行变更申请,通过对基线进行修改之后需要对基准进行变更和审核。所有这一切都要在配置库下进行,都要严格地按照项目管理计划来实施和执行,只有这样你才能真正保证生产的一致性。对我来讲,我的生产系统是为运营商服务的、电信服务的、中国联通服务的,你要保障你生产的环境、测试环境和我的配置库环境的代码一致,一旦出了问题,影响轻则一千户的投诉,重则上万的用户投诉。这是我们做的最重要的电信的系统,我们称之为BASE,主要是CM,基非帐务系统。

  东软电信事业部副总经理兼CTO 王爱民 : 对于全国性的需求,共性的东西我们要在核心版本上演变、升级,继续往下做。对于本地化的个性化的东西,我们会在本地化的版本负责实施,而这一切都是用UCM实现的,使用UCM就使得我们并行开发和维护变得简单、变得容易。所有这一切都要做配置审计,而你的配置审计需要你的QA和你的CM共同实施和保证。也就是说你要严格按照配置项的计划进行审计,跟踪不符合问题的处理,跟踪不符合问题的表,还要跟踪他是不是改了,你要填审计报告,要对这些审计报告做记录。

  东软电信事业部副总经理兼CTO 王爱民 : 刚才我讲的这些基本上涵盖了业界公认的管理配置管理的一些最佳实践。做一个简要的小结:第一,要在安全的存储库中进行公认的标识和存储。第二,控制并审计对工作的变更。第三,记录并跟踪变更请求。第四,维护稳定一致的工作空间。第五,以控件为单位实施成本控制。第六,支持对工件和构件的并行开发。第七,要设立并管理基线。第八,使用活动来组织和整合版本。第九,尽早集成、持续集成。第十,确保软件的构件更新性。

  东软电信事业部副总经理兼CTO 王爱民 : 在2007年IBM大会上,配置管理分会场里我讲了一下配置管理的内容。2007年到2010年,三年的时间,对我们来说有什么变化,或者说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或者在改进过程中有哪些体会呢?就两个字,坚持。坚持不懈的坚持你已经固化下来的最佳实践,坚持不懈的改进。大家都知道,我们通过三四年的时间形成了你的一套方法论,形成了你自己的体系,但是千万不要把这些东西变成一纸空文,束之高阁,因此要一直坚持的去执行,坚持做持续改进的工作,它是一个长久的工作。

  东软电信事业部副总经理兼CTO 王爱民 : 要把你那些核心的理念、核心的想法灌输到每一位员工,植入他的骨髓,成为日常的习惯,这是我们长期做的,一直做的事情。但是人都是有惰性的,人都不喜欢受约束,尤其是中国人,不喜欢受约束,你怎么办?除了日常的审计工作之外,你必须定期的做组织级的配置审计和评估,你督促整个最佳实践和流程能够稳定、持续执行。目的,评审配置管理在项目中的实施情况衡量配置业务部门配置过程中的成熟度水平,发现配置管理的改善机会,提出改善建议,为各部门进一步改进提升配置管理提供指导。

  东软电信事业部副总经理兼CTO 王爱民 : 这是7月份我们对我们部门做的一个审计情况,一共是7个要点21个审计项,大家可以看到,配置管理的策划,建立和维护配置库,创建项目基准,控制项目基准变更,执行项目审计等等,后面是两个具体项目评审的情况。举个例子,对于极力和维护数据库,我们有七个审计项,是否是按照配置管理计划进行了配置库,是否按目录进行了配置,文档是否按项目计划纳入了配置管理,是否有活动的Activity,内容规格是否规范、代码是不是有乱码等等。

  东软电信事业部副总经理兼CTO 王爱民 : 我们查完之后发现的问题有一堆,只是做了一些简要的,比如第一个,曲线的分配不一致,主要原因是项目人员变更没有未及时更新项目配置计划,多数是没有接触过系统的培训等。大家都知道实施了这么多年,你还有这么多问题,所以说它是一个长期坚持的一个工作。

