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BM Rational创新思维:软件和系统计量经济学

IBM Rational创新思维:软件和系统计量经济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ZDNet软件频道报道,8月27日,IBM Rational 软件创新论坛Innovate 2010在北京成功举办。2010年,IBM提出了“软件和系统计量经济学”的新理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8月30日

关键字: Innovate 2010 Rational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报道,8月27日,IBM Rational 软件创新论坛Innovate 2010在北京成功举办。2009年的IBM Rational软件高峰论坛上,IBM提出了“软件经济学”理论。2010年,IBM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软件和系统计量经济学”的新理论。Sabbah指出,面对日益复杂和重要的软件和系统交付过程,应该超越对成本、质量和风险的单纯工程度量方法。以全新的思维,即软件和系统计量经济学为指导,通过系统化的管理保证得到预期结果和规避失败,实现可持续、可度量的创新。

“软件是实现复合系统的无形线程,它贯穿于复合系统系统之间。软件和系统的交付具有经济和社会的影响。”IBM软件集团Rational总经理Daniel Sabbah在8月27日召开的IBM Rational软件创新论坛上说。所谓复合系统,包括传统的IT软件应用系统,以及电子、电气、机械等通过软件进行驱动的设备体系,庞大的嵌入式软件应用包含其中。

IBM认为,人们希望借助软件来驱动复合系统的想法将为软件交付过程带来新的变革。“用户对复合系统软件交付的需求主要来源于带有动态供应链的异构生态系统、紧急行为,以及难以追踪、理解和预测的结果。以医疗急救服务复合系统为例,就包含了嵌入式医疗设备、救护车无线报警系统、监视器和传感器、GPS定位系统、心脏科医生手持设备等内容,同时还涉及与交通管理等系统的信息集成。为此,软件企业在着眼功能创新的同时,还应该以系统工程的视角,使得软件构件与日趋复杂的电子、电气、机械等子系统智能融合,并且与其他智慧的系统实现高度互联。”他说。

IBM认为,软件计量经济学是一个软件交付流程的优化原则,其目标是达到可持续、可度量的创新。为此,IBM特别推出了一种名为“代币”的全新许可模式。据IBM亚太区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监Mike Rhoads介绍,代币许可模式中的一个令牌包含一定的价值,可反复用于兑换预先确定的功能池中的一组软件许可证。基于该模式,用户可在一定期限内换成不同的产品或用户,无需购买永久软件许可。“与传统许可证模式相比,代币许可更经济、更灵活,广大中小企业用户将从中获益。”Rhoads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