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 Rational Innovate 2010大会精彩内容

IBM Rational Innovate 2010大会精彩内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8月27日

关键字: IBM Innovate 2010 Rationa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7页)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因此,在很多情况下会在多个系统之间造成混乱,如果没有衡量的一些明显的结果的话,它也会带来一些不能够给它进行优先排序,重新排序可能会带来一些生命的灾害。这里有很多例子,但是有一些实时的例子,在我们急救当中,包括急救车的调配,并没有带来我们希望的结果,我们损失了时间,也损失了生命。在我们真实的救急场景当中,如果急救车发生了延误,或者没有找到合适的急救车到达合适的地方去救治合适的患者,都会带来问题。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因此,在某些情况下,如果我们重新考虑这个问题,我们从外部来看,看其结果,而不是简单的看每一个单独的系统的话,我们是从一个完全不同的角度看待质量问题,从创新角度,从所获得的结果要提高,这样我们可以减少救护车会出现的冲突。其实创新应该成为整个交付系统的一部分,而不仅仅是开发系统的一部分,而救护车需要进行优化,减少堵塞,整个结果都应该有智能系统交通结合在一起,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了解集成作为结果的一部分,而不是单独的一个系统。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为了实现这种创新的结果,我们必须考虑下面一些关键的因素或问题,使经济的度量进行衡量来交付整个过程。因此,我们需要生命周期从端对端扩展而进一步改变这一流程的质量和价值,这些都需要在整个供应链中进行衡量,在不同学科和不同系统中进行衡量。结果的风险、成本都必须不断的进行计算,因为没有一个单一的系统会使我们需要有一个静态的要求或在固定的时间里静态的交付,这是一个不断循环的系统,而且在不断的发展。我们总是在寻求不断的改善它的行为,而不是一次性。Wordfor…就是在软件工程过程中使我们丧失生命,这是不行的。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因此我们需要敏捷,规模的灵活性而不是简单的灵活性,而是真正的灵敏性,业务方面的灵活性,社会的灵敏性。就像我们最初所说的,我们正从传统的工程模式像新的软件经济过渡,我们必须重新确定它的效率和质量,我们必须重新实现我们经济和社会的结果。为了解决风险、应对风险和成本,我们在动态的不断变化它的不确定性,客户的满意度真正的评估,IE会不断的实施动态过程,使它植入新的思维中去,我们叫做不断监督检测这种价值。我们还需要把它与整个开发和交付程序在一起,使其成为一个扩展的系统,我们称之为复合系统。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今天,我们的社区现在没有太多的能力来计量。IT的投资回报能够准确系统的进行评估或者进行客观的评估。更重要的一点,它会影响到最终的结果,这种不断的动态的基于价值的模式必须建立起来,对投资和回报进行衡量和货币化。因此,我们把经济度量学和净现值的问题结合在一起,这样才能更好的了解我们所创造的这种价值,当然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概念。但是为了能够解决这种复杂性,研究真正从外部向内部来看的系统,我们必须把这种动态的观点结合进来,就是经济和计量学结合起来,这样才是持续的,这样使我们不仅仅能够开发,同时还能指导,可以把这种反馈结合到我们思维对质量看法不断变化中来。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我们已经开始了,开发三位核心的计量学,来衡量我们实现目标的进展。当然,我今天没有太多的时间分别详细的介绍每一点。但是,在今天的会议中如果能花一点时间,我会给大家介绍我们技术的演进,一种全新围绕经济进步的计量学。这就进一步补充了目前我们在软件工程所做的工作,让我们能够有效的判断它的社会和经济的结果,来指导我们实现更好的结果和更加有效的质量。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为了能够成功的度量这种动态的过程,我们需要一个动态的端对端的生命周期的管理平台,这就是我们一直在研究的工作,这是过去30年一直在进行的工作。