  东软电信事业部副总经理兼CTO 王爱民 : 改进建议:对刚才说的那个,各业务部门应有针对性的配置一些配置管理人员,分配到项目中担任CML,保证项目的正常执行。

  东软电信事业部副总经理兼CTO 王爱民 : 东软的经验总结,一定是以方法论为先导,致力于企业文化的改进。第二,着眼于研发体系的创建,不断扩展改进的过程领域。从2003年到2010年,我们的软件周期降低了30%,而且还有持续改善的趋势。第三,方法论与工具一定要相结合,并奖最佳实践固化下来,并且要坚持不懈的执行。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主持人 : 感谢王爱民先生的精彩演讲。接下来有请Sydney W.Kitson先生为我们带来全球客户演讲。

  Kitson&Partners主席兼CEO Sydney W.Kitson : 各位早上好,非常感谢能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这里有未经开发的美国的乐土,其规模和和物流多样性都可以与国家森林公园相媲美,里面有绿葱葱的原始森林,也有沼泽地、河流、山脉、还有大量的野生物种。在这些景观中,这些土地简直超乎人们的想象。这片土地应该成为国家公园被保护起来。但这可不是普通的保护区,而是这片土地400年前的原貌,同样的这片土地现在变成了这个样子,这就是位于纽约市中心的曼哈顿岛,这里经历了一些巨大的变化,而且景观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Kitson&Partners主席兼CEO Sydney W.Kitson : 《曼哈顿400年变迁》》一书描述了对北美洲土地和曼哈顿55个原始生态区的变化,回顾当时欧洲的殖民者破坏了自然生态区域,创建了纽约市的全过程。他们砍伐森林、挖掘、填埋沼泽、夷平了山脉、改变了河流与溪流,以便让这些河流在城市的地下管道中流淌。他们当时并没有自己所犯下的错误,他们根本没有顾及到整个生态系统,只是一味的扩大疆土,而这些疆土正是我们文明结束,荒野开始的地方。他们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我们的水、空气都被污染,而且曾经欣欣向荣的物种已经被灭绝,现在我们已经重视保护环境了,但是我们面临着一些问题,比如纽约市的街道规划,在出台了很长时间之后汽车才真正问世。

  Kitson&Partners主席兼CEO Sydney W.Kitson : Eric Sanderson写道有一件是可以肯定的,我们现在这种生活方式不会维持太久的,必须要作出一定的改变。另外,美国新疆土的开发,这是曼哈顿岛的四倍,是在美国新疆土的开发,这是在美国佛罗里达,距迪士尼西南部200公里,这里以前也有很多森林、淡水湖和沼泽,因为生态学家说这片土地也包括了几乎所有的淡水和山地的物种,这是400年前的图片。这是我们今天看到的情况,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今后的土地是不是永远是这样呢?这是Babcock ranch牧场,我们可以建立一个新的城市,这个新城市是持久的,包括有新技术可以改善居民生活的质量,而且可以进一步改善自然生态环境,更重要的是,这个城市可以进一步重视新的概念的价值,这样它可以在世界其它地方进行复制。

  Kitson&Partners主席兼CEO Sydney W.Kitson : 这个牧场可能是佛罗里达州最大的地方,其中80%的依然处于自然生态的状态,这就是保护区。这个牧场保护区包括了很多环境上敏感的物种,这是一个生态走廊。我们知道在这里人们经常人为障碍的一些限制,像铁路、公路等等,我们有生态走廊,地理很广。从这个湖一直到墨西哥湾,其中有1700英亩,相当于10万亩,这个城市的一半是绿色地带,供居民放松的公园和休息区,新的城市不愧是保护区中的保护区,新型的城市将成为绿色地带,其中90%的开发都将用于农场,还没有受到农场、采矿的影响,而且将成为一个智慧型的城市,它是可持续的环保型城市。

