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社交网络成招聘要道 职业SNS受关注

社交网络成招聘要道 职业SNS受关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年来,社交网站、微博等越来越火,这里也逐渐成为猎头物色目标的阵地。其中,职业社交网站尤为受到猎头们的欢迎。笔者总结了关于猎头在天际网搜寻目标的三大要点:要点一:使用了相同的关键词的人;要点二:专家和意见领袖更容易吸引猎头注意;要点三:猎头会在那些目标人物经常出没的地方搜寻人才。

来源:赛迪网 2012年7月23日

关键字: 招聘 社交网络 LinkedI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国外社会化招聘公司Jobvite发布2012年度社交网络招聘报告,92%的招聘者称将社交网络招聘列为招聘渠道之一。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则是最被招聘者认可的社交网络。

在国外,猎头是一种非常流行的人才招聘方式。与一般的企业招聘、人才推荐和职业介绍服务有着很大的不同,猎头追逐的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三位一体的人身上,它搜寻的是那些受教育程度高、实践经验丰富、业绩表现出色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简言之,猎头可以理解为高级人才中介,也就是高级人才和企业的“红娘”。

近年来,社交网站、微博等越来越火,这里也逐渐成为猎头物色目标的阵地。其中,职业社交网站尤为受到猎头们的欢迎。比如,笔者比较熟悉的天际网上面就约有37万的猎头,很可怕的数字的吧!原因在于,天际网作为中国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拥有1000万的中高端职场商务人士,其中位居企业中高层管理职位的约占40%,而CEO级别的用户则高达40万!

所以,如果你想让猎头找上你的话,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在这之前,详细了解猎头在职业社交网站上是如何筛选人才的,可以帮助你更容易成为猎头垂涎三尺的人才,而不是可怜巴巴地期待猎头关注你的求职者。

下面,就是笔者总结的,关于猎头在天际网搜寻目标的三大要点,以及你该如何投其所好的方法。

要点一:使用了相同的关键词的人

这是猎头找寻目标最简单的方法。天际网的高级搜索功能,让猎头可以根据客户对所需人才的具体要求,对候选人的个人资料展开关键字搜索。

Tip:查看和总结你希望得到的那份职位,在招聘上一般会有哪些关键的要求,然后在完善自己的个人档案时使用相关的文字来描述自己。但是,切记不要全部写在一起。你可以分开填写在职位概述、个人描述和技能专长等不同区域,其中职位概述非常关键。这样会更有助于搜索。

要点二:专家和意见领袖更容易吸引猎头注意

这类人士往往活跃于各大行业或者专业的人脉圈子以及论坛的相关板块中。猎头也正是利用这些平台,明察暗访似的观察着,而那些在讨论中起主导作用的,能对行业的前沿问题有较深刻见解的,往往能够引起他们的兴趣。

Tip:首先,加入这些圈子,即使你现在是待业的状态,也必须塑造出自己非常专业的职业形象。其次,要确保你所发表的东西见解够独特、够专业,频率适当,不要太多。久而久之,你在圈中的专业贡献不断累积,你的专业信誉和个人品牌就自然而然地建立起来了,猎头和同行发现你的概率自然也就变大了。

要点三:猎头会在那些目标人物经常出没的地方搜寻人才

猎头和其他用户一样,他们也可以加入圈子,这就给了他们接触目标的机会。无论是行业圈,还是兴趣圈,都可能是他们搜寻目标的地方。

Tip:你可以自己创立一些人脉圈子,比如行业圈、校友圈、同城/同写字楼圈或者其他一些同兴趣的圈子,比如DIY生活、NBA球迷社区等等。

这三点是笔者和一位同在天际网的猎头好友闲聊后总结出来的,可算是在职业社交网站立足的根本法。当然了,还有很多其他网友总结的一些方法也是不错的。记住一点,职业社交网站不仅仅是一个你可以去发现和挖掘人脉的地方,同时也是一个可以让你大放异彩,被别人发现的地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