而且我们已经开发了一系列开放标准,我们称之为“开放服务生命周期服务合作”,我知道这听起来很诱人,叫做OSLC,但是在很多情况下,如果我们忘记了这个诱惑的名称,我们再考虑一下,像OSLC一样可以完全地了解整个生命周期过程,这个平台有了这样动态集成行为和端对端生命周期,这样就可以让我们很好地评估IE,更重要的是还能够让我们反映和采取行动来获得相应的信息,有了信息将会让我们能更好的完成这个过程,把这种演进与变化不断结合起来。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这个平台需要有网络特点,因此我们所做的任何工作,在整个开发平台中做的工作都是依据Web2.0的标准,通过网络合成标准的集成,是整个平台定义的组合部分、不可或缺的部分,我们不仅仅叫做基础平台,所有这些产品来衡量端对端生命周期特点在协作方面所开发的产品,有自动化,还有报告等等。这样可以让我们评估、指导和采取行动,大家可以想像Jazz,我们为什么把它叫做Jazz,它这种合作与协调把所有工具结合在一起,来创造美妙的音乐,我们也希望创造出更好的结果。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我们已经研究了30年,我们已经有了一系列产品,其中有结合了最根本的协作、自动化和报告,今天大家能够更好的了解这个平台。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下面看一下客户的结果,乃至于整个平台的协调和工具的集成,以及主要方法和经济结果,它跨越了效力包括效益,像我们刚才说了降低开发时间60%,减少了整个开发成本20%,我们从新开发的成本减少了25%,所有这些都是真实的例子,都是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实现的。我们还要看质量,质量提高了6倍,而且业务流程提高了效力,我并没有说每百万行代码的缺陷,我说的质量是指实际的结果,某个企业真实的结果。在缺陷处理上节省了2500万美元,从而提高了我们的洞察力,有助于改善预见力和减少业务的风险。这是质量的另外一个衡量指标。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最后,创新。我们通过发现和避免风险节省200万美元,和业务进行整合。我刚才在这方面说到软件开发了吗?没有。这里我重视的实际上是最终结果的交付。我们作为软件工程师,必须要考虑整个创新的业务和社会经济结果,我们不能往内看,我们要从外部看。我们要看在规划方面,在整个IT环境优化过程中可以追溯1000万英镑,我们要以这样的方式来思考,如果我们真正要解决我刚才说的这种复杂性的话。这个里程已经开始了,希望大家参与进来,我们共同对质量进行测评,这个里程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我们的质量需要你们来衡量,而不是我们自己来衡量,而不仅仅是由内部的计量衡量。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我们衡量整个质量的方法是,要把你们结合进来,通过外部开发门户,通过这个程序你们就可以参与动态的衡量我们的质量,我们把它叫Jazz.net,这就是我们的门户网站,如果大家从来没有进过的话,希望大家进去看一下,看看我们在做什么工作,今天我们已经有了5万个用户,实际上这只是一小部分,是我们整个开发群体的一小部分,分布在全球。因此,请我们一起向Jazz.net,我们会有一个以中文为基础的论坛。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大家可以再看一下,我们今天所传递的信息,我们的质量从经济和社会角度怎样衡量,我希望得到与我们一起合作,不断应对日益复杂的世界,因为它有着上万亿的价值,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很多问题,创造更具智慧、更有智能的软件,最终能使我们所有行业获益,而且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这种智能的分布,真正创造更具智慧的地球。

  IBM软件集团Rational软件总经理 Daniel Sabbah : 质量和量化,这些价值的指标才能更好的理解软件最终产生的结果和软件工程。希望大家过得愉快,有所收获。非常感谢各位!

  主持人 : 感谢Daniel Sabbah博士精彩的演讲,Daniel Sabbah给我们举了一些很简单的例子,但这些例子确实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软件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软件计量经济学必将是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我们智慧的星球必将也是一个软件的星球。在场的各位都是软件的规划者、设计者和建造者,我们如何保质保量的开发和交付这些软件呢?下面有请IBM Rational产品开发和支持部门的副总裁Harish Grama为我们带来主题演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