  Kitson&Partners主席兼CEO Sydney W.Kitson : 城市发展将以回归和扩大自然为基础,而且它将会成为一个以创建积极和环境影响的城市。有一半城市将回归自然,因为居民会感到他们与大自然更贴近。在这里我们可以尝试最新的智慧化城市的一些技术。而且IBM面对智慧地球的改进和新的技术,都可以在这座未来之城接受检验,在智慧城市中我们曾经独立运行的服务,如能源、水、交通、教育等等,都将彼此共享信息,并且进行协作,以便提高效率,组织控制风险,智慧城市之所以具备这种能力,因为它能够解释并且分析变更管理软件生成的全面的新数据,智慧城市如何能够保持智慧性呢?IBM在智慧城市计划中指出,软件是无形的线索,成就了当前大多数创新产品和服务,100多年前美国伟大的环保者叫詹姆威尔指出,当我们试图破解秘密的时候,很快就发现无数个无法破解的无形的线索,在宇宙中到处都在。

  Kitson&Partners主席兼CEO Sydney W.Kitson : 在IBM,我们是世界上最受尊崇的技术公司,詹姆威尔是名垂千古的伟大环境保护主义者,但他们都对同一件事儿做出了断言,“世间万物都是互联的”。因此,做的每一件事都影响你做的另外一件事情。无形的线索数量极大,我们几乎不可能发现并且管理事务中的关联的关系。我们通过软件来发现和管理这种关系,软件将真实的世界和虚拟的世界连在一起,以确定打造出智慧的城市。这也正是这个牧场和IBM合作的基础。技术、经济、社会、政治等许多领域都发生了突破性的变化,IBM的Rational工具为Babcock牧场提供了先进的、重视实效的方法来管理以外的变化。

  Kitson&Partners主席兼CEO Sydney W.Kitson : Rational工具给我们提供公用的平台,允许所有的独立系统和服务真正进行协作与交流,这对于Babcock牧场来说取得成功是至关重要的。现在我们使用IBM Rational Focal point软件进行业务和技术规划。该软件可以帮助我们防止预算超支或进度冲突的问题,从城市的发展导致城市运行变得越来越复杂,我们的目标是,设计一个全面的分布式系统的复合系统,我的目标是不断的把所有的城市服务结合在一起,变成互相支持,这是一种可持续的观念,也是我们构建未来智慧城市的机会。这将保证这个牧场城市不断演变和发展,始终保持智慧城市的发展。

  Kitson&Partners主席兼CEO Sydney W.Kitson : 我们应该集中精力发展这个城市,而不是某项服务。我们应该关心连接点,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我们应该提前克服挑战,以防它们变成实际问题。例如,在今天社会几乎所有无形线索都与能源有关,充分了解这些互联性是极为重要的。例如某个人在给混合电汽车充电的时候,想到自己也在做有利于环境的事情,他们也会高兴。但是如果电力来自于煤炭,这将大幅度减少油电混合动力车的环保意义,因此你们的国家和我们的国家中,有超过一半的电力来自于煤炭。

  Kitson&Partners主席兼CEO Sydney W.Kitson : 在Babcock牧场,我们目前与主要的汽车企业研究对完全自主的电动车开发可行性的调查研究。此外,汽车的好处是不可思议的,不会有交通事故,提高灵活性和老少皆宜的驾驶方式。因此,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在2009年4月份我们在华盛顿特区发布了一个极为重要的信息,Bobcock牧场城市将成为全世界第一座100%的太阳能动力电池,佛罗里达州的电厂已经承诺在Babcock构建环球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大家知道,佛罗里经常叫做“阳光之州”,美国将它称之为“阳光之州中的阳光城市”。在我们成为世界第一位太阳能城市的时候,得到三名环保组织支持,世界自然基金会,美国AUDUBON协会,他们都支持我们的Babcock牧场。我们在华盛顿给人们带来了双重惊喜,首先整个城市用电都将由全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提供。第二,开发商将赢得环保组织的信任、尊重与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