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 Rational软件介绍

IBM Rational软件介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8月26日

关键字: IBM Rational 软件介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Rational软件公司由Mike Devlin和Paul Levy于1981年创立,旨在是创建一种商业的软件开发环境,目的是改进与软件开发相关的流程。在这个目标下,统一建模语言(UML)、Rational统一软件开发过程(RUP)以及大量在当今软件工程领域公认的最佳工具应运而生。

2003年,IBM以21亿美元完成了对Rational软件公司的收购,Rational软件正式列入IBM旗下,成为IBM软件集团的第五大品牌。在构建和业务发展息息相关的应用程序过程中,Rational软件所具备的高端开发工具和方法论是IBM收购Rational的关键原因。

自完成收购以来,IBM对Rational软件部门投入了大量资源。如今,IBM有2,200多名Rational软件开发人员,全球已经有30,000多名客户购买或续订了Rational软件开发工具。

目前,通过客户在软件和系统开发领域的投入,IBM Rational所推出的解决方案能帮助客户能交付更高业务价值,亦提升了客户们的创新水平和竞争优势。基于Jazz的Rational软件交付平台能根据业务需求,整合在软件开发和软件工程运营领域的全部环节。这个高度协作环境能够支持IT和系统工程设计,并凭借自身完整、集成的产品、服务和最佳实践经验,服务于客户软件和系统开发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

IBM Rational软件交付平台

l IBM Rational软件提供业界最完整的、基于标准的开放式软件开发环境,能让我们的客户更轻松地管理软件和系统的开发及交付。

l 基于Jazz的IBM Rational软件交付平台是一套集成解决方案,能帮助客户有效地管理软件和系统交付业务流程。这个开放式、模块化的成熟解决方案提供一系列产品、服务和最佳实践,可覆盖软件和系统交付的整个生命周期。

IBM Rational软件交付平台是一套模块化的集成解决方案,集合了来自Tivoli、WebSphere、Rational、Lotus和Information Management等产品功能,并可支持端到端的软件及系统交付。

l Jazz是一个可扩展、可伸缩的团队协作平台,可改变协作方式,因而从软件投资中获得更大的价值、更好的业绩。

来自全球财富五百强企业的数据来自才

l 财富前10强企业中有9家使用Rational软件,财富50强企业中有45家使用Rational软件,财富100强企业中有93家使用Rational软件。

l 财富500强企业中,排名前10位的航空航天与国防企业均使用Rational软件。

l 财富500强企业中,排名前10位的商业银行均使用Rational软件。

l 财富500强企业中,排名前10位的电信企业均使用Rational软件。

l 财富500强企业中,排名前10位的化工企业均使用Rational软件。

l 财富500强企业中,排名前10位的电子和电气设备企业均使用Rational软件。

 

市场评价

l 2009年1月:独立研究机构Forrester公司在以业务流程分析、EA工具和IT规划为主题的报告中指出,IBM市场表现“强劲”,而Telelogic(2008年完成收购,归入Rational品牌旗下)表现非常“抢眼”。

l 2009年2月:全球最具权威的IT研究机构之一——Gartner公司在其“静态应用安全测试魔力象限报告”中称IBM Rational是一个具有“远见卓识”的品牌。

l 2009年3月:Gartner公司在“分布式系统软件变更和配置管理魔力象限报告”中继续将IBM Rational软件排在前列。

l 2009年6月:Gartner公司连续八年在全球应用程序开发市场年度市场份额报告中称IBM Rational“明显胜出”。Gartner还将IBM评选为SCCM、OOA&D和需求管理领域的第一名。

l 2009年7月:Gartner在“集成软件质量套装魔力象限报告”中将IBM Rational列入领先产品类别。

l 2009年10月:因IBM Rational在互联网应用程序安全方面的贡献,全球领先的IT研究机构EMA在EMA Radar报告中授予其“最佳服务”和“最灵活的解决方案”称号。

l 2009年11月:Gartner公司在企业架构工具魔力象限报告中将IBM Rational列入领先品牌象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