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马克·赫德:甲骨文硬件业务即将东山再起

马克·赫德:甲骨文硬件业务即将东山再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公司总裁向CBR表示,尽管第三季度业绩不佳,但Sun集成系统本年度将实现较好增长。

来源:美国《计算机商业评论》 2012年7月24日

关键字: 赫德 ORACLE 硬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5月1日消息 甲骨文公司总裁向CBR表示,尽管第三季度业绩不佳,但Sun集成系统本年度将实现较好增长。

《计算机商业评论》了解到,甲骨文公司总裁马克•赫德认为其硬件业务将在本财年实现增长,并扭转该公司硬件系统业务在2011年第三季度到2012第三季度间亏损1.66亿美元之多的下滑趋势。

根据《计算机商业评论》昨日报道,马克•赫德认为甲骨文的硬件业务不应该且也不会树立一个类似iPad的竞争对手。

虽然2012年第三季度硬件系统收入只有8.69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6%,但在《计算机商业评论》的访谈中,马克•赫德还是驳斥了按目前运行速度,硬件业务要深陷困境的说法。

马克•赫德表示:“这里有一些货币因素的影响”,虽然根据甲骨文公司的财务报表,货币对软件收入、服务收入和总收入会有影响,但它不影响硬件的销售 ——硬件在不变货币因素下实实在在地下降了16%。

马克•赫德对导致硬件业务同比下降的因素做了进一步解释。 “硬件业务里面有好几个因素在起作用。 由于一部分业务是Sun通过OEM由第三方做的,所有其中的一些业务我们已开始逐步淘汰,因此导致了收入的下降。从一个方面看,我们的集成系统线却取得了可喜成绩,实现了从零到高位的快速增长”。

正如甲骨文所说,甲骨文的集成系统是预先配置的硬件和软件系统,这有助于用户快速实现价值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例如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既适用于数据仓库,也可用于在线交易处理应用程序,以及Exalogic中间件云服务器,能为Java应用程序、Oracle应用程序或其他企业应用提供极致性能。同时,还有甲骨文数据库机、大数据机,存储设备以及SPARC超级集群等。

然而,一些主流的服务器业务,比如2009年4月甲骨文斥资56亿美元收购Sun公司,却使得其硬件和软件业务表现地不如预期那样好。 马克•赫德解释说,虽然目前有些Sun服务器的增长在小幅回落,但我们非常明确,[这些业务] 收入预计能在下一财年实现增长。我们一直在努力避免做我们没有知识产权的产品,而转向做那些我们所拥有知识产权的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